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南

2B青年~~~一个人的穷游三亚之行

去三亚的想法起源于在杭州的苹果和陶弟,一开始约我端午节假期到海边背包自助游,说的是回家也是吃吃睡睡没什么意思不如大家一起出去玩吧!指派我做攻略,在我花了整整两周查东查西地排好了自由行的Schedule,到买机票前夕,却被2只无良少年临时放鸽子,怨念与功课不能白做的不甘心情,突然涌出的想法是这么大只人了,居然从来没有单身旅行过,大不了独身上路,说不定还能有艳遇哦……的若干念头驱使下,搜了下上海-三亚的机票,在扼腕于有taobao秒杀杭州到海口400但早被抢光的悲伤心情下,看到700元的单程,咬咬牙,准备试试能不能在著名宰客的三亚,来一次我的穷游之旅。没有冲动得旅行是不完整的。;P;P

准备篇

机票

qunaertaobao旅行反复对比后,于是选择了南航,大概是这班飞机要半夜12点过才到三亚,红眼比较划算,机票710元。

客栈

打开网站,三亚的酒店超多价格也贵得吓人,所以我一开始的计划就是住客栈,价廉物美量又足。通过比较位置价格评价在若干家里选择了在大东海地区的一家,名字叫三叶草旅舍。我是被官网及名字吸引住了。旅舍官网很是花心思啊,有很多自助游的实用信息,还能帮忙代订一日游套餐什么的。重点是居然还有床位,50元一晚的。不是想着要穷游一把嘛!就想了想,床位条件也许差点,但省下每天100多的住宿费用来吃海鲜岂不更加划算,对于吃货而言,对自己的肉体可以待遇差些,对自己的胃是万万不能亏待呀。不过虽然是床位,但也有提供空调,真是感动,不然在外面晒成热狗一般回去躺下如果还得经受铁板烧真是可怕。。。

(住宿支出:50*5=250元)

游玩行程:

D1:到达三亚,入住三叶草旅舍,大东海

D2:南山、天涯海角、亚龙湾一线

D3:蜈支洲岛一日游

D4:亚龙湾森林公园

D6:三亚湾

D7:购物,离开三亚游

蜈支洲岛一日游我是到了后在前台mm的推荐下决定去得,然后对比了网络若干家价格,在taobao选择了性价比不错的一家代订。

小提示:

1 蜈支洲岛是个原生态的美丽海岛,海水有宁静清澈的美。非常值得去。

2 这个一日游的套餐很划算,我如果自己去码头买门票价格和选接送套餐差不多,所以蜈支洲成为我唯一没有公车去得景点。

3 蜈支洲有不少餐馆,价格比较贵吧,建议自带干粮。

再来是南山,天涯海角我准备自由行(学生证是个好东西>.<)。关于自由行的攻略,其实在网上都有很多,大同小异。挖了很多去过的人的攻略,然后根据自己的喜好取其精华(我整理了整整13页的攻略打印了带上…囧…)。

行李

根据网上的经验,再加上我自己需要的一些,罗列清单如下:

1、贵重物品——身份证;现金,各种面值的都带些;数码相机及一个或几个大一点的存储卡及充电器;手机及充电器;带MP3及充电器

2、防晒用品——两瓶防晒霜;洗发用品;太阳镜;太阳伞

3、游泳用品——泳衣、泳镜

4、药品——抗过敏药;止泻药;防中暑人丹;晕车药;感冒药;止痛药;邦迪;消毒棉球;花露水/蚊不叮。

5、日用品

1)衣物:夏天的衣服。替换衣裤、内衣多备几套。衣物要带吸汗的、透气、快干的衣服。以防万一的话带件单外套或长袖衬衫的话足够了。大红大绿的衣服比较上镜。

2)拖鞋

3)湿纸巾:在外面洗手不方便,而吃水果、海鲜都要用手拿,带了湿纸巾就方便很多。

4)牙刷、牙膏、毛巾

5)纸、笔

6)零食:巧克力、话梅、饮料等(方便面可以在三亚买)

7)随身的包包:不要太小,很多东西都要放在里面的

8)水果刀

9)弹簧秤

6、个人其他用品——隐形眼镜护理液+镜盒;洗面奶、面膜;护肤品(沐浴露、洗发水、橄榄油)、小梳子、小镜子、餐巾纸;小电筒、塑料袋(捡贝壳用);学生证

没有图啊

行程篇

D1 ,67 上海-三亚

飞机到达三亚的时候晚点了半小时。好在三亚的机场大巴是24小时滚动发车的,我跳上了机场大巴,坐到鹿回头广场站,然后打了一辆三轮摩托来到预订的三叶草旅舍的南边海店。办理好入住手续后,我收拾东西,洗漱完毕后已经凌晨三点了,赶紧钻进被窝。

D268 南山、天涯海角、亚龙湾

第二天没有睡太久,吃了旅舍提供的稀饭早餐,由于昨晚到了太累没仔细打量,今天仔细看旅舍的外观,一栋地中海风格的小楼,蓝白主调,挺好看的。
2B青年~~~一个人的穷游三亚之行

而在楼下坐3路公交车就是我开始穷游三亚起点站。是先坐3个站,到鹿回头广场转旅游专线到南山,然后再回程在天涯海角下,最后晚上去亚龙湾看夕阳。

等旅游专线,看了下站牌,到南山的旅游专线首班6:00 末班车19:40,时间还是很充裕的。

这时的学生证真的是很有用,150的门票只要78元。不过那售票处的姐姐查的很仔细,翻到我注册那页校对。

电瓶车票是20/人次,还只能绕着景区乘一次。

金玉菩萨的门票是20元,我买了进去看了后惊觉上当啦,其实个人觉得没啥多大意义,根本看不到什么舍利。龙砚也是千万别进去。

2B青年~~~一个人的穷游三亚之行

景区里的素斋我没吃过,据说点菜的还不错,但很贵= =

在南山寺附近有片带不少礁石的海很美,不同于蜈支洲和亚龙湾的海的感觉,可以从小路走到海滩边,然后爬上礁石凹造型=V=

2B青年~~~一个人的穷游三亚之行

长寿谷附近的南山别院有求签的地方,可以求功名、平安、婚姻、财运,10/签。出来有解签的地方,不强求捐钱,但我觉得无论多少要捐点钱的。香是自己随意给钱,然后自助拿得,给1元也可以,随缘吧,哈哈~同样是长寿谷附近,有个有三个石乌龟的地方可以许愿,许愿带5/条。金玉菩萨过去一点点有块有很多石象的地方挂满了许愿带,骑到象上照张PP不错。

费用支出:早上在三叶草旅舍购买可乐3.5元;3路车1元;旅游专线10元(大东海-南山);南山门票78元;电瓶车票20元;金玉菩萨门票20元;求签10*3=30元;解签10元;许愿5*2=10

在花了3个小时游玩完南山,已经是下午2点了,于是迅速地赶去天涯海角,就在南山回去的路上不远,这时学生证有发挥了作用,门票只要50元。只是进去游览了石头和大海,没敢去坐快艇,因为攻略上说宰客再加上我就是那种容易被宰的面相,想想就打消这个念头。

听说还有一个说法是情侣不适合,去了天涯海角容易分手,但我一个孤家寡人没什么好怕的,哈哈哈~~~

2B青年~~~一个人的穷游三亚之行

于是继续搭上旅游专线,去亚龙湾。一路颠簸后顺利到达目的地,我是从天鸿对面的小路穿到海滩的。在亚龙湾的海滩齐刷刷都是各个酒店的沙滩椅,虽然说是各酒店的,但是像我这种“外来人”也是可以肆无忌惮地坐上去的。

沿着沙滩向希尔顿方向散步,到了希尔顿后折回至亚龙湾中心广场(没想到从这里进沙滩要40元,这不分明就是强抢啊~~),看了夕阳,踏上回程,半路上在旅舍附近的南边海渔村解决了晚饭,酸粉+刨冰,10元轻松解决

经验之谈:亚龙湾的沙滩是所有人的,请放心地穿小路到沙滩然后霸占沙滩椅=V=

沙滩的沙很细,散散步很适宜。贝壳也不少,完全可以带个大大的塑料袋尽情地捡,不要找沙滩上的小贩买贝壳,又贵又不划算。

那今天就更新到这些了,先有事忙去了。
很不错哦,喜欢那堆得沙煲。
还没更新啊

D369,蜈支洲岛一日游

早上7点准时被闹铃吵醒,在三叶草吃了稀饭+馒头的简单早餐时,顺便认识了2位也住在三叶草要去蜈支洲的姐姐,约好一起玩,吃完早餐司机也到了楼下,于是踏上前往小岛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