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莒溪大峡谷 14岁男孩户外失踪已经8天

[复制链接] 查看:42021 | 回复:77

6.23号下午5点左右小孩与他妈妈失去联系,后他妈妈报警求救,民警,村民,救援队等出动了100多人两天搜救,至今没有小孩下落,盼小孩平安归来。
温州网6月25日讯(记者 林振将 通讯员 吴晓霞 张炳 沟)“刚刚接到苍南公安局指挥中心求援电话:苍南一群 驴友在莒溪大峡谷户外遇险,有一小孩失踪,急需各方 救援队伍帮助捜救,壹加壹空中捜救队三名队员紧急出 发前往事发峡谷,老天保佑这位小朋友能坚持 住!!”今天上午,网友陈斌的一段话,引起了极大的 关注。 6月23日中午12时,5名来自温州的驴友和3名来自 苍南龙港的驴友,在网上相约,一行8人从泰顺县泗溪 镇山后村出发沿溪进入莒溪大峡谷。 23日下午18时50分许,苍南警方接到驴友报案, 有2名驴友在莒溪大峡谷走失,其中一名为14岁的未成 年人学生温某某,龙港人,龙港七小毕业生。此次温某 某和跟随其母以及其母的朋友一起参与此次户外旅行。 接到报案后,苍南警方立即组织桥墩派出所、镇政 府、莒溪(天井)社区机关、护林员以及附近村民组成的 50人救援队伍分成三个小组前往大峡谷救援。各搜救小 组按照安排的搜救方向,沿着溪流和狭小的山路一路搜 索,天黑路险和暴雨造成的湍急水流给搜救工作带来了 很大的困难。到凌晨3点为止,还是没有发现失踪者的 行踪。凌晨4点,苍南警方协同桥墩镇再次组织人员, 连同壹加壹救援队桥墩分队及大峨、坳下等村村民自发 组织的救援队伍,分成四组人马,从莒溪和泰顺两个方 向进行搜救,经过几个小时的跋涉,于24日早上8点半 找到一名失踪的驴友。 “当时那个地方比较高,小孩子下不来,我就让他 在那等。”据该男子说,14岁男孩身体状态良好,大体 位置也已确定。得到该消息后,救援队伍也集中人员, 对该区域进行全面搜索,极力解救失踪男孩。由于莒溪 大峡谷地形复杂,山势险峻,搜救范围大,湍急的溪流 和险要的山路严重阻碍了搜救进程,增加了搜救的难 度,此时,搜救工作显得更为迫切。 上午11点钟,桥墩派出所协同桥墩镇继续增派救援 人员,由派出所、镇政府、莒溪(天井)社区、镇城管人 员、大峨村村干部及壹加壹救援队桥墩分队组成的十几 人队伍,带上搜救装备,继续深入莒溪大峡谷参与搜救 工作。 大约在下午2点半,第五组搜救队已经达到了两名 失踪者最后分开的那个点,但是没有发现小男孩的踪 迹。由于山林中没有手机信号,直到下午3点半该消息 才得到确认。经过部署,救援指挥部安排派出所全体干 警、桥墩镇干部、社区干部及消防官兵、当地村干部、 村民、镇城管以及失踪者家属,组成了第六、第七搜救 小组赶赴该区域,准备一该点为中心展开搜索。同时, 原第五组又分成两个小组,沿着溪流上下进行搜救工 作。目前进行搜索的干部群众已达100多人,在该区域 搜索的人员有50余人。 另外,苍南警方联系泰顺县公安局,从泰顺方面驴 友出发的方向开展搜救工作。同时也跟市公安局取得了 联系,通过温州滑翔伞俱乐部的力量进行空中搜索。目 前,整个搜救行动仍然在紧张进行中。
现迷失山林现温州越野救援队以到达莒溪镇应地形复杂,人手不够急需董救援知识人员,参加救援!可以联系前方队员。
国师13806870258
雪粒子135065408297 方亮13732079699
阿九159887819358
对讲机频率438000

以上是朋友在群里转发的,同关注。
  • chenli780104 真搞不懂,为什么现在的户外什么人都能参加,而不管年龄,装备有无,经验有无,体力有无,天气好坏,路线危险等级。领队只知道扩大队伍,平摊活动费用,或者借机赚钱。出了事情,要么推脱,要么钻法律的空子,出事 ... 2013-6-27 12:50
14岁........
海づ蓝色孤岛 发表于 2013-6-26 09:15 14岁........

嗯,14岁,到现在都还没有消息,
~~~14岁~~祝君安好!~
愿孩子平安
沛霖去旅行 发表于 2013-6-26 01:35 6.23号下午5点左右小孩与他妈妈失去联系,后他妈妈报警求救,民警,村民,救援队等出动了100多人两天搜救, ... ...

户外有风险  出行需注意

浙江莒溪大峡谷 14岁男孩户外失踪已经8天
愿孩子平安!
正O品 发表于 2013-6-26 13:18 截止此刻,还没找到。昨天下午在峡谷下游找到失踪小孩的一只鞋子。愿孩子平安! ...

听说一路同行的其他有些队友都不愿意出面来协作寻找,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第一天15:30改走小道的点  第二天大人与小孩峭壁分开处的点 第三天找到大人的点以上三处具体的位置信息都无法准确描述,救援队之间的协调等问题导致救援效率下降。
到目前还没有找到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