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无计划的318川藏之行

想了很久,,这篇游记不知如何下笔。这一切感觉都是在浑浑噩噩的状态下发生的。如同喝醉酒的人,虽然回到家,却不知自己如何回的家。
没写之前就知道,写游记整理照片,是很麻烦的很费事的一件不得不做的事情。

写这篇游记之前,把自己的感谢送出,感谢一路上细心关爱着我给我祝福给我鼓励给我支持的朋友。

2年前听一朋友说最想自驾去西藏,去墨脱;那时的西藏,墨脱初入我的脑海。
每个人想去西藏,都会有不同的理由,于我来说,没有宏伟的梦想,没有朝圣的愿望,在我的内心并没有那么的神圣,有的只是,想去那人想去的地方,如此而已。

我内心深处非常确定非常肯定今年一定会去西藏,但是出乎意外,去的是如此仓促;虽然内心一直有西藏的画面,却从没真正了解西藏,没做功课。

仓促的在网上约好了伴,成都集合,一起走318国道,从成都到拉萨. 目标一致,时间一致,那就走起吧。
只带了一件冲锋衣速干裤登山鞋,登山包登山杖,换洗内衣,袜子,一件短袖。自己身上穿一双拖鞋,裙子,t恤,帽子,眼镜。全部家当,连包饼干都没买。
约好26号到成都的,可是我27号才到,中间也没跟同伴联系,后来听他们说约的人都到了,除了我。
在青旅还说我不守信,正准备重新加一个人,第二天一早就出发的,还好我电话打的及时,他们多等了我一天。
27号下午4点多到的成都,直接入住梦之旅国际青年旅社,地址{武侯祠242号,锦里对面} 氛围非常好,台球厅,网吧,住宿男女分开,一晚45元,会员40元。
锦里,吃货必逛之一,担担面,鸭翅,兔头等等。
与我一个房间60多岁的阿姨,拖着行李就一个人走中国,不会上网,不会预定青旅,下了火车就坐公交沿途问到青旅,励志的典型代表。
晚上几个伙伴碰面,商量路线,我说这次我就来混的,跟着你们混,你们怎么走我就怎么走,除了一定要去徒步墨脱,其它没计划。于是,他们拿了张地图出来,非常详细,318路上经过的每个县城,海拔,路程,入住的青旅,等等,全部都有,不过,我说我不想研究,一切顺其自然。
沟通发现,原来我们几个人想法不同,一种只搭车,出门就开始搭车,不徒步;另一种是每天徒步5个小时左右才搭车。毫无疑问我是后者,当时5个人,另外一个明天早上才出现,于是,我们商量每天一定要到一个地方集合,两人一组搭车。
我没带任何药品,一直觉得我不可能有高反,带头的木头,人不错,每人配发了一瓶复方丹参丸,据说非常有效。
在有点兴奋,开心,激动的状态下过完了一天。
成都,只呆了一晚,我知道还会在来的,肯定会吃遍这里独特的美味。喜欢这个地方。

28号
7点,整个城市好像还处于半睡眠中,我们从青旅坐82路到成都南站,9点直接到康定的汽车。这段时间二郎山隧道塌方,不好搭车。途经雅安的樱桃又酸又甜,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樱桃,15元一斤。 下午6点才 到康定,一个挺繁华的县城,一条河将一座城市一分为二,中间由几座桥相连。
康定情歌的故乡。‘李家溜溜的大姐,张家溜溜的大哥,看上溜溜的她喔,,’‘’话说藏民好像没有这种姓吧。
一进康定城,开始感觉到高原的压迫,天气很冷,跑几步喘气厉害。温差特别大,白天25度 晚上5度。
入住登巴青旅,会员价{30元}。办了张国际青旅会员卡,全世界通用,每晚可少5元。
所有国际青旅的墙壁都由旅行者写下的感受与美丽的照片,每个青旅都有一个留言板,上面有求被捡的有求艳遇的有求勾搭的,等等。。可以遇见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一起聊聊路上的经历,聊聊哪风景好,吹吹牛逼,互相鼓励,个人认为青旅是个人旅行中最精彩的一部分,发自内心的喜欢这种氛围。

我们整理好东西一起去找吃的,路边停了好多军车,我还大声喊着兵哥哥,他们开心的大笑,不过具兰花说这种车一般不会停,除非你遇到危险,如果你想让它停,要么拦最后一辆或者最前面一辆,里面坐的是领导。不过让你搭车的几率很小。
他们说吃什么,我说想吃鱼,因为进藏区了鱼就少了 ,藏民是不喜欢吃鱼的 ,可是兰花说别那么奢侈了,随便吃吃拉倒,哎,谁让我是穷游呢,想想还是忍住不争气的口水。
说说这个兰花,,,个子魁梧,个性直接,语速超快,有个小本本,上面密密麻麻的字,,没事就拿出来写写画画。计划性非常强,不像我这种随遇而安。从南京出发的,湖南,四川,广西,云南,甘肃,去拉萨,尼泊尔,听她说刚刚出来时,住4星级酒店,全程包车,可是现在她说没钱了要节约,每天能省就省,包括吃住一天不能超过50块,她已经出来2个多月了,主张全程搭车。
我们找吃的一路全是吃鱼的饭店,我扛不住啊,口水真的要流下来了,这辈子还没发现原来我这么爱吃鱼。 想想忍住 ,节约钱,找到一家较为干净的小店,默默的点了份盖浇饭,我的最先来,跟饿狼一样,他们的还没上,我就吃的干干净净。吃完我们明天就要开始徒步加搭车了,去备了些干粮,面包,压缩饼干等等。
回到青旅,昏暗的灯光下,有人在上网,有人在看电影{康定情歌},有人在交流心得,井然有序的做着自己的事情,我们一群人找到一角落,计划明天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