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10

阜阳

作为一个阜阳骑行爱好者,你应该看看。

作为一个小辈,我也就随便发发牢骚,大家要是不愿意听我说的话,看完就当没看见,可别来当面呼我脸啊,全部逐个手工打字原创,当然如果你是一个阜阳人并且热爱我们的洋车子,还是请你用几分钟看完吧,开始前先说2个小事件吧

1.2011年11月4日 老一些的朋友可能会知道阜阳箭扣门事情,大致是这样的,驴友们在徒步箭扣长城的时候看到了一袋一袋的写着阜阳XX超市的垃圾,以此引发的一些对阜阳驴友素质的开骂贴,这个事,我打心底也认为应该是个例。
原帖百度了一下找个2个,大家如果感兴趣可以自己了解一下

2.2013年6月20日 “小同志,停下来”一个白手套伸了过来,一把抓住了我的手臂,那不是别人,是可爱的阜阳交警,“怎么,又是骑行爱好者吧?不知道走慢车道吗?”。还好我反应快,加上脸确实嫩,“叔叔,我不是骑行的,我高二赶着上晚自习。”撒了个谎才躲过了丢阜阳骑友的脸。

户外运动一直有2个常见的概念,安全环保

先从安全说:大伙戴头盔骑车好类很,这个比很多外地的骑友进步了一大截,但是酒驾(当然小酒两杯还是可以理解的,毕竟这就是阜阳文化,但还是有醉酒的)、闯红灯快车道骑行(最常见的)、横排扎堆堵路聊天(自我检讨,经常干的)、甚至逆行骑车并且强光手电开着爆闪的(这位兄弟,我不认识你,但是晚上我已经在河滨路见过你这样干不止一次了。)等等这些陋习大家肯定见的很多了吧,有时候大伙会说在快车道骑车是因为慢车道有汽车乱停站道,但很多人自己也是开车的,深知电动车、自行车乱窜的时候自己手里的方向盘那个抖啊,既然咱们是技术流、先锋流、等等流,那怎么不能先从咱们骑行爱好者开刀,带头遵守交通规则呢?这样才不至于毁了咱大阜阳的名声吧。

再说说环保:虽然在城市里水瓶子扔路边能有捡破烂的捡走,但是市容却因此破坏了,这个应该是一种意识,不是被动的,一个是真正的环保,一个是环境卫生方面,大伙都应该注意,咱市里边垃圾桶也不少,路上的话我经常是踩扁了放包里带回家再扔

这里插一个LNT环保法则(不留痕迹环保法测)提到的内容,你怎么看待在山里骑车把苹果皮扔路边,很多朋友都认为会降解,没事,也许确实这样没事,但是反过来想,路边的小动物因为有现成的节省劳动的苹果皮吃,生物的习性在经年累月中会发生变化,三种可能,第一最美好的就是确实不影响,第二有一天开始政府永久封山(比如清凉峰),小动物再也没有快捷的食物获取,一部分可能会饿死,第三,几百年甚至上千年都靠着游客的垃圾生活,突然封山,那也许灭绝的会是物种。

当然我说的严重了,但也不是不可能,咱能带回来的还是带回来吧,真的没多重,有时候把垃圾交给山里的老农,表面上没什么,但是很多山里人也没有处理垃圾的能力,(这个是中等协的毛豆老师批评我们组干的把垃圾给老农的事情才想到的,谢谢朱老师),亲身经历的,比如五一去武功山的发云界,在客栈附近的一个山头的背面山坳里我看到了一堆堆的城市生活垃圾,山谷里还有条小河,有时候有的小瓶子就这么掉进河里冲走了,真是触目惊心啊。

介绍下我大学时候跟着社团骑车的时候常用的一个手势方法吧,咱们在市区骑行的时候可以稍微用用,全队一起逐个传递手势的方法保持队伍安全,大部队跟骑的时候很有用,希望大伙可以借鉴借鉴,这个网上也有,不是我原创的。

还是那句话,要是感觉我怎么怎么滴的人,可以跟帖“批评”我,这没什么,因为我觉得这帖子我写的问心无愧,人非圣人,孰能无过呢,大家一起为了我们热爱的运动改进吧。

队形变化,全队一路纵队。
队形变化,全队两路纵队。
前方减速,比如路变得窄了或者有地面变差都可以使用。

最后缓解下这沉闷的气氛,讲个笑话吧。有一天,小明,开开心心的背着书包去上学,走着走着他的书包丢了,这时候小明想到了有困难找警察,于是乎,小明立即找到警察叔叔说,“叔叔叔叔,我的书包丢了。”警察叔叔非常有正义感的拍拍胸脯,看着小明,说,“包在我身上!”小明说,“那把包还给我。” 讲一次笑一次,哈哈,看不懂再问我。

前往停车,比如红灯。
前方路口右转(按转身背面看。)平伸右手
右侧有障碍物,比如右边突然停了辆车,大家需要躲避,但是后面的骑友看不到,所以这个很有用。

不解释了 你相信你懂的。
同上
野类很 发表于 2013-6-22 01:48 作为一个小辈,我也就随便发发牢骚,大家要是不愿意听我说的话,看完就当没看见,可别来当面呼我脸啊,全部 ... ...

支持好活动。

LZQQ多少啊。
我加你个,
回来一起耍。
天元子 发表于 2013-8-9 11:41 LZQQ多少啊。我加你个,回来一起耍。

120400167
新人力挺lz   在大连上学,打算骑回阜南。   这边的单车俱乐部挺多,咱家里多吗。    有交流群吗,有机会一起骑。
单车爱好者2 发表于 2013-11-7 21:27 新人力挺lz   在大连上学,打算骑回阜南。   这边的单车俱乐部挺多,咱家里多吗。    有交流群吗,有机会一 ... ...

有空 QQ聊 120400167  电话1307500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