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

你在错过谁,谁在等着你——记失恋的梅里雪山

来回4千公里的行程,旨在把你忘却。
      240个小时的日夜,你则时刻相随!

大二开始,我就有一个夙愿。如果我要结婚了,或者极度需要抚慰的时候,我会选择走一趟梅里雪山。它时时刻刻在召唤我,仿佛要告诉我那是属于我心灵栖息的地方。
      青春总是多愁善感,也是因为一次失恋,我在空虚得难受的时候选择去泡大学图书馆,不因为大学图书馆是邂逅佳缘的地方,就因为那里安静,没有喧嚣,可以让心静一静。就在一排排的书架上来回走动不知道自己想看什么书,也不知道自己适合什么风格的文章或是小说的时候,我看到一本《在变老之前远去》的书。
    《在变老之前远去》,来自马骅的真实生活。
     30岁这一年,他对着镜子问了自己几个问题,没有找到理想的答案,于是决定上路,去强迫自己改变现有生活的轨迹,希望从改变中寻找新的支点。
      他几乎对所有的朋友都撒谎说:“我要去周游世界了。”但其实却是到了云南梅里雪山脚下,在一所小学里当起了乡村教师。
     新的环境,新的生活,的确带来了新的体验和感悟,生活,不,应该说是生命一下子又丰富了起来,就连诗歌的写作也达到了前所未至的高度,生命的美好和充实是如此丰满的握在手中……
     一切可能都不一样了,也许,一切也都还是老样子。
     32岁的时候,他准备回来了,回到城市中,回到学校里,继续研究深造。
但,他没有回来,却是远去了 。
      我一遍一遍的读着他用生命感悟出来的诗句,一遍遍的泪流满面。我们在绝望,伤心,或者不知所措的时候,总是喜欢找些适合自己的方式来重新认识自己,而不让自己一直沉沦在生活的悲伤里。
     现在细想起来,20岁左右的小女孩虽然感情很不值一提,却是那么的纯真。因为我和大学男友的分手,我读到了他,知道生命还可以以另外一种方式找到迷茫的答案,可以在不同的境遇去剖析与重新定义自己。于是,我踏上了自己的第一个难忘的旅程。晚上10点,坐了公交从学校出发到火车站,随意买了个地方的票,就走了。
      地方不远,到了也是半夜没什么风景,但是坐车的过程中,我收获了一种东西,叫做释然。心情一下子变得美好!
      我不断收集他的诗歌,他的故事,然后知道隔壁省有一座雪山,叫做梅里雪山!他这样描述着:
          “我最喜爱的颜色是白上再加上一点白

仿佛积雪的岩石上落着一只纯白的雏鹰;

我最喜爱的颜色是绿上再加上一点绿

好比野核桃树林里飞来一只翠绿的鹦鹉。”

我最喜爱的不是白,也不是绿,是山顶上被云脚所掩盖的透明和空无
      是的,我们最喜欢的不是她的本身,而是她能带给我们心灵的踏实。
      因为他,和读他时的感悟,我发誓这辈子一定要去看一下那座能让心情平静的梅里雪山。
       可是大学毕业三年,出于很多原因,我没有看到心中惦记的梅里雪山,心中念她千百回,还不如一次说走就走的出行。
       26了,我再一次失恋,用心浇灌的爱情最终在我自己的原因下毁灭,她的毁灭仿似一场大火,把我烧的遍体凌伤。人在最痛苦的时候总是会做出一些事情去使事情本身更为恶化,于是到最终的一发不可收拾。人就是这样造作,做一些自己回想起来都后悔莫及的事情。而此时此景,此处不可留。我伤心得想要逃走,越快越好,希望自己能在一次带着心情的旅程中获得重生。
      于是赶紧的买了票,赶紧的逃离,像做错事的孩子一样。
      而此时,就一个地方会牵动我的心弦,就是马骅的梅里雪山。
      6月15日晚上,我从伤心地出发,朝着她慢慢走近。一路泪流,到达昆明时眼睛肿的像被打过一样,注定了,可能这会是一场伤心之旅。

你在错过谁,谁在等着你——记失恋的梅里雪山

是什么赋予了天空这么美丽的颜色?彩虹下面有故事,故事当中有彩虹。。。。。。     骑行大理,从大理古城出发,猛一回头我看见苍山上面有彩虹,一下子兴奋起来,能一大早看到彩虹的人都会有好的运气。此次出行虽然遇到云南下雨耽误了很多要去的地方和没看到很多美景,但是看到两次彩虹。一次大理苍山上,一次是在月亮湾大峡谷。
     第一站是大理,一天没胃口的我在经过将近20个小时的颠簸后到达了大理。才感觉已经饥肠辘辘。进了餐,找了一家便宜的旅馆住下。
     在大理我认识了住同一客栈的小毕。并相约第二天一起骑行环洱海到双廊。
     不停的找事情来充实自己的时间,免得瞎想。

你在错过谁,谁在等着你——记失恋的梅里雪山
       照片都没有处理过,其实也没心情拍什么照片,所以PP很少。

你在错过谁,谁在等着你——记失恋的梅里雪山
     大理的小院。其实初到大理,我还是有点失望,这里无出不散透着商业气息。我现在就只想要一个比较安静的环境,但是既然来了,还是看看这里为什么会吸引那么多电视剧电影的拍摄选址了。四处走走,发现有一间打样中的这样的小院,我很喜欢,如果是午后,有一杯茶,一台电脑,在这里可以静静的聊一天的天了。

闲散的时候拍的,这哥们头发比我多,我很嫉妒。都剃了这么多不见了还这么多,我直接怀疑是假的。

你在错过谁,谁在等着你——记失恋的梅里雪山
    第二天大早就花了25元租了一辆自行车,骑行环洱海到双廊,总共六十五公里。对于一个看到自行车就怕的人来说,绝对是个挑战,但是不管三七二十一了,出来就是来散心的,大不了实在骑不了退回来,走到什么地方算什么地方,反正心在流浪,哪里都是栖息地。

洱海边上的渔民在打鱼,这鱼透明的,问了下名字也没记住。

你在错过谁,谁在等着你——记失恋的梅里雪山
     骑行过程中,遇到了团团和小罗。他们三个都是刚毕业的大学生,一起结伴出来旅行,我们在环海路上偶遇,然后一起同行。

渔民刚打捞起来的武昌鱼,说只要25元一斤,给我们加工的话33元一斤,馋得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