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拼车了拼车了。6月29日或28晚出发,30日回~自驾阿尔沟徒步穿越。

以下内容均为初步拟定,人员确定后再进行碰头协商:

时间:6月28日晚-6月30日,如不登龙池,则6月29日早上出发。

路线为以上。
具体集合时间和地点再行商榷。

由于我也没去过,只是朋友推荐的包含以下关键词:一百多公里,2天露营,环境未受污染,水源丰富,夜观繁星,费用不高等等~~
平时周末人又不见得会很多。因此考虑再三,准备在8264发布下,看有没有有兴趣的可以一起。
之前出游都是和老婆,她朋友,我朋友,同学之类的。都是纯游客,而没有一点户外精神- - ,对户外穿越、露营等等都不感兴趣。

此次出行计划最多4-5人,2男2女最佳:$~本人自行开车,一切过路费,油费,车损,吃喝等等开销全部AA。

如有兴趣+QQ 2519391053   暗号阿尔沟

此行具体计划 如确认要去,碰头商议~帖子里就不多说了。
cc琛g 发表于 2013-6-22 14:19 初入8264就是混迹在自驾论坛~~想来想去,这次组织活动还是在这里发,毕竟有虎哥照以下内容均为初步拟 ... ...

这个简单形容就让我神往这个地方 可惜太远 期待欣赏游记了
预祝玩儿的开心!

来自Android客户端
https://bbs.8264.com/forum-viewth ... rby%3Ddateline.html
攻略:
1、交通:成都到阿尔沟约150公里。其中成都到映秀为高速,约80公里,映秀到汶川为新建国道。汶川出城往理县方向前行约12公里,可看见羌人谷牌子,继续约12公里可以到阿尔村。全程路况好,轿车没问题,自驾,乘车皆很方便。都汶高速映秀到汶川段开通后,可以在3个小时内到达。周末2日腐败游也可以轻松安排(但登龙池有较大难度需要3天)。
乘车:茶店子客运站车乘车到汶川,车次多,车费50多,在汶川包面包车至阿尔村阿尔沟公路尽头,来回估计300可以。
自驾:导航至汶川阿尔村,方便停车,在村内包面包车或拖拉机至公路尽头。来回面包车120,拖拉机200。
2、路线及营地:
a阿尔沟村,海拔2200,继续往前,有5.3公里机耕道,面包车、拖拉机和越野车可以开。公路尽头为徒步起点,海拔约2500。此路段不建议徒步。
b徒步起点走2个小时,可以到夹木河大坝(坝在四川话中是空地的意思),海拔约2800。此处营地开阔、平整,水源和木柴丰富。为一极佳的腐败营地。体力不好的,或者不想多走路的,可以在此扎营。此处有牧窝棚,但防雨成问题。
c 夹木河大坝继续沿河前行约2小时,可以到成兜沟大坝。海拔约3000。成兜沟大坝只有数亩,且杂草丛生,也不太平整。只能勉强扎营。
d夹木河大坝分路。右边是去龙池,左边继续前行是去成兜沟。继续前行2.5-3小时,可以到成兜沟营地.海拔约3300。此处面积几亩,平整地不是太多。但是扎10多顶帐篷还是没有问题。此处有采药人窝棚,是采药人自己住的。
e回程只需要去程一半时间可以到徒步起点。
3、水源:
本线路基本沿着河在走,水源很丰富,无需带太多水。
4、行程:
腐败路线:周六早上包车出发,中途映秀堵车一个小时,中午汶川午饭,下午一点半到达徒步起点。下午6点半徒步至成兜沟大坝(2号营地)露营,周日早轻装往龙池方向徒步,中午12点半拔营,下午3点到达徒步起点,乘车返回成都。
有条件的可周五晚上出发,晚上住阿尔村农家乐,朱校长家可以接待驴友住宿,还可以帮联系向导和包车等事宜。电话134 0837 0070,吃住60元每人

这个就是龙池,
快乐的鱼池 发表于 2013-6-23 15:05 这个就是龙池,

哇,你们上去啦?据说不请向导 还真不好上
我没有去过,这个是整理。祝你们玩的快乐,约伴成功。
快乐的鱼池 发表于 2013-6-23 23:29 我没有去过,这个是整理。祝你们玩的快乐,约伴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