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就让我们撒点野——德昌鹿厂沟之行

鹿厂沟,距西昌市51公里的德昌县麻栗乡鹿厂村,离德昌县城也就10几公里,外地人称麻栗沟,当地人习惯称银鹿沟或鹿厂沟,沟深源长,沟发源于螺髻山主峰西侧,峰东面是普格县拖木沟姗髻山镇,西侧就是德昌县的银鹿乡和麻栗寨乡.深沟干长三,四十公里。走在路上,车窗外扑面而来的是带着将熟未熟的稻米清香的清新空气,纯净深远的蓝天,悠然漂浮的白云,植被茂密的幽幽青山,在山谷中绵延伸向远方,最终在视野的尽头蔓延成一幅青山如黛的画卷。从螺髻山深处奔流而下的溪流,和着穿谷而过的清风,为山林奏响着生命的赞歌。
车将我们送到简易钢架桥处,大家开始徒步上山。桥下流水哗哗,清澈见底,撩人心绪。热心的带路人,德昌驴友“未知数”却一再告诉我们,山里的水更好,风景也更美。于是大伙继续往山上走。沿途不时还有还没完全成熟的野核桃,摘几个尝尝,味道挺不错!当走到半山一处巨石堆积的山沟时,面对那奔涌而来的山泉,山沟两岸缠绕葱茏的植物,还有那巨房子一样的大石头上生长着的绿树,大家伙一致停下了继续进山的脚步,欢呼着奔进水的怀抱。五彩的石头在略显蓝绿的水底散发着流光异彩,奔流不息的山泉,清亮纯净,不含丝毫杂质,轻轻掬起喝一口,甘洌回甜,原始纯正的山泉,大约也就是这滋味吧?性急的小米渣,已经脱去了衣裤在水里笑着闹着嬉戏玩耍起来,害羞的少年,只敢光着脚丫轻轻走进水边,豪放的男人们,穿着泳裤也下了水,不时还能听见踩着长满青苔过河不小心滑到水里的惊呼声,甚至有人在不小心滑到水里后索性穿着衣服尽情游泳玩耍开来。那一刻的那山那水那世界,整个一个天然的水上乐园!走进这瞬间热闹起来的山里,你才能领略到其中的滋味。尽情放松在大自然里的,是一颗颗欢快的心。
  夕阳西下的时候,爬山的朋友们也下山来了。看着他们相机里遮天蔽日的森林,虬枝缠绕的古藤和幽绿的苔藓,心里颇有些失落和遗憾,不过再想想自己一下午也没闲着,又忍不住偷偷窃喜。恋恋不舍离开鹿厂沟,那留恋不舍的心,却留在了山水间.......

文:云中燕
后记:
天气炎热,很想组队在去玩水,经联系,那边在修水电站,已经不能进去了,甚是怀念,忍不住把那次发在地方论坛戏水的帖子翻出来了。。

就让我们撒点野——德昌鹿厂沟之行

呵呵!有点晚了。。休息好了在发了。。。
卫士 发表于 2013-6-21 01:01 8月12日,回归自然大小24位驴友,来到了德昌一个尚未开发的鹿厂沟休闲露营活动.  鹿厂沟,距西昌市51公里 ... ...

支持四川的驴友

欣赏支持!
绝爱空山 发表于 2013-6-21 07:27 支持四川的驴友

呵呵!谢谢好友支持
三# 发表于 2013-6-21 09:45 欣赏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