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菜鸟13年端午随落云走鳌太(作业全部完成)

12年国庆,我和老公(梦里乾坤)及其2个好友(耳朵夫妻俩)一起,走了我们人生中的第一次户外旅行,线路是贡嘎,轻装。前后5天行程,这一路,让我们首次了解到户外是个什么样的运动和快乐,也让我们第一次听到“鳌太”的神秘。

13年五一,我和乾坤带着宝贝一起,跟着队伍走了趟郭亮、王莽岭,在听说我们这里的领队端午要走鳌太后,乾坤有了端午走鳌太的想法。

5月10日晚上,老公正式向我提出,端午走鳌太的想法,我认为咱们没有重装经历,还是菜鸟级就直接走那么艰难的线,很担心呀。再考虑考虑吧。

5月11日,老公软磨硬泡,坚持不懈地劝我,在老公的诱导下,最终掉进了他给俺挖的陷阱。终于把机票买了!

之后的28天,老公告诉我鳌太的行程安排,给我灌输关于鳌太的各种知名事件,自我感觉良好的我哪管哪些闲事,该吃吃、该喝喝,凭借着身体素质好,心里对鳌太没有太多的顾虑。心里打着小算盘,“竟然鳌太那么难,估计咱们菜鸟级人物走不下来,正好可以去西安玩玩多好呀”。抱着这种想法,我漫不经心的了解情况。可随着老公热情度增高,我被迫开始与落云联系,准备各种装备及行程所需物品。

6月9日,按照既定计划,老公同学(耳朵)按时来到家里,我们一行3人,吃完端午前的最后一顿美食,背着背包往机场赶去。老爸一路不放心的叮嘱“走路不看景,看景不走路”。

飞机是晚上8点多的,晚点起飞,导致我们到宾馆已经夜里12点多了,抓紧时间洗洗睡觉吧,东西不收拾了,第二天原样打包闪人。

6月10日,早起收拾东西,5点50分,准时出现在指定地点等候落云来接我们,6点了,车子没来,落云短信说,迟20分钟到。没事,不着急,等下呗。穿着短袖,站在路口,西安的早晨还是有点冷呀。终于,落云的身影出现啦,我们3人上车,把东西往车后一丢,坐好、出发啦!落云带头,小胖、聪明的猫、梦里乾坤、耳朵、梅香、夜阑静、简单生活、阿土,加上我,大家挨个自我介绍、相互认识,一路上欢欢喜喜,笑声不断。一早出发没吃早餐,落云带着我们在眉县吃了可口的凉皮、辣糊汤、肉夹馍等小吃,填饱肚子,好有劲爬山呀!

11点20分,到达塘口,下车、整装、背包,开始爬山啦,第一天爬山,一直从1700拔到2900,一路丛林、小溪,随着海拔不断提高,负重爬山,体能逐渐下降,我和乾坤、简单生活、阿土紧随落云,耳朵有些高血压,一路上不断地测心跳,梅香姐虽然走得慢,但一直未停;猫因为海拔上升,在后面一边走一边吃着水果(拜托,水果多重呀,你这背着,不嫌累?);夜阑静肚子不小,梅香姐部分重量由他背着,负重不轻,走得有些慢了;小胖收队看来是比较辛苦呢。时间一点一滴的过去了,快傍晚5点,落云着急了,整个队伍速度太慢,看天气像是要变天,于是,他对我们前队交代几句后,就撒开大脚丫,跑了。

我和乾坤慢慢走,没过一会,真的变天,下雨了,又下冰雹,快6点,老公着急了,怎么还不到?哎,哈哈,这话还没说完,前面有人喊,“就在这扎营吧。快”。我们一看,是落云,落云说前方营地人太多,帐篷都快挤不下了,我们今晚就在这宿营。我和乾坤没经验,看着营地,瞅来瞅去,也没找到块好地方,落云指指边上,就这还行,赶快扎帐篷吧。我和乾坤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慢慢吞吞的开始扎帐篷。帐篷扎好,后面的耳朵来了,3人烧水、下面条,忙得晕头转向。这算是我们第一次野外自己做饭了吧!正忙着,开始下大雪了,我们还在磨叽,面条还没烧好呢。落云大叫,别烧了,快进帐篷。我们三没经验的家伙,看形势不好,也不管面条熟不熟了,开吃、埋灶吧!

第一个鳌太的夜晚,在大雪中度过,我们在心里祈祷,但愿今后几天会有个好天气。

6月11日,我和乾坤拿出最快速度(对我们首次重装户外的来说,那速度已经算快的了,可对落云来说,简直与老太太走路差不多,太慢,他不停得催呀催!)烧水、烧饭、收拾东西,磨磨唧唧,终于在7:45,整装出发了。

这一天也在拔高,但路途不算艰难,乾坤走得快,慢慢地拉下我,自己往前走,我在后面又是拍照,又是和驴友聊天,快快乐乐的往前走。到了盆景园,遇上简单生活、阿土,我们3人一路欢歌笑语的往导航架方向前进。途中遇到很多驴友,相互问着领队名字。大多数一听我们是落云带的队,都问“是不是前段时间失踪了2个人的那个领队,就是他呀,在哪……”哈哈,落云,你可真出名呀!

到了导航架已经快下午2点了,我和乾坤吃着路餐,耳朵跟了上来,说走不动了,心跳有点快,担心血压上升,准备下撤。我看着他,心里百般滋味呀。乾坤说,根据自己的体力,这次不行,下次再来呗。

大家都休息差不多了,照完合影,耳朵跟着大秦户外强子下撤走鳌山线,强子队的增加和天蝎哥跟着我们走鳌太线。

兄弟们,继续吧,看着前面的山体,想着耳朵下撤,感受着老公对鳌太的向往,哎,往前走吧!

药王庙到了,休息休息吧,看看周围的风景,还是挺舒服的呀。

落云说,你们往前吧,前面是麦秸梁,下去就是水窝子营地了。爬麦秸梁1个半小时,下水窝子1个小时。

我和乾坤结伴,慢慢地一直走到麦秸梁下面,一看,天啊,这就是麦秸梁?这么陡峭?这么危险?再看看山下就是悬崖呀。。。太可怕了,想想乾坤还有轻微的恐高,咋办?我看看他,鼓足勇气,都不说话,闷着头往上爬吧。

慢慢走,小心爬,走一段、停一下,强迫自己不要看山下,2个小时过去了吧,终于到了最危险的山顶,好大的石头呀,翻过去就可以下山了。加油!

一路走,一路等,到了麦秸梁山顶,落云和小胖还没跟上。我们到了水窝子在哪儿搭帐篷呀?下面的路怎么走呀?简单生活、阿土、猫,我们都不知咋办。这时,别的队向导正在等自己的队员。我们跟他商量,他愿意带我们下到水窝子。我们就跟着走,快到山下,小胖跟了上来,我急忙问,“在哪扎营?听说下面没地方了”,小胖说,“下面营地已经占好了,就在水源边上”。可,这时的我,脚不太舒服,鞋子有点顶脚,疼得慌,走不动了。乾坤好像有点体力不支,快到营地,老公要休息,放下包,增加跑了过来问要不要帮忙。我连忙说,“我还行,乾坤包放下了,要不,请你帮忙背下吧”。增加二话不说,背起包,带着我们就往营地赶。增加和天蝎哥早早就占好营地,等着我们呢,我和乾坤赶紧搭帐篷,乾坤有点不舒服,进了帐篷,躺在睡袋里,他好像是有点失温了。增加和天蝎哥、落云一听乾坤身体不太好,都很帮忙,烧水,拿药,还给了浓缩鸡汤、鸡蛋、汤料包,我抓紧时间下面条,弄好给乾坤补充营养,乾坤慢慢好些了。落云对乾坤说“你走得不错,肯定行,从明天开始跟着我走”。晚上看着星空,在帐篷里,我和乾坤商量,明天早晨如果身体状况不好,咱俩就下撤吧!(想着明早起来可能下撤,我心情无比欢喜,这一晚,是鳌太几天来,睡得最好的一晚。)

6月12日,一早起来,看乾坤的状态,前一晚好像啥事没有似的,我自觉得不问下撤的事了。抓紧时间吃早餐、收拾东西吧!有了增加帮忙烧水,今天的速度快很多,没让落云催,我们就已经整装可以出发啦。(梅香姐体力不支,今早下撤;夜阑静很想与我们一起走完鳌太,可脚趾头扭伤了,无法坚持,与梅香姐一起下撤了。看着他俩,我多想告诉老公,咱也下撤吧!可是,看着老公的热情,我活生生把这话吞进肚里。)

按照既定计划,水窝子营地上飞机梁走梁1、2、3峰到松树林下到2800营地。看乾坤的体力,估计和我慢慢走是不行了。我只好嘱咐落云,带着我老公在前面走,我和猫在后面,由小胖收队吧!

虽然今天的梁1、2、3也很危险,但有了前一天,走麦秸梁做铺垫,心里警惕很多,丝毫不能放松。按着自己的步伐慢慢走。飞机梁上风太大了,体重112斤的我背着40斤的包,竟然被大风吹着左摇右晃。小胖在后来看着危险,只好一路抓着我的背包,陪着我慢慢往前走。危险的飞机梁,偌大的石头,负重的我,一块石头一块石头的往上艰难的趴着,强驴跳着走,我是跪着爬石头,站起来看看路,再跪着爬,继续站着看看路再走。艰难的路程终于走完了,前队在前方等着我们后队。落云开始不停的催我们快走,可我下山不行哈,脚有些疼,怎么办,走不快。哎,自己下松树林吧!我和猫、小胖,慢慢走着!落云交代,今晚,我们赶到2800上面的3100营地宿营,那儿有水源。而且,第四天的路最难走,所以我们今晚幸苦点,赶点路,为明天争取充足的时间。

从2800营地到3100,原以为挺简单的呢。哎,谁知道就是这最后500多米的路呀,把我们走的快崩溃!当然,虽然身体走不动,意志还是很好滴,所以最后这一段,也是我走的最快乐的路。一路上遇到很多冰岩的队员,还有2老头,西安人,其中一57岁的老头特有意思,据说他们3人同行,有一个老头被落云从2800营地忽悠到2900营地去了,而57岁的老头不愿意再继续爬,就想在2800营地休息。可因为是同行的呀,他只好背着水,和另一个老头往上。于是,这57岁的老头一路对落云骂骂咧咧,说“上面2900营地没有水源,晚上怎么补充水?什么落云啊,就是落地”我和猫在一边听着咧着嘴笑。还有冰岩的队员,告诉我冰岩有几个领队,几个背工,一路上领队怎么照顾、有啥经验,大家还相互交流走了什么线,有什么地方好玩、好看。一路走着,从2800来到了2900营地。看着营地,我和猫都很高兴,终于到啦。可谁知道,我们营地不在这,还要往上爬,天啊。。。。。。无奈,继续吧!

然后山上有人下来,每下来一人,就说上面没有地方扎营了,还是别上去了。我心里犯嘀咕,不会吧,落云他们应该已经在上面了呀,要不2900营地怎么不见人呢?然后再继续爬,又有人问,是落云的队吗?你们真好,营地边上就是水源。接着又下来人说,上面能扎营的地方已经满了,别上去呢,你这爬上去,还要半个小时呢。。。。天啊,这每个人说的咋不一样呀。怀着疑问,按照每10步停1分钟的步伐,艰难的行走着。终于看到乾坤了,他已经搭好帐篷,等着我呢。哎,拖着沉重的步伐,走到帐篷旁,放下包,好好躺下休息休息,真不想起。可想着还没烧水、烧饭,又爬起来,嚷嚷着让落云帮忙吧,自己带的灶头烧水太慢了。在落云的数落声中,他还是帮忙烧了水!

收拾好,准备睡觉时,简单生活喊,有人在烤篝火,一起去呀!我“噌”的一下爬起来,有篝火,太好了,乾坤内衣还有点湿,我拿着衣服就跑去凑热闹了。一天的艰难险阻,在来到篝火边上时,一切都忘记了。和来自河南的驴友聊着天,烤着篝火,看着天上各种星座,心里真的是无比的舒心。

乾坤、增加、天蝎哥、阿土、简单生活一直是先头队伍,跟着落云一直在前面,我、猫、小胖在后面。走在金字塔1的路上,竟然需要在没有任何安全措施的情况下攀爬3米左右长的悬崖壁,脚前掌踩着5厘米不到的石头,攀爬过去,整个人都快虚脱了。再看看眼前连绵起伏的山峦,感觉自己真的有些力不从心了。再继续走,前面的队伍在稍微平缓的山峰等我们后面三人,落云看起了大雾,下面的路可能不太好走,改由猫在前面带路,这样可以避免大家走失。我走得慢,落云担心我落下,就陪着我在后面慢慢走。一路刮大风,落云看着我被风吹得左右摇晃,担心我被风吹走,只得拉着我的包,陪我慢慢走。塔2、3,这么危险的路程,因为有了大雾,看不见山体的全貌与山下的险峻,反而容易些。

慢慢地,来到了九重天下(从九重天下的小石海开始计算,应该有12个石海需要翻过)。紧接着,落云交代,九重天到了,大家往上爬吧。队伍散了,体力好的、能力强的爬得很快,由于大雾,没几分钟就见不到队伍里的人了。落云担心我九重天爬不过去,一直陪着我。他先走几步,然后回头指着石头,告诉我,你走这几块石头上来。一路上,落云不停的给我打气。看着一块块偌大的石头,心里想着家里可爱的孩子,意念越来越强,虽然负重爬大石头让我疲惫不堪,但是有了身边的人鼓舞,落云的指点,孩子给予得意念,九重天,我终于爬了上来,回头看看九重天,大雾,啥也看不清,但心里真的很高兴。感谢落云,感谢陪我一路聊天、一起爬过九重天且不相识的各位驴友们,更感谢家里的宝贝,是你们给了我力量,让我克服困难,走过最难走的道路。

九重天过后,一路向下,路已经不难走了,落云看我基本安全,就先行带着简单生活、阿土、小胖先走了,我和猫在后面慢慢地走。6点多,我们陆续到了东塬宿营。到东塬的时候,乾坤已经扎好帐篷,等着我烧水烧饭了。

连续几天的面条,吃的乾坤都快吐了,有了天蝎哥和增加的帮助,晚上吃菜汤泡囊和馒头。因为出发时间早,晚上到达营地不算晚,大家吃完聊着天,喝着落云自家的老鹰茶,感觉真是太爽了。

又是快睡觉的时间,简单生活过来借灶头,说遇上昨晚烤篝火的河南人,今晚继续烤篝火。哈哈,真好,又可以暖和暖和了。我又拿着有点湿的衣服来到篝火前。这3河南人真有意思,竟然还带着大白菜、牛肉到山上做火锅,看起来真有胃口呀!可惜,我肚子给喂饱了,否则还真想尝尝呢。

鳌太的夜晚,夜空总是那么明亮,天上的星星眨着眼睛看着我们,不知名的星座依然在天空中出现。可再美的夜,依然无法让我安然入睡。浑浑噩噩的,又是一天!

• 飞驴鸽子

6月14日,万仙阵---雷公庙---东跑马梁---拔仙台---大爷海--文公庙,虽然这是一段轻松的路程,但在出发没多久,我就遇上了大问题。刚从东塬营地整装出发,拔高,我又变成队伍中最慢的一个,由于冰岩的队伍在我之后,我不慌不忙的慢慢走。大雾又来袭,由可见度20米变成10米,到最后的5米,本来在爬山的过程中,我还能看见前面的队伍,可突然一下,我找不到方向了,看不见前面的队伍了,我慌了,回头看看,也不见人,我着急了,等了几十秒,还是不见队伍上来。慌乱中,也不用手杖了,使出全身力气往山上爬,爬了几分钟终于见到前面的队伍,抬头看看,队伍不认识,再使劲,终于,落云带着队伍正在前方不远的地方等着我。我跟上去,不敢露出慌乱的样子。到了万仙阵,大雾,可见度不到5米,我们拍完照,左右看看,都是一样的呀,分不清方向,落云周边看看,说“往这边”,我在最后,跟着走。突然后面来了只队伍,那领队在我身后喊,那个方向不对,往这边走。我们队伍纷纷讨论,队伍里的2个GPS核对方向,竟然发现GPS出现两个不同的方向,就在这紧张的时刻,落云斩钉截铁地说“跟我走,就是这个方向”。我被这慌乱的时刻吓坏了,看落云胸有成竹的样子,立刻跟着落云地脚步往前走。因为大雾,队伍一定不能散,落云让我带队。这时的我被大雾笼罩,心理无比害怕,想立刻离开这样的大雾,所以脚步变得轻快、有力。落云在我身后,再也不催我快点了。

快到大爷海的路上,有了第一个手机信号区域。我赶紧放下包,拿出手机,给我亲爱的爸爸打电话,电话接通,我喊了声“爸”后就开始涕不成声,心里所有的艰辛困苦像是河流一样随着泪水不停的往下流,坚定的信念堤坝就这么打开了,一路的艰辛不再掩饰,心中的害怕一下涌现出来。(朋友们,走鳌太既靠体力也要毅力,两者都不可缺呀!)

下午3点,我们就来到了文公庙,今晚就在这休息啦。刚休息没一会,落云又开始催了,“快给你们朋友耳朵打个电话,看看有没有安全到山下”。在得知耳朵在西安和家人团聚、游玩之后,落云高高兴兴地做饭去了。(落云是个负责的领队,一路对我们关照有加,到了安全的地方还不忘下撤的队友是否安全。值得表扬!)晚上,我们终于吃上几天来的第一顿米饭了,真好。

在这,我们留下了自己的笔迹,得意的聊着几天来的行程,队友们天南地北的神侃。笑声不断呀!(美中不足的是,在文公庙休息的还有北京的一帮队友,夜里十点多了还叽叽喳喳不睡觉,直到落云敲墙嚷嚷几句,他们才罢休。同志们,大家走了一天的路,相互体谅下,早些休息嘛)

• 暖暖风 耳朵的体力看起来貌似比你们俩要好,估计是一个人上鳌太,没动力了 2013-6-27 19:06

6月15日,明星寺---平安寺---羊皮沟,下山啦。本来是个极其轻松的一天,可因为前一天下午,大姨妈突然光顾,造成我体力不支。为了不耽误队友晚上的火车,我和乾坤中午不吃饭继续赶路。乾坤陪着我一步步的走,因为我走得慢,他陪着我十分痛苦,所以闹起别扭。落云和名蛇队的“蓝蓝的天、鸽子”3人经过,看我体力不支,立刻把我包卸下,东西分由他们3人帮我背,我背着空包在路上走。一路与蓝蓝的天、鸽子聊着名蛇队的各种故事,有了他们的陪伴,这一天的路,虽然辛苦,但也很快乐。在此,特向落云、蓝蓝的天、鸽子表示诚挚的感谢。

鳌太,让我们由户外菜鸟变成户外强驴,这一路走来,它给了我们太多的信念和教育。我感谢它,更感谢这一路陪我走来的队友们。

回到家,宝宝对家人说,妈妈这次爬山回来,变得温柔很多。是啊,一趟鳌山,让我更加明白了生命的可贵,性情也就更加温和。这就是我鳌太行的体会。

• 落云 小两口一起玩户外,这不能闹别扭,那老婆跑了,老公跑了,这户外成了大罪!有话好好说嘛! 2013-6-27 13:05
小区业主 发表于 2013-6-27 10:03 6月13日,今天是鳌太行程里,最难走的一天,要翻金字塔1、2、3峰到西塬经太白梁(九重天)最后在东塬宿营。 ... ...

业主好样的。

不好意思,小区业主这天被我的拐杖打了。
小区业主 发表于 2013-6-27 10:04 6月15日,明星寺---平安寺---羊皮沟,下山啦。本来是个极其轻松的一天,可因为前一天下午,大姨妈突然光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