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春游楠溪江

楠溪江原名为南溪,曾名为瓯水,位于浙江温州市北部的永嘉县境内,东临雁荡山,南距温州,西接仙都,北接仙居,悠悠300里楠溪江以水秀、岩奇、瀑多、村古、滩林,融天然风光与人文景观于一体,素有“天下第一水”,被誉为“中国山水画摇篮”名闻遐迩。早就想来楠溪江观景一直没如愿,借这次骑行江南将楠溪江收进囊中。

临海客运大巴到温州的瓯北县城,司机把我们放在进县城的岔路过江桥头,便于换乘去楠溪江的客运小巴。从瓯北到楠溪江下岭村这段路基本上是沿江路,江水混浊,景色平平,直到过一大坝楠溪江山青水绿的景色豁然展现眼前,大有一种奇景深藏的感觉,不枉此行。楠溪江最佳景观是以下岭村为基点,上游、下游有很多游览景点,我们把住宿点选择在下岭村,计划上、下游,沿江随意走走。

过一大坝楠溪江山青水绿的景色豁然展现眼前

春游楠溪江

先沿江徒步上游,楠溪江景色果然迷人,江水清澈见底,宛转峡谷,山幽水清,秀丽多姿,环境优美,无疑是徒步和骑行圣地。徒步累了坐段车,一路走一路观景,感觉来楠溪江得玩漂流,因为不是旅游旺季,再加上天色晚了,一人一百最终仨人二百搞定。泛舟坐筏漂流江上,远眺青山,峰岩秀峻,近看滩林,翠色万千,俯赏江水,溪光山色,人行水上,心旷神怡。

楠溪江秀丽多姿

• yufq52 请版主把《春游楠溪江》放到攻略游记华东版块。怎么能随意移动呢? 2013-6-21 15:45

楠溪江二桥到狮子岩漂流

楠溪江崖下库是第二天一早沿江徒步上游,歪打正着,当地人建议去大若岩,景色不错,于是我们前往,徒步加乘车被司机放在一桥头,下车后有摆渡车,此地具体的地名记不得,是好几个景区的集汇点,有原始没开放的或刚开放及已开放,当然我驱向原始没开放的,不收费还能徒步穿越,但时间不允许,当天得赶到温州回沪。

那摆渡车其实是景区游览电瓶车,但是私人自家车,收费居高往返40/人,路程大约十几公里,无论去哪个景点都得坐摆渡车,最后在几个景点中选定崖下库。坐电瓶车走山还是头一回,沿途峡谷风光一路养眼,途经陶公洞,一寺庙也是一景点,陶公洞的来史不清楚,从外面往里瞧被香火熏黑呼呼的,据说拜佛的当口人满为患挤不动,但陶公洞选择的地绝对是宝地,碧水青山相依似仙境,我们只是过路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