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4

去过新疆的我们都很甜——那一年,我们的节操遗落在罗布泊

[复制链接] 查看:207924 | 回复:595

(2)   我们的相聚一定要有一个惊艳的开场

出发前我做了一个梦,在茫茫戈壁上突然出现了一个破旧的酒楼,西北风忽忽的吹着酒楼外已经破了几个洞的旌旗招牌,上面写着四个大字——龙门客栈。我们带着斗笠蒙着面纱穿着一袭黑衣腰间别着大刀风尘仆仆的赶到,“老板,来7笼人肉小笼包!”,(嗯,帮主和小飞飞一人要2笼的),这个时候苗爸在屋里手忙脚乱的给刚尿床的小小苗换尿布,苗妈妖娆的走出来,端着人肉包子……我说过,我们的相聚一定要有一个惊艳的开场,只不过,最后变成了这样。

凌晨2点,到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附近的一个宾馆,(关于这个地窝堡这三个字,我们在后来漫长无聊的开车时间里也讨论过,为什么机场的名字可以叫的这么土,二队长一心护着新疆,不允许我们说新疆一句坏话,说,你们试着把这三个字念100遍就洋气啦……事实证明,真的开始有点儿洋气了呢),当苗爸苗妈被我们吵醒拿着自己做的粽子出现在宾馆前台我们面前的那一刻,帮主冲上去跟苗爸苗妈讲了一个冷笑话“问:我们到了新疆之后,为什么会变得很甜?”在苗爸苗妈还找不到笑点的时候,帮主舔了苗爸苗妈一口,“嗯,现在还不甜,以后会变甜的”。后来粽子招致大家的疯抢,吃掉了4个粽子的帮主竟然还跟着小飞飞去买夜宵,2碗外表一模一样的老坛酸菜牛肉面,竟然一个有火腿肠,一个没有,关于为什么小飞飞能吃到有火腿肠的泡面而帮主吃不到引发的争论我们讨论了十几天,不过夜宵缘分也就这么结下了,一个无论吃了多少都要吃夜宵,一个永远处于饥饿状态。那天我们定了2个标间。四个女生睡一个屋挺挤的,我打着如意算盘,把帮主扔去小飞飞那屋,反正她是我们四个唯一一个骄傲的宣称有男朋友的人,帮主自己也强调,作为一个守妇道的女人,出门在外,她会夹紧双腿做人的。不料,这个提议被小飞飞无情的拒绝。那个时候小飞飞还有节操,还很腼腆,还不会贱贱的问我们,你们猜猜我今天的内裤是什么颜色。

(2)   我们的相聚一定要有一个惊艳的开场

第二天一早,我们乘坐不同的航班到喀什,和网上联系的90MM小晴见面了。见到她行头的那一刹那,我知道我招到了一个靠谱的队友。举手投足谈话间也有超过其年龄段的成熟,但是看着她稚嫩的baby face还是觉得像邻家妹妹。后来聊天才知道她已经去过世界上的很多地方,因为来自天津,大队长亲切的称她狗不理,二队长喊她独行侠,但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到,我们的大队长嘴是有多笨,就这样也娶到了媳妇,而二队长一直风流到现在,据悉卖过bra,搞过传销,如今投身新疆这片热土。小晴自称腐女,起初却不爱说话,大概是常常独行在外开启自我保护模式。我们无节操队伍的破冰行动主要是靠帮主,方式还是靠带颜色的段子,我们和小晴见面后的第一顿午饭就给她进行了一场头脑风暴。问“222个套套,每个男分别与2女发生关系,4个人分别都有不同类性病,怎样才能不会交叉感染?”,这个问题看似猥琐,实际上很考验智力,曾经问过213车队的人,只有苗爸瞬间回答出正确答案,正常情况下都要画图才能解释清楚的。不知道小晴当时吃着饭心理在想些什么,估计鄙视中带着后悔吧,尼玛,跟了一群什么人。

第二天也顺利跟大队长汇合,他来机场接我们,大队长在喀什待了好多年,会说一些维语,因为麦田老板的介绍,我知道他开车经验比较丰富,去过几次罗布泊,也走过新藏线,我们断断续续的联系了3个月,期间他经常发一些旅行中的图片诱惑我,也一起制定了本次行程。但是在商量包车价格的时候,我们打起了持久战。

“帅哥,便宜一点啦”

“美女,已经很便宜啦”

“帅哥,便宜一点啦,我们很穷的,还是学生”

“美女,已经很便宜啦,我路上还要给你们做饭呢,大块羊肉伺候着”

“帅哥,我们队里可多美女了,一路上你看上谁了我帮你忽悠她留下,给个亲情价嘛”

“美女,一路上可多维族帅小伙了,你看上谁了我说维语帮你勾搭,已经是吐血价啦”

……

软的不行来硬的,算各种成本费用,后来战争升级,硝烟滚滚,电话里大家都沉默,我觉得对方都在憋着一句话没说出来——“老娘不包你的车了”“老子不搭你们这帮人了”,你看,谈价钱总是伤感情的嘛,最后我们还是达成一致,虽然大队长路上还很委屈的说,你们可千万别说出去这个价钱,我会被同行封杀的……

喜欢这样的游记~~~期待后续!!

(2)   我们的相聚一定要有一个惊艳的开场

这里还想提一个姐姐,是塔什库尔干北纬37°青年旅舍的老板娘,她跟我们一同从喀什去塔县。一路上讲述了一些自己在新疆的故事,从一开始像我们这样短暂的旅游开始喜欢上新疆,到暂住半年后决定留在新疆,到现在在塔县开青旅。她说新疆不同季节有不同的风貌,同一个季节的不同天也有不同的景色,甚至同一天的不同时段飞沙走石中光影变幻下也不一样。她喜欢每天早上起来看一看青旅对面的慕士塔格峰,每天都不一样,看不腻。我也走过一些地方,跟一些人交流过,但是这位姐姐对帕米尔高原的热爱,仅仅在她几句只言片语中就已经让我动容,因为她流露出的感情,像是在形容一个恋人。几次停车拍照,看着不同角度不同光影中的慕士塔格峰,这个姐姐会平静中带着一丝丝的兴奋喃喃自语的说,今天的又不一样。我怔怔的看着很远很远但是又近在咫尺的慕士塔格峰,雪线以上是雪,雪线一下是光秃秃的山,山下面有卡拉库里湖,湖下面是倒影,很美,但是想努力看出不一样,却是徒劳。我知道原因在哪里。

每天醒来,串门,随叫随到,吃吃喝喝好像是件跟呼吸一样很自在的事情,好像自己从来不会缺氧。
今天我们并排躺在那聊天,聊身边的朋友,聊过去出去旅游各种二逼的往事,虽然在一起做了一些很难忘的事情,但是却还是不够。虽然说分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聚,但是还是无法想象以后不能串门的日子。尼玛,半夜总是很不着调的伤感。我知道你们能看到,所以,帮主、lulu,空出年假来,以后换一个地方二并快乐着。
也刚从新疆归来,有些东西深有体会,又看到熟悉的风景。。
是不是不贴路线的游记不是好游记。可是我不会画线路图,好丢人。贴一张 从网上找来的地图吧。

去过新疆的我们都很甜——那一年,我们的节操遗落在罗布泊

(3) 阳光照耀在塔什库尔干

在飞喀什前半个小时接到一个电话,关于毕业的材料没有交齐,随后的旅程中,我时不时的要收发邮件,找文印店扫描文件,打各种电话,或多或少影响了一些出游的心情。第一天到喀什,办了边防证直接去塔县。一路上昆仑山的风貌总觉得不真实,是那种不可亲近的假,好像地图画册,虽然它们就在眼前,说不上为什么。路上停车休息的时候,意外的发现路旁边的岩石上竟然有两只孤单的小羊羔,我们笑着说,它们还真是调皮,能爬到那么高。越看越不对劲,才发现,其实两只小羊羔已经很瘦很虚弱,一只躺着,大概已经没有力气,路过的司机告诉我们它们在上面待了至少三天了。它们所处的位置,是个很窄的平台,仅仅能容纳它们自己的身体。帮主说,她要去营救这两只小羊。说完就冲上去攀爬。我们没想到帮主真的扔下包就去了,山体斜坡近70度,上去可能比较容易,但下来很恐怖,眼看着帮主爬得越来越高,我们开始担心了,她可是我们队唯一会接骨头打石膏的人,她要是摔伤了我们怎么办。好说歹说劝她安全下来了。大队长和他的朋友(那个时候二队长还没有登场)眼看帮主一个姑娘都那么勇敢,于是果断的跟上,说,今天的晚餐有着落了。他们用石头仍向那两只小羊,试图逼迫它们自己往下走,但是它们只是很恐惧的闪躲,但还是不肯离开半山腰。看到它们会很生气,怎么那么傻,虽然跳下来可能会死,但是也有可能活,但是待在原地不动必死无疑啊。大队长说它们可能已经没有胆量也没有力气往下走了。我们开着玩笑说,烤全羊没了。但大家心底都很难受,因为可以预见到,这两只小羊羔的命运——绝望的看着人来人往,没有人能营救它们,活活饿死在半山腰。

我们也只能够离开。在车里大家讨论,或许它们是一对私奔的羊。我们在马路对面能看到一堆白色的小羊羔,可能黑色的小羊羔被种族无情的排挤,于是白羊就勇敢的带着黑羊离开了家,宁愿饿死也不愿再回家。我想起之前看过的一部电影——《在世界的尽头相遇》,有一只离群出走的企鹅,抛开觅食和回家的同伴,独自晃晃荡荡跌跌撞撞地向远方的山峦奔去。记得有句评论是“即使被带回出发地,它还是会朝着群山走去,它还有5000公里的路要走,终将难逃一死,于是我们都爱它向死而生的疯狂。”

我们也只能够离开。所以我们宁愿相信,这两只小羊羔是私奔的情侣,固执的选择依偎在高处离开这个世界,而不是因为没有胆量走下来。因为这样我们会好受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