河源

梵天净土——梵净山六八八八步天阶

因为心中有着信念,我决意朝着金顶奔去,去倾听净土界千古梵音,去荡涤心中的凡尘。因为心中有着信念,我决意与你共迈六千八百八十八步天阶,誓不弃不离。(部分照片由老A提供)

我们生命中的呼吸,是这样的紧密相连,踏在梵净山的天阶上,登向金顶的天途中,在佛国的境界里,因缘二字,却是这般地如隐如现了

驴行,我选择梵净山穿越的最虐路线,徒步转塘出发沿马槽河至梵净山天阶,至6888步蘑菇石山庄,预计全程810小时,然而由于出现了一些意外,最终我们用了11个半小时,在这十一个半小时里,多少汗水激动又归于寂然。这就是穿越梵净山浸渍着痛苦与喜悦与让我的灵魂得以洗礼。

早上730,从山寨住宿的木楼出发,沿着门前流过的这条静静的小河,拨开晓色中的淡淡迷雾,就这样我们走进了历程,一路上走过三两户木楼的小村,路过静谧的毛竹林,在这冬日的潺湲流水声中,悠然徜徉。
迈着轻快的脚步陪伴着驴友们,一起唱起了一首苏联民歌,“美丽的梭罗河,我为你歌唱……

晴好的天气,河床上露出灰白的石头,河里清澈幽绿的水,河边是落了叶子树丫明晰的树木,一带朦胧的水汽轻笼在河上,衬着半苍半黄的山色,一派冬日萧疏静美的景象。一年四季,冬天,一切归于沉寂。我的心,旅途中阅尽四季的妆容,到如今,在二〇〇八年的最后一次穿越,也将随着季节回到最初。

路随山转,河道分岔,我们走进一段新修的机耕路了,都知道机耕路是煞风景且乏闷的,但对于我,有一颗驴行的心的人,处处是法华,也便安然处之。这次走这条穿越路线的都是些强驴们,因此我只要按自己的节奏走,就不至于落伍。
中午时分,机耕路尽头,我们真正开始登山了,溪谷底下,举头仰望,林深杳暝,不现青天。一个小时没有缓冲径直爬坡的山路后,我们看到了山亭,终于到达梵净山的台阶。按捺不住兴奋,所谓万步云梯,我们终于到达了你的脚下。路的那一头就是神圣佛国,多少向往净土界的凡夫俗子,就如我们,或许,这是缘起的第一步……
梵净山,中国五大佛教名山之一,是惟一的弥勒佛道场,与五台山的文殊道场、峨眉山的普贤道场、九华山的地藏王道场、普陀山的观音道场齐名天下。梵净山的佛教寺庙开始于南宋。"梵净山"的称呼,得名于佛教"梵天净土"之意 ,"梵天"指一种超越时空,超越生死的"涅盘"境界,"净土"指没有污染,没有秽垢的"极乐世界"。
有人说,处梵净山中总感到有一种神秘的微波在颤动,要去捕捉,又不知去向,以为没有了,却又弥漫四周。那一草一木,一石一水都吸纳了无量度的"佛性……
[img][/img]

• a60625
上次我们班蝗虫上莲花山时走了近五千个台阶到了山顶已精疲力尽,更不用说近七千级了,佩服!佩服!
路随山转,河道分岔,我们走进一段新修的机耕路了,都知道机耕路是煞风景且乏闷的,但对于我,有一颗驴行的心的人,处处是法华,也便安然处之。这次走这条穿越路线的都是些强驴们,因此我只要按自己的节奏走,就不至 ...大兄 发表于 2009-1-13 08:12 [url=https://bbs.8264.com/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3039092&ptid=177468][img]https://bbs.8264.com/ ...
大兄可做我们的大师了。
大兄可做我们的大师了。 马踢水 发表于 2009-1-13 08:40
如此说来可做俺的太师了。:lol :lol
强帖!好PP!!!什么机型拍滴?单反?
请教:文中有一句“梵净山的佛教寺庙开始于南宋,距今已有三四百年的历史。”是否手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