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5

一个人的长途旅行
是一次灵魂的修行。
一个背包,一部单反,
第一次走在,
从未走过的路上。
有无数的人问过我:
为什么要旅行?
也有无数的人问过我:
为什么要选择一个人的旅行?
我笑笑,
生命本就是一场不能回头的旅行,
谁能回答,
我们为什么要旅行?

我回来了,杭州!看着高耸的大楼,看着川流的车辆,看着来往的人群,我忽然发现眼前的这一切,都恍如梦里一般,显得不那么真实。我知道,我回来了,可是我的魂,却还在路上!我必须把把魂找回来!一个月前,我的脚步随着心远行了!一个月后,我的心该随着脚步回来!
        这一个月,于我而言,那是最精彩的人生,每一分钟,都散发着绚丽的火彩。我呼吸着自由的空气,陶醉在大自然神奇的美景之间,一次次被身旁的人感动、流泪。忽然觉得,生命,是那样的美好。
       曾经,我是那样地羡慕别人,如今,却又有很多的人跟我说羡慕。于是我开始明白,生命是不该用来羡慕的,因为每一个人走的,都是不同的路,我们看到的,都是不一样的风景。殊不知,我们在羡慕别人的同时,也在被别人羡慕着!所以,我们该珍惜拥有。
       我该感谢很多人,感谢最开始很生气但最后关心我疼爱我的父母;感谢野驴教会了我很多,给我我更多勇气和经验;感谢过客支持,感谢小老鼠姐姐借她心爱的单反;感谢很多朋友的支持和鼓励;感谢一路上无偿帮助我的朋友们,愿好人一生平安。
         接下来,我会用连载的方式将一路上的故事用文字和照片慢慢写下来。照片会根据文章陆续上传,分享我这头菜驴,第一次一个人从云南西藏的精彩旅途。大概分以下几部分:寻梦---起飞篇,坝美---"艳遇"篇,心灵的港湾---大理,纳西---丽江,镜中泸沽湖,惊险虎跳雨中行,香格里拉---谁让我流泪,梅里金山,雨崩---我在玛尼堆前,芒康---一个人搭车进藏,林芝---望断天涯路漫漫,最惊险刺激的旅途---我去拉萨(遇上传说中的大哥),路上的惊喜---跟着大哥走山南,布宫里的黄金,纳木错的遗憾,坐上那火车离拉萨---逃票,可以在合适的时候穿插个人的攻略以及某些地方旅行的建议。连载会附上整理好的照片,可能用不同的表达方式,纪录这些故事,不为别的,只为纪念一些人,一些事,权当给自己最精彩的人生一个最好的回忆。

一个人走滇藏——准备篇

这是一次心灵之旅,隐瞒家人,辞职,远行。看似疯狂而又任性的一件事情,我果断做了。抛下所有,选择一个人走,逃避那些所有的所有,然后,背上背包,出门。

出发前想好要全程直播的,可是等我走在路上,发现时间真的不够用,白天,我恨不得借两双眼睛来看这个美丽的世界,早起日出,傍晚日落,夜晚夜景,真恨不得省下所有睡觉的时间,感悟路上的每一个刹那。所以,等我远行回来,才慢慢回味,才有时间慢慢记录这些点点滴滴。应着许多朋友的请求,我把攻略穿插在连载当中,先写一篇准备篇,以供部分朋友参考借鉴。
      在出发前三个月,我就已经在百度背包客吧上看各种攻略和帖子,看到别人的精彩故事,羡慕不已,是的,我也羡慕过。三月中,我在网上搜了qq群找到了杭州野驴,之后陆续参加了几次户外活动,神仙居、东白山、西湖群山拉练、登山锻炼等,我知道我很菜,出门前的身体素质是首要的。经过了一个多月时间的几次活动,我的户外胆量和经验都大大增强了,所以,在这里感谢野驴的禽兽们,你们给了我更多的力量出发。
      家里的压力,工作的烦恼,感情的挫败,把我压得透不过气来,4月中我递上了辞呈,开始了真正的物质和准备和行程的计划。5月初,看着几乎和火车票价格持平的机票,纠结之后放弃火车,选择飞机。难得的时间,也是很珍贵的财富。5月6号晚上查了云南各地的天气,差点把自己气吐血,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文山等云南各地近15天天气预报集体下雨,像约好 了一起欺负我一般。揪心了一个晚上果断出门,旅行,要的只是一种心境,我相信风雨中的旅行,也会别有味道。7号晚上整装,购买备用的物品,然后打包。
     准备的东西:
常规药品:泰诺感冒药,清开灵冲剂,创口贴,消毒碘伏,风油精;
衣物:一双拖鞋,一双登山鞋,一双休闲鞋,一件冲锋衣带抓绒,两件短袖,一套速干衣,一条牛仔裤,一条裙子,四双户外袜子,毛巾两块,短边帽子一顶,内衣若干,头巾一块。
装备:
一个50L背包,一根登山杖, 一个头灯,雨衣雨裤。一个单反包,各类手机MP3头灯等充电器和数据线,一个户外充电宝,挂钩,三米长的绳子备用,口哨一个备用;
日用品:各类洗簌用品,防晒用品,水杯,湿纸巾两包,户外三包之一卫生巾若干,纸巾若干;
饮食准备:一瓶矿泉水(下飞机时候发现丢了,估计托运掉了)、牛肉干、葡萄干、巧克力十多块、压缩饼干一块;
其他:一本书,一个空白本子,水笔两支,记号笔一支,一小本记录紧急联系人电话和路线等,现金若干分开放置,银行卡两张分开放置,另备几个大的塑料袋备用。
以上是我准备的所有物品,除了书路上很少看,其余几乎全用上了,而且都用在了最需要的时候。建议粗心的童鞋们出门手机备两个,重要号码备两份,尽量使用旧的老式手机,出门在外安全第一。以下是我一个月以来自己粗心丢的东西:
充电宝很多个接口、两次丢掉数据线、只剩小半瓶的洗发水,相机镜盖头一个,一同行的驴友丢了手机。粗心什么关系,但主干务必抓住了,不然吃亏的就是你了哦。

8号早上我冒着绵绵的雨,怀揣着梦,登上了远行的飞机,去找寻只属于我一个人的梦。。。。。。

一个人走滇藏——灵魂的修行(连载)
飞机起飞了,一如我飞起的梦想。前路,是未知的,也是属于我的,而回头看看已经走过的路,我对着自己笑笑。

登上远行的班机,带着梦去寻梦。。。。。。

值得期待的记录。
楼猪快更新啦
下边呢
期待下文,等待更新。。。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天若有芸 发表于 2013-6-19 22:11 一个人走滇藏——准备篇       这是一次心灵之旅,隐瞒家人,辞职,远行。看似疯狂而又任性的一件事情,我 ... ...

那就带着我们开始吧!
                                                                                一个人的滇藏行——昆明实记
       初到昆明,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昆明,是传说中的春城,四季如春,鲜花盛开。我背着背包,一个人走在机场,避开迎上来拉客的人群,坐上大巴准备去火车站。之前做了攻略,在火车站附近有一家友全青旅,看似还可以。到了火车站,依着地址找了半天没找到地方,网上查询的电话居然的空号,第一次一个人重装出门,在马路上来回走了两遍终于放弃。百度在附近一时也未找到合适的青旅,于是突然想到12580,于是拨通了12580,几番折腾下坐车到了市区——驼峰青年旅舍,从此,我爱上了充满朝气的青旅。
      第一次住的青旅房间是那女混合的六人间,一进门,就看到一个外国黑人和一女孩子。那女孩一见到我就很激动地握着我的手:“太好了,终于来了一女孩子,不然今晚就我一个女的了”。我们彼此做了介绍,这个叫珠珠的广东的女孩子热情可爱,却是神经大条,她为了与我同行,推掉了第二天去丽江的火车票,从此随我一路南下坝美,西进大理,北上丽江和泸沽湖,再一路直到香格里拉,而我原本一个人的旅途也变成了两个人,这是后话,暂且不提。回头看到那个黑人,我生涩地打招呼:“hello,where are you caom from?”他回答了,我没听懂,我又问:”what's your name?"他回答了,我还是没记住。从此这一路我对自己的破英语开始心痛不已。
       第一个旅行的早晨,我起得还算早,一个人穿梭在大街小巷里,看着还没有开门的店铺,各种特色的酒吧和客栈,饶有味道。早上兜了一圈,然后去找了一个在杭州的老同事刘丽,没想到远在万里之遥的云南,还能遇见故人,实在是激动不已。正应了那一句三人三大快事之一:他乡遇故知啊,谢谢刘丽提供的晚餐。
       驼峰青旅里面认识了一个西安的朋友叫习明,是一个原创摇滚音乐歌手,不过初时我不知道具体所谓的演唱会是怎样的,只是觉得好玩才想着去的。不想被一位新加坡的大姐知道后多次劝阻,担心我跟着陌生人出去玩不安全,在此甚是感谢这位不知名的新加坡老大姐,萍水相逢,却如家人一般关心我。不过经提醒后我便多了些深思,网上查了习明的小站,发现照片电话都是一样的,想来便安心了。初次在深夜跟陌生人出去,不得不多一点心,哈哈,抱歉,习明老师。第一次去音乐酒吧,还是穿着拖鞋去的,看来高手在民间,歌很好听,气氛很不错,习明的原创音乐有一种自嘲的味道,又有一种流浪的感觉。这一晚,让我真正认识了什么才是酒吧,什么才算是酒吧文化,相比某些地方的灯红酒绿、乌烟瘴气的糜烂生活,这样的酒吧才值得感受。
     在昆明意外呆了一天,总体来说并不喜欢昆明这个城市。昆明,传说中的春城,交通设计混乱,到处挖路修路,从早到晚都会堵车。走在广场散步,拿着玫瑰花的小孩子,会死缠烂打抱着你的大腿要你买花,他们主要袭击的是情侣。据说距离昆明城市不足十公里的地方,已经建造了一家大型的化工厂,对环境的污染会非常严重,昆明的百姓游过行、示过威,官方也进行过一些表面上的解释。不管事实上如何,结果必定是民不斗官,这厂子定然是屹立不倒的。我并非是想谈及政治,只是替曾经美丽的春城可惜,滇池已然被污染,不知后续的治理会是如何,昆明的蓝天已经不再那样纯净了,或许不久之后仅存的那一点赞誉也会慢慢消失在历史当中。
       我要离别昆明了,带上了一丝的怜惜,更带上了我对大自然的追求。。。。。。

在万里之遥的七彩云南,他乡遇故知,难得难得。
一个人走滇藏——灵魂的修行(连载)

据说十年前昆明的蓝天是很纯净的!今天,世界变了,蓝天也变了!不知道再十年后,是否还会有蓝天?

这是我最喜欢的驼峰阳台,夕阳的余晖映着春城,有一丝的不甘和悲壮。

早起穿过的小巷,自我感觉很有意境。
一个人走滇藏——灵魂的修行(连载)

昆明酒吧里面的西安原创歌手——习明。详可百度“习明的小站”,欣赏他的原创摇滚。

告别了,驼峰!再见了,昆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