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76

恩施

• 皮衣
     下面就回放翻船全过程,因为没有拍到照片,就借用野漂网的几张照片吧!
      一直听队友说翻船是肯定的,一直教我们怎么保护自己,怎么让自己不受伤。只是这次还是失算了很多,我低估了翻船的压力。
最开始的那一段白水都很好,没有太大的波澜,只是最后一段让我害怕。整个清江的利川段我是走过一部分的,翻船那一段我就徒步过,一般在枯水期这全是大石头屹立在河中间,水势不大的话,不过是穿在石头间磕磕碰碰罢了。只是这次的水涨大了不少,加上我对于重心的调整不够,时不时的扑倒队友身上,影响他的操作。
      这次的水淹没了很多的石头,我第一反应便是,石头下会不会有暗河形成,至少是石缝。当水流挤进石缝时,突然的压力让整个石缝像一把剪刀,曾经一个视频就是人从石缝冲过去后,肚子上什么都没了!这是很吓人的,至少这水势远远没有视频上的那么大,只是心里有阴影。
当我回头看见船直接往石头撞击的时候,我害怕的再次扑向队友,队友的双桨失去作用,船在石头上顺势一翻,下水了。唯一让我欣慰的是,翻船下水的时候,队友一直拉着我在,一直到第一次露出水面,那时的我很有安全感,也许还没缓个神来吧。当第二次入水时,队友不见了,我一个人在水里被冲荡着,前面就是一块大石头,不知道怎么办,第一反应让脚伸到前面,全身蜷缩,尽量让身体顺着石头飘过,不想硬碰硬。 在身体快碰到石头的一瞬间,我什么都不敢想了,就算全身防护,还是有可能被撞伤的,在身体接触石头的瞬间,我用力蹬了一下,也许那一瞬间的力量是我自己都无法估量的,一下子把自己推倒了主流上去了,主流是不会更石头碰撞的,也因为这么一下,让我化险为夷。主流穿过两个大浪后流向静水区,在静水区时,我的心感觉不到跳动,可能吓着了,也可能累了吧。队友还没下来,我一直担心他卡到石缝了,不过另一个船的队友告诉我,他爬上去了,看来姜还是老的辣啊。我慢慢游向岸边,从防水包里拿出手机,拍下这个地方,让我一直记得的地方。商业漂流也漂过很多次,也翻过很多次,只是这次的翻船让我记忆忧深。当一个人的时候,如何让自己变得足够的冷静,足够的理智,如何自救,我这次算是学习了很多。

野漂技术要点:
、最重要的是读河。每条溪流难免有水急浪大或礁石密布的地方。河就是要发现那些可能会阻碍行船的隐藏风险,并找出一条穿越险滩的最佳通道。
、听从有经验的领队指挥,须全程穿着救生衣和头盔,以防意外落水或者翻船。
、在下急流时,要抓住艇身内侧的扶手带,坐在后面的人身子略向后倾,双人保证艇身平衡并与河道平行,顺流而下。
、当艇受卡时不能着急站起,应稳住艇身,找好落脚点后才能站起。

提示:谷内暗河和险滩比较多,每下一个险滩一定要认真地读水,过滩一定在危险处安排保护救援人员,船只通过时须一条一条的下,不能集体下。翻船几率较高,护具一定戴好。

嘿嘿,小插曲!
在翻船结束后,进入静水区,旁边的一个小洞穴让我们又燃起激情,决定进去看看。只是这次没拍好照片。借用上次他们拍的照片展示下!

清江白水野漂---遨游水中,体验了一把翻船感觉

清江的静水区,是个不错的休闲好地方!
静静的躺在船上,看着两岸的风景,一路的风平浪静,只是水面下是如何的惊涛骇浪不敢想象。
静静的享受这难得的安静吧!

继续秀上照片!

来上几张遨游仕特写!遨游仕对我影响最深的不是别的,就是它对品牌的定义,很欣赏。

遨游,代表一种恬淡从容、不受限制的逍遥生活态度;仕,乃彰显品位之字眼,代表一种深度厚重同时不失品位的君子生活。两者合为“遨游仕”。

野漂第一阶段结束,上岸,整理。晚上腐败!

清江白水野漂---遨游水中,体验了一把翻船感觉

这是上岸的前方,如果没有经验,在这个地方不小心被冲入坝下,那这样的滚筒式瀑布会让你直接窒息。

第二天一大早,天气变得非常清凉。想想今天漂流绝对是好天气,至少不会像昨天那么困难了!
一路上风光也是非常美。

才女子  依依
下面的照片很多出自她的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