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2

西北

单车四人连续穿越两大无人区

一、绽放在罗布泊夜空的烟花

2012年春节后不久,新疆大脚印探险旅行社的石总委派我跟随阳阳、红箭、木匠一起去趟南疆,具体去什么地方没说,任务只有一个-随队摄影,并把一部D700,金圈24-70交给我,D700可是我梦寐以求的相机啊,满怀期待的收拾好摄影器材、简单行装,待命,准备出发。

先看看这次我们的坐骑吧。

坐上沙发。
坐等更新

宽大的丰田101后车箱装的满满当当,从装备的给养看,显然这次要露营了,不由的为这次神秘的远行兴奋起来。

准备停当已是中午2点多了,阳阳一声令下“出发”,这次的神秘之旅就此拉开了帷幕。

2月的乌鲁木齐依然阴霾浓重。

支持一下!!!
行驶中的101一直感觉有点颤抖,阳阳语气有点加重:“这样进罗而泊很危险,必须到吐鲁番做四轮定位”。这时我才明白了此行的目的地。脑海里立刻搜索着有关罗布泊少的可怜的信息,什么基地、彭加木、余纯顺,曾经星星点点的关于罗布泊的信息在脑海里不停的翻腾。然后最终没有什么具体的形象,反而安下心来,静静去等候和罗布泊的第一次的约会。

16:33分到达吐鲁番地界,天气并没好转,车到了吐鲁番市效的一个市场,阳阳扔下我们,独自一人去做四轮定位,我们三个按计划开始做最后进罗布泊的准备给养。

千里走单骑

等我们会合时,天已黑尽,看着做好四轮定位的车圈,他们三位哈哈大笑,对车完全不懂的我确实很莫明其妙,为何对着一轮圈发笑呢。

吃罢晚饭,已是10点多了,是在吐鲁番住宿还是继续前行,进罗布泊露营,我们进行了集体表决,为了节省时间,决定继续前行,尽量往前赶。这也就意味着我第一次罗布泊之行是从深夜开始的。
车开到了迪卡尔的乡村小路上,叉路极多,但是阳阳的记路功夫了得,几乎没什么犹豫,七拐八拐走到了没有灯光的路上。根据GPS的坐标,现在我们应该切下公路正式进入罗布泊了,可是,公路右侧没有明显的叉路可走,在一略微平缓处,阳阳一把方向,车下了路基,立刻在车前方升起了溏土,无法辨别方向,这时我知道平生第一次穿越罗布泊正式开始了。
外面刮起大风,所幸我们是迎风而行,并没造成太大的困难。已经没有明确的路可走了,在保证大方向没有错的前提下,尽可能找沟浅坡缓的地形行驶。一阵阵困意袭来,夜里3点时分找了一处避风处,准备扎营。下车后,借助车灯的照明,我刻意留意了留在罗布泊的第一枚脚印,可惜很快就被风散了。
搭好帐篷,红箭突然想起什么,对我说“过年没放完的礼花,我带了几个,想不想放”?对这有点行为艺术的提议立刻让我睡意全消,手已经冻的不太听使唤了,又没带脚架,但这并不能阻止我按快门的意志,立刻取出相机,选好位置,等待着那眩目的烟花绽放在罗布泊的夜空。千里走单骑

二、凤舞九天

一夜寒风送来了一个晴朗的清晨,漏风的帐篷、常温的睡袋让我彻夜难眠,很早就钻出帐篷,活动一下冻僵的肢体,也等待着第一缕罗布泊曙光。

当太阳升起照亮大地时,广阔的罗布泊大地呈献在我面前。然后明亮的晨光并没有让罗布泊显的更有生机,除了刺骨的寒风声,四周依然一片死寂。

千里走单骑

当然一定要记录一张我留在罗布泊的脚印。

突然发现的一只不知名的死鸟,还是让我心头为之一紧,罗布泊还是向我展露了它严酷的一面。

简单早饭后,立刻向着罗布泊腹地出发了。

刚发动的车内温度还很低,阳阳简直武装到了牙齿。

千里走单骑

罗布泊低缓、连绵的丘陵呈现出优美的线条,在晨光的照射下,显的神秘而冷酷。

幕士塔格7654 发表于 2013-6-25 11:19 千里走单骑单车四人连续穿越两大无人区一、绽放在罗布泊夜空的烟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