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一个普通的户外爱好者一个喜欢山峰的人,在这里深切缅怀杨春风,愿天堂里有山峰陪伴你

作为一个普通人,喜欢户外,喜欢单车,喜欢大山的我,昨天晚上惊闻杨春风竟然在巴基斯坦倒在了恐怖分子的枪口下,我的胸口一直感觉到隐隐的阵痛,一天了,还是不能接受倒在枪口下面的这个事实。    说实话,我应该是一个登山圈子外的人,最早知道杨春风还在在07年左右,在陕西卫视勇者无畏的两期节目里面知道这个人的,我记得这两期的名字是墓士塔格的风雪和云飞乔戈里。在这个片子里面知道了这个人,感觉就一个视雪山为生命的人,一个会把一辈子交给雪山的人,这几年一直在关注着他的动态,一会登顶珠峰、一会带队有山难、一会又成为凯乐石攀登队员,特别是去年登顶K2着实让我也为之兴奋了一阵子。
    说到对他的非议,我想说几句,在雪山上面,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作为一个参加者,既然选择了攀登就是选择了面对死亡,何况杨春风只是一个民间的登山组织者,他只是一个普通人,只是这5年左右才赢得了大家的关注,他是价格是最低的,物资上面肯定没有别的几十年商业队伍精良,他只是一个为了自己的梦想、为了帮助完成别人的梦想在作一份努力。他爱雪山,他使登山的门槛变得稍微低了一些,在雪山上面什么都有可能发生,只是他最近的关注度确实有着高,而且他也没有专业的团队来运作山难的后期工作,我们应该理解他,他不是王石、他不是王静,他没有实力的资本后台来支撑他的攀登事业,他只是一个本来应该一辈子从事中医行业的普通人,只是误打误撞才来到了这条不归路上的,登山的资金是多么高啊,一双高山靴最少6000,一般人连一套装备都凑不齐,买不起,他只能以带队来养他自己的事业。理解他吧。
    虽然和他根本没有过接触,但是由于一直关注着他,而且他只是一个普通的民间登山者,没有专业的报道,只是在网上、视频里面能够看到一些支离破碎的文字和画面,这使他在我的脑海里面特别的真实,感觉就象生活在我的周边的一个老朋友,这次他的离去我一直不能授受,脑海里面总在呈现出那个身上邋遢,皮肤黝黑,烟瘾极大,生命中只有雪山的杨春风,到现在还是不能接受,一个远离政治的人,只有一个雪山梦的人,却倒在了恐怖分子的枪口下,怎么会这样,如果没有这个事情,也许今年他就可以实在自己的梦想,14座8000米山峰的攀登了!
    逝者已逝,安息吧,愿天堂里面有雪山陪伴你!一路走好!

• shanbianyun 纪念杨春风 2013-06-29 今天早上听新闻,无意中听到杨春风的名字,惊了。去巴基斯坦登山的中国队员遭袭击遇难的事我几乎是第一时间知道的,但丝毫没往他身上想。今天才知道他竟是遇难者之一! 其实我并 ... 2013-7-1 13:12
  • lvlllvqu 民间的本来就不容易,出生入死的,还要靠商业活动支持自己的理想,结果却倒在了恐怖分子的枪口下。狗日的恐怖分子。 2013-6-30 16:41
  • darkblueocean 难得的客观分析理解老杨的帖子 2013-6-29 10:44
  • 赚钱给力 两位灵魂人物离去将让中国真正的14座将停滞最少5-10年 2013-6-25 14:10
  • 徒步很酷 当我看到饶剑锋,杨春风他们在K2顶峰展示国旗的时候,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因为他们并不是央视口中的“游客”,而是代表了中国的国内最顶尖攀登者,他们是中国登山界最为闪耀的两座最闪耀的灯塔,为他们的离去沉重 ... 2013-6-24 21:58
英雄走好!
想不明白啊!!
jackey_lhl 发表于 2013-6-24 20:34     作为一个普通人,喜欢户外,喜欢单车,喜欢大山的我,昨天晚上惊闻杨春风竟然在巴基斯坦倒在了恐怖 ... ...

当我看到饶剑锋,杨春风他们在K2顶峰展示国旗的时候,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因为他们并不是央视口中的“游客”,而是代表了中国的国内最顶尖攀登者,他们是中国登山界最为闪耀的两座最闪耀的灯塔,为他们的离去沉重哀悼!
  • jackey_lhl 就是这样的,登顶k2,特别是民间登顶是怎样的一个壮举,可悲的是现在官方主流媒体竟然没有深入报道,竟然以游客而代之,他们两个绝对可以代表中国登山界的顶尖水平!巨星陨落啊,郁闷! 2013-6-25 01:36
徒步很酷 发表于 2013-6-24 21:58 当我看到饶剑锋,杨春风他们在K2顶峰展示国旗的时候,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因为他们并不是央视口中的“游 ... ...

CCAV根本不知道他们的重要性!!!
饶剑锋,杨春风,中国登山界最为闪耀的两座灯塔,没有被雪山压倒,却倒在了邪恶的枪口下,巨星陨落,想不明白!

两位灵魂人物离去将让中国真正的14座将停滞最少5-10年
同感,始终不能相信杨哥就这样离我们而去
是中国人的重大损失,不是党国的损失,无耻的天朝
  • 风刀 中国默默局,默默协会,你们简直垃圾透顶。你们代表的只是ZF,草尼玛,登山界不需要你们这些杂碎。 纵然在天堂,也是自由的。 2013-6-28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