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人严冬酷雪两日山岭穿越

这个周末没上线,小猪和樱木辛苦了,我回来带些北方农村和山区冬日的照片,补偿你们!特此分享《狐人严冬酷雪山岭穿越》!<br /><br /><br /><br />狐人严冬酷雪两日山岭穿越
2005年12月1日,辽宁下了入冬以来第一场大雪,飘飘洒洒下了半天一宿,早上醒来,大地披上了厚厚的白色,银装素裹,简直进入了童话世界。这时,脑海中突然迸发出雪天穿越的念头。<br />12月3日,下雪后的第一个周末,我和一位老驴、一行两人登上了火车,开始了我们严冬酷雪山岭穿越计划。<br />下火车、吃过早点,打车前往山区。<br /><br />这是我俩此行仅有两张合影之一。<br />狐人严冬酷雪两日山岭穿越
不愧是东北汉子,这冷的天也往外跑!
下车后,雪地步行,我们进入了地质遗迹保护区,这里有一个明显的正断层,断层标志是断层角砾岩牵引结构。<br />狐人严冬酷雪两日山岭穿越
狐人严冬酷雪两日山岭穿越
在这个断层高高的峭壁上,有两个地下水出水口,终年流水不断,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会有滴水渗出,结成硕大的冰柱!<br /><br />我们行进的小窄路在崖壁的中间,下面是峡谷,雪天通过此地,很大的危险来自脚下路滑和不断坠落的冰柱(穿到脑袋上,脑袋就多了一个洞阿)。<br /><br />狐人严冬酷雪两日山岭穿越
拍一张冰柱(北方话叫冰瘤子)的特写。<br />狐人严冬酷雪两日山岭穿越
顺利通过了正断层,回头望望白雪覆盖的崖壁!<br />狐人严冬酷雪两日山岭穿越
经过平缓的一段山路之后,我们来到了这次穿越的第一个山岭——老母岭,海拔957.6米,是周边丘陵地区最高的一个山头,净海拔高度630米,上山路线平均坡度30度左右,计划3个小时登顶。<br /><br />从山脚下仰望老母岭,但是,最高海拔点在照片里看不到,最高点在这个山顶的另外一侧。<br />狐人严冬酷雪两日山岭穿越
在山下整理装备。图中的驴是我此次穿越唯一的队友。这条线路我们并没有走过,两天的路线全凭一张5w的等高线地图。(我背包上有一个地图筒)<br />狐人严冬酷雪两日山岭穿越 <b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