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西北

我走过的狼塔C

走过狼塔C不知不觉也快大半个月了,路上遇到的问题说实话,比想象的要多的多,也可以说第一次脱离了队伍,也许总结可以写,两个人的狼塔C。队伍沟通一直存在问题并在有机会解决的时候没有完全解决问题。可以说,在群里也引起了很多的争执和看法,也许每个人走过一条线路都有自己的收获,其实我们的队伍也是一样的,也许这次不顺利的行程,对我们来说是一种礼物。让我们更好的认识自己,认识队伍的一些不足。希望下次在和曾经的队友一起征战在各种线路。
                                                                                                                                                                                                                   ------题记  BY 先锋队简单
     关于这次行程中诸多问题,队伍里大家或多或少都有一些错误,但是过去了,就简单的记录下来,希望给以后组队的朋友一些提醒,也是我们自己队伍总结的一些宝贵经验。遇上一些问题确实是我们未成预料的,单纯责备并没有太大意义,看到MJ帖子里一些争论,觉得应该把我们走过的也记录下来。希望对大家有些帮助。最近确实太多太多不幸的事情发生,希望大家对户外有更谨慎的态度。
     队友介绍请参考mj8639的贴--《5月底无向导11天穿越狼塔C+v线》。这里不废话了。队伍的计划是5月27日----6月6日出山。
     5月26日晚上10点,因为火车延误的问题,最后的队友朗月才到达乌鲁木齐与我们会和。大家坐上已经联系好的车辆往白杨沟煤矿,凌晨2点半左右到达大油罐起点(因为可能也就走这一次,大家就决定从传统油罐起点出发。)下车的感觉就一个字,冷,非常冷。大家匆忙的合影后,按计划往前走一段到河边扎营,3点半左右在河边扎营。
    5月27日早晨8点半大家收拾后出发,一路沿着河谷向上。路比较明显。跟着马道走,无岔路。中午大家在河边开火腐败了下,吃过午饭继续往前,当天在3200草坡扎营。

我走过的狼塔C
第一天的合照

DAY1营地1

河谷路

我走过的狼塔C 河边的木桥,过河后继续跟着路走,路迹明显

我走过的狼塔C
第一天最好的一段路。。可以开拖拉机

在房子附近吃午饭。

我走过的狼塔C 需要爬一个小坡

我走过的狼塔C
第一天路还算比较好走的

第一眼看到雪山的合照

我走过的狼塔C 天气开始变化了。狼塔的天气基本过了12点就有可能变坏,和多数高山差不多。

前方向左拐进入山谷

到草坡上不要下河谷,我们走的时候下河谷结果至少多花了一个小时。沿着草坡上明显马道可以直接到白杨沟达坂下

我走过的狼塔C 沿着河谷走,这个季节有大片未融化的冰雪。因为没有向导,这些冤枉路基本都会遇到一些,我们队伍下了河谷后,爬过左侧小山坡,又下回河谷,河谷有的地方不太好走,连续过河,有队友踩水了湿了鞋子。所以第一天的经验就是,上了右侧草坡就不要下河谷,可以很顺利的到达版下扎营。

我走过的狼塔C
草坡上营地,虽然草坡远看挺平整,但是找块营地也挺麻烦的,石头比较多,需要清理下

新疆的太阳19点还在天上

我走过的狼塔C 几张日出的照片

5月28日早天气不错,饭后8点半出发,继续沿右侧草坡走,又有队友下河谷了,看他们在冰雪上走的很辛苦。所以,不损失海拔是好事,草坡上马道羊道交错,选好路是省力的关键。从河道走队友途中经过几个冰裂缝,要小心。往前后从右边爬上碎石坡,然后翻过一个碎石的山包(从碎石山坡边上横切过去会更省力气)。然后就是一个比较陡的雪坡。爬上之后可以看到白杨沟达版就在眼前,虽然是5月,但是白杨沟达版积雪不算厚。马道比较清晰,沿马道上爬即可。由于我脚踝旧伤有些发作,第二天负重还在30公斤+。觉得自己状态很不好,在爬升达版基本落在最后。白杨沟达版上最后有一段雪坡横切,相对比较危险。大概下午2点和一路拍照等我的MOMO爬到达版顶,前队已经从达版下去了。(这个达版其实已经暴露了队伍速度差距比较大的问题)。由于认为第二天营地在河边营地。我和MOMO一路拍照,下到河边营地已经在晚上8点了。发现队友并未在此处扎营,我们继续向前到河谷中段天黑只能扎营休息(第二天发现距离前队大概1小时路,但是河谷路要换鞋过河等原因,所以前一天并未赶夜路)。实际此时队友狗子大概在我们前方10分钟左右地方。并且没帐篷的情况下熬了一晚上。第三天早上前队轻装回来在上栈道前的桥上和狗子会和后留字条告知我和墨迹第三天到一棵树营地扎营。我和MOMO考虑到上切一些路上并不好走。全程沿着河谷往前,过水次数第三天大概有30次。前队由于上切栈道,全程过水大概5-8次。在第二座标志性木桥前我和MOMO和前队会和。过了标志性桥后的河谷无法通过,最后一段上切是一定要走的。这段上切距离较长,大概在3公里左右。下去没多远在经过一小段上切就是一棵树营地。到营地后由于自己状态不太好,连续过河后有些着凉,简单吃了点东西吃过药就进帐篷休息。

我走过的狼塔C 远处就是达版了
冰缝

• 九华山小刀 混帐的在哪里? 2013-8-11 18:12
  • 叶伤无痕 从马鞍子营地下来过河不久一个上坡路段,我看到了一条纸条,由于没有相机便没有可以证明那纸条存在的证据了。纸上的字我看了没怎么记住。当时豆浆在一旁看到我看了那纸条。 2013-6-24 16:37
  • 飞过天 组织的很不好,怎么会让队员无帐篷的情况下在山里熬了一夜,即便是AA的队伍也该有个领队,收队来前后照应!微博上有博友发帖,我还以为她朋友是跟的树的队伍,原来就是你们! 2013-6-24 08:35

我走过的狼塔C 冰缝

从草坡走可以直接到碎石坡附近休息下准备上达版

沿着右侧碎石坡爬升

我走过的狼塔C 碎石坡

从边上横切后向右就到雪坡下

比较陡的雪坡。到顶后离达版顶还有挺远的路。。

我走过的狼塔C 雪坡积雪不深,雪比较实。但是坡度陡,负重爬升比较痛苦

我走过的狼塔C
MOMO拍照在最后,拍前方走过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