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四人穷游在武功

对于武功山的详细资料, 一句话就可以解决——“外事问谷歌,内事问百度”因为我们的不专业性,在这里我就不再详细展开,班门弄斧了。

写这篇文章的初衷只是想与各位分享一下,我们此次武功山徒步所发生的事情与经历,为以后去武功山的驴友们留下一点参考,如果这篇文章能帮到各位驴友, 哪怕只是一点,也不枉费我们在山上付出的艰辛。

我们是宁波工程学院的学生,首先来介绍一下我们此次徒步旅行的成员:

第一个介绍的,当然是我们这旅行的发起者——费总,以前爬过一些小山,也算的上是个徒步界幼儿园毕业级别。耐力和脚程兼备。这次主要负责引路,后勤,以及照相拍摄工作。
四人穷游在武功

第二位:嵊州小王子——袁神。有过青海湖高原环湖自行车骑行经历,做事认真,对感情专一。此次负责探路,背负等只要工作,任劳任怨,为人慷慨。四人穷游在武功

第三位:峥神,城府很深的老牛。一眼就看的出是我们何老板霸气外露。徒步能力不错。主要和我一起负责能四个人饮食方面的背负。四人穷游在武功

本人奇爷。新驴一只,不喜勿喷。

好了接下来我们来说一说此次的行程:

我们一行四人从宁波出发,经杭州在坐10个小时硬座的绿皮火车,一夜未眠,来到萍乡。出了火车站,有些黑车车师傅看我们身上的行头,便马上迎过来,。一番商讨,我们选择打的到沈子村(150块打的费)。

在沈子村李老板的店里补充完水、气罐以及一些必须品后之后,我们开始了此次旅行。

四人穷游在武功

从沈子村一开始的路还是比较好的路,一路上能看到许多农村的景象。

第一天的行程,可以用“说多了都是泪来形容”。我们原来的计划应该是从沈子村出发,用第一天的行程到金顶,以此来完成爬完全程的计划,可是往往计划是美好的,现实总是差强人意。 起先,我们的路程也是很顺,一路虽旅途艰险,以及40斤的负重,但在在登山杖的帮助下,脚程也算不慢。

往往英雄的路上总会一帮朋友——醋哥和两个来自广州的大姐姐。于是我们打算结伴同行。
四人穷游在武功

醋哥是江苏镇江人,镇江的醋有很有名,故而得之。(右下角)

我们遇到醋哥的时候,醋哥正在玩猫,正巧前方三岔路口,于是我们便上前问路。醋哥说,我上面有人,他们已经上去了,他们给我留了红丝带。于是乎,故事从这里我们开始走上了一条不归路,经历了万般磨难,我们登上了九龙山!!!

天色已暗,我们在这里安顿下来,等待明日再战。于是我们在九龙山顶上扎下帐篷。

四人穷游在武功

因为我们带足了粮食,晚上我们吃了一顿相当不错的晚饭。我们背包上背的都是一盒盒的自动加热的速食饭,晚上我们开启炉头,还炒了些鸡蛋,一方面减轻点重量,一方面补充体能。

• 武功山小段向导 那个东西真的不环保! 2013-6-25 07:25
  • 非-鱼 长线背这些东西,难怪第一天才走到九龙山。你们不是有气罐吗,为什么还是带自动加热食物?这东西我用过,在黄山,加水就能加热。用后感觉餐后垃圾太多,不适合长距携带,我不相信这些东西你会带下山来。我每次爬山 ... 2013-6-22 09:49
第二天我们收了帐篷吃了早饭,早早启程。
9点向金鼎出发,大约在下午12点左右到达金顶,好在一路上都是高山草甸,景色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