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

一路向那--扎尕那徒步穿越

马上要到垭口的时候,对讲机传来要穿上羽绒服的提示,过垭口处风很大,温度降低,眼睛看着只有十几米的距离,心里的那个着急呀,还不敢走快,这个时候也不能走的很快了,体力也消耗的差不多了,靠在乱石旁边,赶紧穿上羽绒马夹,嗯,我看这回谁还认识我。
这个地方就是4100米以上的垭口,小小的玛尼堆,看的出来这里已经很少有藏民光顾,在整个穿行的过程中,遇到的藏民一个巴掌就可以数的过来。听冷布次力讲,这里目前还没有被很多开发,他们也可以利用自己的优势挣些钱补充生活。

一路向那--扎尕那徒步穿越

回头看到走过的路,还有一个困难户在下面艰难的前行,眼镜盒同志,由于第一次上高原,已经有了高反的症状,在队伍的后面艰难的前行,如果近处看他的表情那就是四个字:面目狰狞。

过了垭口,截然两个世界,最开心的是一路下坡,那真是打着得胜鼓唱着得胜歌,屁颠屁颠的颠。

已经下到山谷底的向导和走在前面的队友在等待我们

不知名的花在风中摇曳

回望4100米的垭口 神马都是浮云

一路向那--扎尕那徒步穿越

正前方下山开始是一片开阔的草甸,各种花争相斗艳,景色极致的美。

在这个时候,上天是眷顾我们的,偶遇一个藏族老人带着孩子,不知道从那里来到那里去,他们就静静的坐在草甸中的花丛里,我们不敢轻易的打扰,此刻那是一副宁静的画卷,蓝天白云,高山草甸,听到的只有风的温柔,想到的是凝固的时间,与老人打招呼,老人还会说话汉话,女孩似乎就不懂我们在说什么。只是在笑,笑的甜美质朴纯真,藏族老人手里拿着一个树枝,在和我说的意思是我手里的可以换,于是我不犹豫的把我的另一个登山杖送给了他,老人在得到礼物后,雀跃着,跳起舞。
小姑娘年龄不大,感觉和我的女儿差不多年龄,在征得她的同意后,我给她拍下如下照片,祝福小姑娘好运。

告别藏族老人和小姑娘,时间已经是中午,这时的太阳已经炙烤,顺着山间草甸而下,眼前的风景秀丽,走走停停,深怕错过了每一处的角落,这里的植被保护的实在好,走在上面脚下都软软的,躺在花中,真的可以闻到花香,当然还有散着热气的牦牛粪便,一块块一坨坨,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