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

一路向那--扎尕那徒步穿越

快下到草甸的底部,远处看到几匹马,于是赶紧前去拍照,还好藏民会说汉语,寒暄几句,他们是从我们的反方向过来的,也是在赶路,期间在谷底有水的地方补给。道一声:扎西德勒,彼此的微笑就瞬间融洽。

在说眼镜盒同志,已经在前追后赶的跋涉中不幸高反,已经没有能力在继续走下去,于是我们几个为了照顾他,就在河边的树林里生火做饭,让这个年轻的同志感受下共产主义大家庭的温暖,雪莲姐还不知道从那里给眼镜盒同志弄了野葱下面,这个待遇在平时生活中,基本算是北漂或加班族的伙食,但在这里,在这高海拔的地方,这个待遇相当于厅长的伙食了。眼镜盒同志你还不赶紧感谢我们这个革命大家庭的温暖?

一路向那--扎尕那徒步穿越

鱼呀鱼呀你在哪里,这个时候想起上学的一篇课文,小战士为救自己的班长的故事,此时此刻。我却是个打水的,在河边洗脸的驴。

河水冰凉,纯净见底,没有一点的污染,这样的河水只有在记忆中的小人书了。
话题转到眼镜盒,在有关部门的协调下,最后由向导的马回来驼着他到第二天的营地,于是在前拥后簇的阵势下,目送眼镜盒同志与我们再见,看着他与向导消失在我们的视线里。
我们,当然继续看风景,继续各种拍,继续各种嗨。

转过石门,远处看到高原草原的地方就是第二天的营地,早前到达的队员已经扎好帐篷,袅袅炊烟升起,今天又是十几公里的行程,眼看到营地,夕阳西下水东流,步履匆匆不回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