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怀化

西进,我们走向夏天向往的地方

今年的6月初我们就开始准备去沅陵和永顺的交接处---大明溪溯溪,大明溪是一条美丽的溪,沿途沟壑遍布,深潭层叠,溪岸绿树成荫,是一处理想的夏天溯溪的户外宝地,长沙约伴行天下户外群的群主阿龙知道了我们准备去大明溪溯溪的消息后,和我们联系了上了,想去大明溪溯溪,阿龙是我去年认识的一个户外的好兄弟,他热情、真诚、大方。是那种一握手就不会忘记的男人!为此我和纠结认真的做了很多前期的准备工作。

经过认真的准备,我们定于1013622日至23日溯溪穿越大明溪、小溪。阿龙带着33人的大队伍开着37座的大巴21日晚9点从长沙出发。22日凌晨030分到达沅陵县城,由于第二天我要带他们溯溪穿越,我没有等他们,一切后勤工作就由纠结处理了。

22日早上830分我们从沅陵县城出发了,天气预报有时也会开玩笑,说是有雷阵雨,可一路确是阳光灿烂,一个小时后我们到达了沅陵的边陲小镇—明溪口镇,真热闹啊,灿烂的阳光下人头攒动,原来人们在公路上赶集,这下可苦了我们了,特别是这37座的大巴,足足折腾了40分钟才从这拥挤的小镇上通过,一路风景还好,特别是那一库碧绿如镜的水,这才给我们躁动的心以些许慰藉,远道而来的朋友们逃离自己的那座城市,来到风景如画的山村,他们为身边的美景陶醉,我只是静静的坐在导航的位置上,机械的执行着我的任务!

远远的看见了凤滩电站,我们就要进入村道了,一个小小的疏忽,给这个快乐的行程来了点小插曲!前方有一个隧道!只有中巴车才能通过。没有办法,修路是来不及了,我们只好下车 ,要知道那一刻的景象,33人的大队伍在公路上像溃退的国军一样,见什么车都拦,

终于在货车,摩托车,三轮车的帮助下(这种方式是极不安全的)于上午11点到达溯溪起点明溪口镇的战场坪村。我们用2个半小时坐完平时1个半小时的车程。

点我们开始溯溪!!!

西进,我们走向夏天向往的地方

一辆货车从隧道开了出来,我拦停后,他们很快就上了,一看是一辆拉砖的车,他们坐着这辆“砖车”向战场坪出发了!

像国军吧!

这车牛吧?悍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