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

老鼎大小鸡笼顶连穿探路

长夜无风 发表于 2013-6-29 06:02 支持好友

谢谢无风兄,把中山版搞至有声有色,节目不断。
陡坡中急降密林,树丛密不透风压抑感强烈。

溪谷边有一条连接区田果园至鼎湖塘坳村的废弃机耕路,但杂草丛生破败不堪。茫茫树海中,观察周边却难以寻觅明显小道连接对面大鸡顶上山防火带入口。。。唯有硬闯直切大片密林最直接快速,前人在溪谷边已留有零星记号,好乱,可想象当时的迷惘。。。石壁边生长很多名贵药材鼎湖紫贝天癸,但已无遐顾及了。

左冲右突,跨过3条山溪并补水后,终于穿越过丛林地带,找到上山防火路入口,短短几百米竟耗费2个多钟时间

上大鸡顶此段防火带更陡更垂直,路迹更不明显,太阳烤照背脊,大伙累得痛苦万分,有mm忍不住哭了。。。但仍不断上升爬行,让人动容!

坚持不懈前进。。。

陡坡急升至接近红岭方向上来的3岔路口时,观察到有几个队员呈脱水状态,大伙也体力透支流失严重,连忙躲树荫下休息,补充盐分等食品。

此时是傍晚近5点,评估后段上顶到终点下山时间可能要晚上11点,而且要走夜路,过几道悬崖。。。综合现实大家体力情况,至此全程路段已无盲点,达到此行探路目的了。为安全计决定放弃上顶,天黑前沿防火带快速下降过溪涧到达果园大坝的大路上。
放弃有时更让人纠结及无奈,但我们做到了!

达成一致后即时行动,分前后队下撤。。。回首大鸡笼顶,暮色中已渐行渐远。心内一片茫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