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出发)重装穿行徽杭古道

寻觅午饭的这一段路由5千米,说实话,很辛苦。不像他人说的,轻轻松松就可以走完的。也许是我们重装的原因,反正这5千米,我们休息的次数连我都数不过来。到后来,女生走不动了,我们只好拉起了救援绳,我们两个男生轮流拉女生走。人力畜···啊。

到达吃饭的地方已经是12点了。如大家所知,在逍遥人家。这个饭店很出名···我是奔着他的红烧肉去的···不过,说实话,我不是很满意···肉的确不错,烧的一般吧,不算很好吃。难不成这肉不是女主人烧的,是男主人烧的。所以味道不一样···我就这么理解了···

吃完饭,我们小小的休息了片刻。开始往蓝天凹出发,这是我们今天的最后一段路程,这段路程最开始有一段台阶是很难走的,大家注意一下,这里坡度大约为60-75度,很陡,几近是用爬的。

(南京出发)重装穿行徽杭古道

• 蒙Q奇 重装户外徒步,日常锻炼很重要,我们上次去全队11人都是重装,其中6个是女的…… 2013-6-27 13:56

过了这段路,路则相对好走一些,沿路我们遇到了很多逆行的旅客。相比之前只有外面5个人孤独旅程,这下心里倒是坦荡得多。

下午3点不到,我们终于到达了今天的终点站——蓝天凹。由于暴走二十公里、累倒的我们也在这天晚上香香地睡了

过去。

D2

第二天6点半起床,点起炉灶生起火,吃了面条,又要继续行走了。今天是徽杭古道最后一程,想到今晚就可以到杭州的宾馆睡觉,大家都兴奋起来。

虽然行程有5公里,但睡了一觉之后,劳累感顿时消失了不少。而且出行不出几百米,就遇到了大部队。一种莫名的归属感油然而生。

这一路基本都是下坡路,所以相对第一天很是轻松。只有为数很少的几段上坡,当然在徽杭古道的末端,还有一段75度左右的上下坡,这里也提醒大家要注意下。

(南京出发)重装穿行徽杭古道

走完这个上下坡,就到了盘山公路,盘山公路的出口即是永来村。我们大家集体在这个这个招牌下拍了照···原谅···只有背影。

永来村,走十分钟后,会有一个石牌坊,这里就是浙基田了,1210分,这里有一班去昌化的班车,我们便是乘坐这一班回到了城市,车票价格为11元。昌化至杭州的车相对更好一点,不过价格也贵点,人均二十五,大约1个小时,到杭州西站。

由于我们是萧山站的火车,所以我们在杭州市区都辗转了许久,坐了公交,坐了地铁,看到了心驰神往的浙江大学,也看到了商界奇迹的支付宝、阿里巴巴大楼···

(南京出发)重装穿行徽杭古道

约莫3点,我们到达了萧山中南海滨酒店。子弹同学辛辛苦苦一个人,背着大包去买了食物(3Q)。我们就洗洗澡,看看电视···真心享受。

D3

第三天就相对轻松,由于昨晚打牌打至凌晨2点,我们这天中午11点才起床。到了下午2点才开始吃饭,中午到附近的百岁鱼小吃一顿,便将最后的旅程放在了湘湖,游湖是第一要点。湖面的景色确实不错,只不过少了

些凉风习习,让人有些不快···

当然来湘湖还是很值的,到了晚上8点,我们等到了湘湖的音乐喷泉,(据说这是亚洲第一的水系统),表演果真震撼。话不多说,一会上图。

(南京出发)重装穿行徽杭古道

(南京出发)重装穿行徽杭古道 来张全的!

到了第二天凌晨143分。我们乘坐火车离开了杭州。

旅程也正如歌中所唱——

让晚风轻轻吹过

伴送着清幽花香像是在祝福你我

让晚星轻轻闪过

闪出你每个希冀如浪花快要沾湿我

最后,感谢同行的子弹、杨仔、大仙和泰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