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76

常德

火辣六月重装穿越武功山

很早就听说了武功山万亩草甸的美,就有了想去的梦想,这种梦想一旦在脑海中形成,就像梦魇一般折磨着我。终于在三三的组队下,我们车队11人准备5月24-26日在常德萤火虫户外俱乐部领队阿辉的带领下前往武功山进行重装穿越。23日晚,会长准备了丰盛的晚餐为大家饯行,还发放了印有穿越武功山之字样的T恤,在此重点感谢下他的友情付出。24日终因天气原因(武功山景区最高峰的“世纪之碑”于24日下午3时左右遭到强烈雷击,全部损毁)未能成行。
  在大家的等待与商议后,人员重新组合,车队15人(三三、耗子、12、雪里红、天天、七七、大刚、三哥、鱼、青鲩、摩西、杨杨、华哥、梅影、探索者),原来的11人照样参加,决定于6月14-16日开始酝酿已久的武功山之行。14日中午,阿辉带来大巴,与大家一同吃完午餐,十二点半左右出发,途经常德,上来另外一支6人的队伍(常德公安系统美眉胡拓,宏的大哥等),在长沙接了摩西,一行21人前往武功山。晚上七八点钟,我们到了武功山附近,联络上本地的向导,带领我们来到东江村的黄苟冲山庄,说是山庄,实际上就是一农户家,腐败晚餐后,就在附近草地上相互帮忙就地扎好营,女士在山庄洗澡5元,男士就在小溪中沐浴。我和杨杨混帐,在此特意感谢美女杨借与我的温馨羽绒睡袋和地垫,我们俩洗完澡后就钻进了帐篷,夜色真美,看着天空中闪烁的星星,听着周围的阵阵蛙鸣与潺潺流水声,嗅着带着泥土的草香,兴奋得无法入眠。另外的人吃完饭后打扑克牌,赢了的请客吃夜宵,他们玩到近十二点时才陆续钻进帐篷,逐渐安静下来后,大家才沉沉睡去。大约凌晨四点多,天空中下起的小雨惊醒了睡梦中的我们,这时大家陆陆续续起床,洗漱、拔营、早餐。六点多钟,天放晴,我们开始负重穿越。走了一小段路后,阿辉说路不行,因小道已被杂草覆盖,怕有蛇,提议沿着溪沟中的岩石向上爬,爬了一段后,向导说走岩石不安全,自己从溪沟左边丛林中去开道,寻找道路去了,接着我们便跟着向导开的道上了所谓的正道。十一点左右,我们到达了第一个补给站,才集体停下来休息了近二十分钟,美美地留了些倩影,继续前行。上草甸时,天空下起了小雨,路也不好走,全是碎石黑泥,慢慢地雨越下雨大,十二点多钟,我们冒雨坐在草地上开始了路餐。中餐后,我们继续前行,这时老天真是出尽招数,山脊上能吹走人的狂风夹杂着暴雨肆虐着我们,好汉坡急升急降,绝望坡上的碎石烂泥,真的让我们很疲惫,大家全身湿透,只要一停下来就会打颤。还好我们的队友们都很是给力,一个也不落下。行进过程中,会陆陆续续遇到穿越的驴友。下午两点多我们到达了山顶上的客栈,回头看看后面的那些连绵山脊,居然我们都走过来了,真是不得不佩服自己。这时大雨还在下个不停,因为是新驴都没有经验,而且累得不行,大多数人的衣服和装备都全湿了,没办法搭帐篷,决定就在此处吃饭住下。吃饭住宿都特别贵,客栈条件也特差,吃饭时菜碗里有樟榔,不过我还是吃了两大碗,房间里到处都是虫,简直没办法睡觉。床上我们撒了很多趋虫药,直到十一点大家才陆续睡着。
       清晨五点多,客栈里的人都纷纷起床爬到金顶去等待日出,我们也一样。清晨的武功山没有下雨,烟雾迷蒙,充满了神秘和浪漫的气息。在众人的等待中,太阳仅出来几秒就又隐到云层里去了。在客栈吃完早餐,因为时间问题,准备从正门下山,这时天放晴,太阳公公露出了我们期待的笑脸,疲惫和失望的我们马上活了过来。经历过狂风暴雨后草甸越发绿油青翠,翻腾的云海非烟非雾,如诗如幻,气势恢宏,波澜壮阔,天空蓝得让人心醉。兴奋的我们背着重包都跳跃着跑来跑去玩各种自拍和被拍,一路上旖旎风光,一路上快乐无比,一路上玩得很是不亦乐乎。因为不赶时间,我们慢慢下山,大约十二点半我们到达山脚下,累并快乐着的我们带着对武功山美丽迷人的印象乘上大巴,踏上了返家的路。在车上吃过路餐后,大家都兴高采烈地聊着相伴着走过的艰辛过程,美妙的风景,回忆着其中的苦与乐。晚上六点多钟,我们到达常德,庆功宴后平安返家。回来后腿就不是自己的,疼得没法下蹲,但是今生我都会忘不了那狂风暴雨中的绝望坡、那一座又一座绿油油的高山草甸、那奔腾的云彩、那清亮透彻的蓝天。当然更有一路相伴、互相鼓气互相帮忙的驴友们! 在此谢过了,更要感谢天天、胡拓、大哥等那些为我们留下承载着记忆的美图和定格的欢快瞬间。武功山之行,游走于地狱和天堂之间,武功山之行,恍如隔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