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出发)重装穿行徽杭古道

从二十号出发开始我们就一直关注着天气,连续几天淅淅沥沥的小雨让我担心了几天,幸好天公作美,我们徒步的几天都是多云,凉风习习。

出发的时间是620日晚上2237分。地点为南京站。我们一行5人乘坐4个半小时的火车前往绩溪。同行的车厢竟然遇到同校同级去黄山的同学,着实有些欣喜。

凌晨345分左右(由于晚点)我们正式到达绩溪。天还没有放晴,绩溪站的告示牌在黑暗中微微亮着,别有一番感觉。而出站之后,竟然有包车向我们招呼,实在是想不到这样的点竟然有车。其实我们本想休息3-4个小时再出发的,不过一番讨价还价70块钱就答应了。司机说4点多凉快,赶早走好···好吧,您说的有理。

(南京出发)重装穿行徽杭古道

就这样,我们开始了一天一夜不睡暴走二十公里的徽杭古道之行。

寻着8264攻略上标记,我们开始找古道入口,那时青色的天空已经开始发亮,只不过村庄里还是静悄悄的。寻了一刻钟左右,我们终于发现了那个剪头,的确很窄的入口,好吧,相信你,于是我们一行5人踏了进去。

前面的一段路程是很容易乱的,不同于后面的山路。走了不出多久,我们就不知何方了,幸好村里有人已经开始劳作,我们才能走上正轨(尴尬)。

(南京出发)重装穿行徽杭古道

重装徒步,出汗是不可避免的。没走几千米,我们已经汗流浃背,得,走路不就出汗才叫一个爽吗。

进入古道之后,先是一段平路,这段路是很好走的,一路上虽然没有太美的景色,但空气尤其清新。而最美的景色,当然是在收费之后了···买了门票之后,是正式的风景区。当然路也开始陡峭起来。

从岩口停到磨盘石,再至将军石。一路上处处可以听见山泉溪水的声音。自然,风景也是格外的漂亮。山石奇形怪状,有些地方甚至就像传说中的“黑木崖”,好吧,我承认我想多了。

到洗马潭的时候,队伍出现了一点小分歧。这里往前走一共有两条路,一条是上坡,一条是平坡。冲动的我选择了上坡,这下可把队伍里的女生给累坏了(sorry),不过,累虽然累,风景却是美不胜收。在到江南第一关前,我们找到了平台,好好的休息了一番,铺上了防潮垫,打起了掼蛋。此时我们的海拔是425米。

(南京出发)重装穿行徽杭古道

由于没睡觉,一旦休息起来,就泛起了困意。我们也深知这样下去不妙,便赶紧鼓捣士气继续行走。很快,我们到了江南第一关···

接下来的路都是说起来容易,走起来困难。这种重装不睡的感觉也只有亲身者才可以体会吧。欣慰的是,景区内的瀑布非常漂亮,走累的时候用毛巾打一个水把,简直是爽番了。所以我们每逢有水源,就停下来打一个水把,洗一下脸。

(南京出发)重装穿行徽杭古道 上去了···可是怎么下来呢?

(南京出发)重装穿行徽杭古道

接下来,我们面临了第二个问题,饮用水不足。原本就唐突地从凌晨开始行走而忘了买水,这下极度的缺水让人苦不堪言。没有办法,只好硬着头皮向前走。这一走,就是近三公里。走了黃茅碚,终于有一户商家。请允许我吐槽下,山上的纯净水都是3元一瓶的···红牛都是10元一瓶,所以大家能早买,还是在山下买好···

买完水,已经是早上10点左右。接下来,是奔着午饭去的前行。由于我们连早饭都没有吃,大家便把带来的火腿肠一路分食···真是人间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