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独自一人搭车走新藏

每一次旅行后回来,都对自己说,这是最后一次远行,可是还是会停止不住前行的脚步,旅行所中的毒太深!        这次远行走了38天,就是在新疆西藏转悠。原本计划是219进藏,再走察察线出云南的,可惜,家里有事,计划赶不上变化,没能走成察察线!旅途中难免会留下点遗憾!
        出发前刚好发生了新疆巴楚恐怖袭击事件,朋友们都劝阻我不要在这个时期去新疆,太乱了。我也有些犹豫。但转念一想,最危险的地方反而最安全,论安全,在家待着都会出意外,呵呵!4.28号广州飞往乌鲁木齐,联系了沙主成子,成子是一名特警,去年我去新疆时在网上认识了成子,本想见见面的,但由于时间关系,我们一直没时间相见,想不到一年后他成了一名沙发客,所以这次就理所当然的找到了成子。记得他曾说过,既然我不能走边全世界,那就让全世界的人来到我这里,结识全国各地的朋友们。性格非常直爽的一个男孩!在成子家住的几天还认识了其他三位女孩,她们也是通过网络来到成子家,几个女孩已经出来一个月了。由于我以前就来过新疆,所以我充当着向导带着她们逛乌市,去大巴扎,红山公园,大小西门几个景点!

独自一人搭车走新藏
右二就是被称为黑胖的沙主成子。哈哈
     这次直接奔南疆,因北疆以前就去过,而且这次再去的话时间上也不行,草地都还没怎么绿。在成子家住了三天,本想着一路搭车到喀什的,但一直没找到同伴,我一个人在新疆搭车的话,还是有点危险性的,所以决定直接买票去喀什,恰逢赶上五一,火车票没了,只好坐大巴了。
[attach]23567111[/attach]

独自一人搭车走新藏 喀什老城区,已经快拆的没有了

艾提尕尔清真寺

高台民居

独自一人搭车走新藏

在大巴上加上我就两人是汉族,其他都是维族人,刚开始还有点担心害怕,但发现自己这种想法是多余的,他们都很友善。多年没坐过这种大巴了,被子脏兮兮的,再加上维族人身上特有的气味,真忍受不了。在车上一直忍着不敢吃东西,主要是闻着这气味吃不下。在路上走走停停,车上即将进入喀什地区巴楚县时,就要开始下车临检身份证了,这里就是4.23恐怖事件出事地。看到荷枪实弹,手拿着挂牌的警察时,才感觉气氛有了丝丝紧张!坐了二十七个小时的车终于到了喀什,坐的真让人崩溃,从没坐过如此之久的汽车。
       一下车,就感觉来到了国外,到处都是戴着花帽的维族男子,蒙着脸,全身裹的严严实实的维族女子,异域风情的建筑,还有那听不懂的维语。找个警察叔叔问路,居然听不懂我说的普通话,是我普通话太差了吗?打个的士也听不明白我说的路,没办法,我打开手机导航,让司机顺着导航走,导航的语音司机又听懂了,还直夸我手机好,噢,好吧,是我普通话太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