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4

天津

星火户外后河活动---惊叹驴子们腐败的潜力

星火户外后河活动---惊叹驴子们腐败的潜力 星火户外后河活动---惊叹驴子们腐败的潜力
后河,对于广大驴友来说,是个非常熟悉不过的地方了,提起后河,去过的驴友第一个感觉不是它的 景色,而是两个字“腐败”,没错!后河,可以说是户外活动之中绝对腐败的线路之一。这次看到星火户 外的活动贴,抵抗不住腐败的诱惑,赶上最后一刻报名了,不过活动圆满成功之后,感觉对一个准吃货来 说,选择真是无比正确啊。

后河在龙庆峡的上游,发源于延庆西北30余公里处的海坨山,向东流入古城水库,即龙庆峡水库。 后河峡谷两侧形成刀削斧劈般的绝壁,峡壁上众多石柱、石碓、溶洞。这次活动大家一起翻山戏水,体验 自然的奇妙,体会这一片远离闹市的山野幽静,峡谷内湖水青碧,群山倒映。既有山的伟岸,又不乏水的 灵动。感触后河的山、石、林、瀑、花、草、溪。真如众多驴友形容的那样“峭壁环绕,叠叠峰峦,甘冽清 泉,溪水潺潺,河石错落,百鸟争鸣,野花迷眼,群鱼穿梭,繁星闪烁,库尾漓江,绿水江南”。
      活动安排是6.22-6.23为期两天的露营腐败 ,以前也多次露营过,所以装备也算完整,虽然都是一 些便宜的装备,但是这个季节也足以应付了。一个65升+10的便宜背包,说实话真的不好,价钱我就不说 了,勉强可用,别提背负,只是能背而已,3升的水袋,2.5升水2天回来还剩了一升多,因为贪图享受, 水袋里放了几片柠檬片,柠檬水味道好极了,还有一定的防止水质腐败的作用。登山杖,50一只铝的,多 次使用还可以,关于登山杖的材质智者见智,各有优点,自我感觉毕竟铝的延展性不错,几乎只弯不断, 前些天阳台山因为这个特点,救我一次,重量倒是不在乎比碳素的多那么一点点。应急的医药包里面特意 增加了几只“藿香正气水”。炉具依然是自制的酒精炉,虽然不如气炉火力猛,但是造价成本便宜啊,穷 人飘过。这次5个人2天耗费酒精600毫升。食物重点是晚餐的“腊肉米饭”,第一次试做,居然很成功, 胡椒紫菜汤(我的保留菜谱),另外带了3个鸡蛋,还有必不可少的方便面和火腿一些零食,油盐味精一 些调料。
     早上出发时天津市还飘着零星细雨,细小的雨丝都让我懒得拿雨披,直接坐公交车去东北角集合。 旅行车准时出发,因为下雨为了安全速度并不快,过了北京市雨就停了。这也算我“吉人自有天相”,大 伙跟着沾光啊。活动分为A线和B线,到达黄柏寺时,在车上已经决定好的几个强驴,赵志航、蝈蝈、平淡 、21克、王凯旋、秀下车去走A线,A线线路要长一些,路更难走,尤其这是刚下完雨的时候,比B线要多 走一个半小时。剩下的腐败分子都以雨天路滑或者如我这般体力因素为由,冠冕堂皇的坚持走“龙聚山庄 ”的B线路。下车整理装备和北京爱旅行驴友俱乐部的眼镜蛇会和,这次活动,天津星火户外一共32人, 北京爱旅行户外是31人。上台阶穿过铁栅栏,开始上升,我这次一共摔了2次,这里是第一次,贴栅栏一 米来高吧,我弯腰不够,背包外挂的防潮垫挂了一下,没有完全摔到,都次是空身从库尾回来,平路摔的 差点前滚翻,怀疑路过菩萨像没有祷告的报应。这次第一次户外驴友的也不少,所以速度不快,到达垭口 用了2个小时吧,北京的眼镜蛇还下山接应体力不好的天津星火队友,帮着背了2个背包上来,非常感谢。 垭口还是有些风的,大家分批卸下背包休息,中午简单路餐补充,这时手台不断传来先前下去的队员的消 息,1号营地已满,2号营地已满......连库尾都是帐篷,背着沉重的背包,却找不到露营的地方,这感觉 绝对不好,但是马上到了目的地,也只能看运气了,后河峡谷面积很大,大不了分散一下也就是了另一方 面也说明后河线路是多么的火爆。快到谷底时传来好消息,2号营地有队伍撤出,心情立马好起来,脚步 也轻松了。2号营地应该至少有4个篮球场大的地方可以扎营,帐篷紧密一些,还是可以放下几十人的,抓 紧时间找地方安置帐篷,我帮第一次户外的朋友支帐篷,然后在我的帐篷安放放地钉的时候,前面先到一 会的朋友已经兴奋喊抓到鱼了,这都什么速度啊,更夸张的是居然有人用抄网捞到甲鱼,开始计划“王八 汤”了。这运气不是一般的牛,北京的几个驴友开始涮肉,再往前走,几个大姐正在包饺子。。。。。。 立马回身计划自己的晚餐,迎面碰到一大哥拿走一大把细窄的草叶,赶紧请教一下,原来是野韭菜,于是 也去草丛寻找,看着那大哥那一大把,也是知道希望有点渺茫,事实上是可以用比从头上找出一根没有完 全变白的白头发还有难来形容,10几平方米的草丛可能才有一根,总共找到不到10根,勉强凑成了一个韭 菜炒鸡蛋,紫菜蛋花汤里点缀了一下而已,知足常乐吧。炒完鸡蛋正准备焖腊肉米饭,搭伙的队友化到几 条小鱼,我用油煎了一下,做了一锅简单的鱼汤,虽然只是放了一些味精盐面和胡椒粉,这小鱼还是得到 大家赞美。然后就做了腊肉米饭,还是比较容易,原料提前加工好的,淘洗完大米加料大约20分钟就熟了 ,味道还不错,大家都把吃的拿出来了,摆了一堆,背包能不重吗?卓宁和蝈蝈烧鸡就2只,吃了一只, 剩下一只用塑料袋包好泡到溪水里保存,准备转天再消灭掉。整个傍晚,营地各处杯觥交错,美食飘香, 大家谈论着各种话题,领队秀居然带了一身大红唐服,穿插在营地之间到处合影蹭吃喝,据说自己的吃的 几乎没动,完整背回,佩服这份体力。饭后煮了“铁观音茶”,我对“铁观音茶”从来没有感觉,没滋没 味的,还不如“信阳毛尖”和“碧螺春”龙井入口好,但是每次户外都有人带,不明白原因?10点进了帐 篷,听着武清的两个帅哥硕雨和落叶,讲真实的灵异鬼故事,慢慢的睡着,泡沫防潮垫比充气垫虽然体积 大,但是又轻又暖和,+5°的棉睡袋也不冷,这季节后河露营很舒服。不到5点多,被乌鸦吵醒,“空谷 流水,百鸟鸣晨”幻想彻底破灭......时间还早,继续回笼觉,耗到6:30,起来洗漱,接着准备早餐,蝈 蝈去取昨天泡溪水里的烧鸡,回来挺快,空手?我问烧鸡呢,蝈蝈说袋子已经被不知什么东西咬破,烧鸡 被啃了一大块,都泡副囊了,只能彻底回馈大自然了。煮了一些面,分批轻装去了库尾,除了有个岔路容 易迷路,倒是很好走,沿途平整的地方都有营地,口音都是北京的,临近库尾有个亭子,里面有尊观音菩 萨,再走几分钟就是库尾,不定时的有库区巡逻的,拍照留念后返回,没有拜菩萨,途中平路摔了一下, 很狼狈的趴下,倒是一点没有受伤,有惊无险。后河的水很凉,蹚水大约1分钟就冷的受不了。中午继续 午餐,旁边队友还煮了“王八汤”,集体合影之后,1点30开始原路返回,路过泉眼灌了一大瓶水,非常 的清冽,太爽了!上升垭口,第二天天气晴朗,中午太阳很足,比第一天辛苦不少,到达垭口时,我的 1.5升泉水给队友分完,就剩一点了,每个人耗水量增加很多,我最后和赵志航收尾,3点半到达“龙聚山 庄”。返回市区到家9:20。
     后河真的太适合腐败了,“龙聚山庄”到峡谷的线路很简单,非常适合户外新人和体力差的朋友参 加,难度与危险低于九龙潭,是非常成熟的线路,如果没有大雨是基本没有大的危险的。线路短,爬升低 ,下坡缓,这些因素可以保证可以背更多的腐败物资进行享受,烤肉,捕鱼,戏水,河滩营地大部分平整 ,适于扎营,峡谷风景独特,流水潺潺,想体验户外的美妙,去后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