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

刀山。。。我来了!

刀山,属于蒙山山脉,与云蒙峰相近,在户外界,小有名气,每个周末,山东各地的驴友,以及周边省市的驴友都会慕名而来。

短蝎悍一行十人:河间:上士 蚂蚁 君子 饺子 任丘:肖哥 臧姐 放飞心情 开心如意 黄骅:数码铃铛 心仪

21日晚河间出发。周五打了一天球浑身懒洋洋的,车上四个人咋舒服咋斜着,睡的那叫一个香,俺灌了一肚子咖啡也没管事,好歹在早晨六点坚持到了百花裕。山里空气那叫一个新鲜,不知道什么树散发出说不出来的一种怪味,非常怪非常怪,怪到最后也没弄明白。

在农家每人要了一碗面,先问价,答曰:一块五一碗。心里这个窃喜,太便宜了才一块五,待面上桌才知道这一碗确实也只能是一块五了,手掌心大的碗,一筷子面,白拉拉的还没搁盐,那叫一个无语。

22日周六,九点半开始上山,走在山间小路那叫一个惬意,天空开始雾蒙蒙的飘着小雨丝,不大,打在脸上很舒服,老天眷顾,拉来云层遮挡骄阳,让这次攀爬少了很多水分流失。前半程大家有说有笑,全然不顾身上的衣服渐渐被雨水淋湿,上升开始队伍也拉开了些距离,好在人不多回头就能看到彼此的身影。

翻过第一座小山时临沂穿行俱乐部的桐叶帝,彼岸 花也追了上来,暗自佩服他们两个的体力,这么快就追上了我们(后来才知道为了眷赶上我们,他们是在塌方处横切上来的),此时雨渐大,在一片松林稍事休息,彼此寒暄片刻又开始了攀爬。记不得翻过了多少块巨石,也不知道牵了多少人的手,因为下了雨,地面和石块变得湿滑,鞋子踩在每一处都会小心翼翼的先试探一下,庆幸的是雨停了,何时停的却一点印象都没有,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手脚和那一块块坚硬的岩石上面。

行进两个多小时,每个人的胳膊和腿上都已经挂了彩,许多地方只能四肢着地才可以通过,为了对付一个九十公斤的家伙,也让俺毁了容,脸与巨石亲密接触的时那火辣辣的快感,能不能说:爽?谁疼谁知道啊。。。。。

毕业墙面前,急煞了一众人,不是桐叶帝和彼岸 花不给力(临沂两位朋友最后单表,不再赘述),而是站在这面两米高的墙前面四肢都无从下爪,下面就是悬崖峭壁,面前是这堵冷冰冰的石头,好不容易从下面用绳索拉上来的心仪此刻是何心情无从得知(但我敢保证,她很想飞下去,或者是有架直升机在头顶盘旋着将她接下山去),最终还是在绳索的心理作用下,在蚂蚁肩膀的努力下,终于翻过了刀山的毕业墙,我们也成功连滚带爬的完成了刀山之行,下山沿着刀山下的山谷走,仰望那五座从低到高,奇形怪状的石头山,恍恍惚惚的像在做梦,难道真得是从那里爬过去的吗?太TM的刺激了点吧?

晚上农家炖了只鸡配上七八个菜,最好吃的要属桐叶帝采来的香椿叶炒鸡蛋,纯天然绿色食品喽,一干人喝酒、说笑,因为安全的下山,因为刀山的秀丽风景,大家都有些兴奋,一直热闹到天黑才散去,洗洗睡觉,一夜无话。

23日早餐后临沂的朋友告知原定今天来爬云蒙峰的队伍因天气原因取消,我等看着雾蒙蒙的天也无可奈何,只好与两位朋友告别,驱车返回,路上总也不甘心,本打算去汪子岛带大家抓抓小螃蟹,无奈众人还是腿痒,随即杀向泰山,让她们享受一下拔山沟的五个梯子吧。

十一点四十进沟,沟里因为未到雨季,水很少,一路前行,梯子依旧在,只是有些损坏的严重,但铁丝任然很牢固,一定是有驴友不断的在加固,感谢这些无私奉献的驴友们。

虽然爬梯子的强度要小与刀山,但不一样的风景还是让大家开心不已,小环线三个多小时转完,下山时已经四点,驱车返回。。。。

后记:刀山之行,最要感谢的是临沂穿行户外俱乐部的领队:桐叶帝  彼岸花两位朋友,一路陪伴我们爬完刀山,桐叶帝来回穿行于每一块巨石之间,指挥队员如何调整姿态,如何协调攀爬。彼岸 花总是一副笑脸,默默的帮助着每一位队员,而且她还是带着病体在陪我们同行  再次感谢两位朋友,都说天下驴友是一家,是多少前人印证的结果。

刀山。。。我来了!

刀山。。。我来了! 临沂刀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