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边有贡嘎,绝世而独立-----土人组合穿越记(309楼新增财务信息)

贡嘎走的人多了,我们的线是老榆林--盘盘山--玉龙西--上子梅--草科,网上攻略很多,此篇略过!贡嘎因为去的人多,所以它的美,已经被专业的或非专业的摄影师们,无死角的拍了个遍!此篇是我们眼中的贡嘎,也算独一无二吧!

我的身體 擁抱大地 丈量這一望無際
用我手臂 掠過白雲 像輕觸你的溫暖手心

我要回來 回到你的身邊 傾訴曰曰夜夜對你思念
我要回來 不管路有多違 我每一天都夢見你的臉

----《
朝聖者的腳步》刀郞

曾在海螺沟的一眼,魂牵梦绕,注定了我与贡嘎的再次相约!六月,这花开的季节,我来了,贡嘎你准备好了吗?

(photo by 土人)

土人组合

土人:此次行程的发起者,我们绝对的领导!这没架子的领导,带了五个随和的队员。每次领导制定出方案,咨询意见时,得到的答案很统一“随便,听领导安排”,他就缓缓地点上一根烟,一个人细细品尝纠结的滋味!

小强:重装走过
鳌太,有着丰富的高海拔徙步经历!这次却被高反盯上,头疼的快精神分裂,但,给她一包头痛散,两小时药效内,她迈开腿,连个背影都不会给你留的!

欧阳:此生第一个借我卫生巾的男同胞!第一天过河湿鞋,我找上海队MM借,也没好意思开口找自己队的男同胞,第三天脚底起泡,我才厚着脸皮,收下他加大号的卫生巾

炮楼: 比我们多一个驮包,露营时拿出上好茶叶和成套紫砂茶具,这么懂生活的人,居然去墨脱自虐过。这次把自己晒得很彻底,但,不过瘾!贡嘎结束后,拉上欧阳,继续三月未完成的二峰登顶之路。

千里: 骨感的MM,
一个人重装走过尼泊尔的ABC,如此骨感,却饭量惊人,同样惊人的还有她各种匪夷所思的忌口。

卓玛GIGI:痴迷于高原,迷念于雪山。下个轮回想投胎藏区做一只猪,这个轮回已表现出超强的高海拔适应能力,但,没有猪吃了就睡的命,一次次跑来苦逼地转山。

此队以领导名字冠名再合适不过了,土人组合,响亮、贴切!一群不善在镜头前凹造型的人,照了此次行程第一张,也是最后一张,即唯一一张合影!

集结

6月7日
广州——成都
天气:晴

来广州一年多,很少见到蓝天,总是灰蒙蒙的,犹如我在广州的心情般,从未晴朗过! 一大一小的包上肩后,一直沉甸甸的心,多少有点兴奋了,久违了,上路的感觉!

航班晚点再晚点,无聊地坐在候机室,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相貌、着装、年龄、职业,做着一道又一道永远不知道答案的判断题,把时间拉得更漫长!为了这次行程,我放弃了2013年休山计划!越来越弱的身体,警示我不要错过后才遗憾。努力地调整身体状态,可出发前一周,简单的拉练,却使脚踝的老伤复发,钻心的疼痛,让我措手不及,几次想放弃这自虐的行程! 还记得第一次上高原,出发的前一天,吊瓶输液,走路还是飘的,可吸入稀薄的空气后,却好似基因突变般,体能出奇的好!这次还会有奇迹吗?

1400多公里外的成都,天空也是灰色的!一前一后,包夹肉模样徙步在成都的街头,大声说着自认标准的川普,找清洁大姐、警察帅哥问路,一问一答,哈哈大笑间,找回了一个人旅行的自由与畅快!

青旅没有豪华的设施,却有熟悉的味道!放下行李,倒床先睡一觉,这样才能算来到成都这闲适城市!

暮色渐黑时,来到江滨路,跟着前面的老人慢慢地踱着。安顺廊桥,很古典的名字,夜色中亮起五彩的灯光,在四周大厦的映衬下,成了四不像!

行程写7号集合,千里半夜11点赶到,土人和小强,8号凌晨才杀到,这一路颠簸,得有多曲折的故事呀!

绕道

6月8日

成都(540m)--康定(3000m)--老榆林(3200m)
天气:上午晴;下午小雨;晚上小雨

二郞山隧道管制,绕道石棉,
青衣江换成了大渡河 。早上八点成都出发,下午四点才到康定,行程多了近一半!康定做为甘孜首府并不大,我一眼就认出熟悉的车站。满满一页纸的公用物质要在康定购买,见到向导木叔后,就直奔市场采购!

康定海拔有3000,一阵风吹来,就穿越到冬季,只穿一件快干的我,走到半路就先回老榆林木叔家,队友们冒着小雨扛回两大袋公用物质,我坐享其成!

木叔说,前两天下雪,日乌且雪太厚,要绕道盘盘山。这内转变外转,心里多少有点堵!

原计划今晚格西草原露营,现在却睡在木叔的新房里,听着屋外的细雨声,忧心着、期待着、喜悦着、.......渐入梦乡!

(木叔5岁的外孙有个很韩味的汉名,俊熙,习惯了家里常有游客,一给他拍照,就能露出妩媚中透着喜感的笑容!)

(钱,谁看一眼都乐,爱死它的硬装备)

(这堆也是用钱烧的,不用这样差别对待吧)

渐入佳境

6月9日

老榆林(3200)---格西草原(3400)--盘盘山某营地(4100)
天气:上午晴;下午小雨;晚上小雪

一早行车至电站,浓雾紧锁的天空也渐渐撕开,露出蓝蓝的天!一开始徙步就有蓝天相陪,脚步轻快许多!
        格西草原,各色小花争相开放,铺满整个草原,我兴奋的直喊,谢谢老天爷给我们这么好的天气,让我们遇到如此美景!但,老天爷却没领情,没多会就换了面孔,淅沥的小雨一直下不停,海拔在升高,雨水变得冰冷难耐,停下喘口气都浑身打颤。
        翻垭口、过冰河,一路能见度不高,但依然能感受到川西高原独有的,壮丽中带着秀美的风光!
        老天爷还是很配合的,快到营地时,雨停了,搭帐、烧饭就简单了!
        在到达营地,过最后一条河时,我湿鞋了,两只鞋都灌满了水,上岸第一件事是脱鞋,如果冰冷的雪水把脚冻伤,我是没本事用两只手爬出贡嘎的!营地周围都是灌木,没有足够的材烤干鞋,备用的溯溪鞋能翻明天的垭口吗?一晚躺在帐篷里听着雪拍打帐篷的声音,想着我的鞋,久久不能入睡!

(蓝天白云下的格西草原)

(红石滩)

(凹凸有致的山峰)

( 领导在与向导最后确认是否能走日乌且,你们在乐呵个啥?)

(在杜娟花丛中的营地!)

(贴心的领导和贤惠的小强在给我们烧姜汤)

(走这种线路,能如此雅致地喝上一口茶,满嘴幸福哦)

(木叔叫我们起床,帮我们做早饭、晚饭,烧水,向导加保姆双重身份哦!)

(木叔每天都做他的拿手好菜,腊肉炒土豆、炒青椒、炒洋葱、炒萝卜,这一锅熟的菜,省时省气!)

画卷

6月10日

盘盘山某营地(4100)---盘盘山垭口(4600)--玉龙西沟某营地(4200)
天气:晴

如果说昨天的雨是老天对我们的考验,那么昨晚的雪,绝对是老天对我们顺利通过考验,给出的最大奖励!拉开帐篷昨天翠绿的营地完全变了模样,满眼的白色,仿佛时空转移,到了另一世界。穿上最厚的袜子,套进冰冷的鞋,湿冷的感觉从脚底直刺心窝,不纠结了,迫不及待地去迎接今天的视觉盛宴!
       盘盘山垭口那一路的雪景,犹如一幅画卷展现在我们面前。笨拙的词汇,担心破坏了这美景,直接上图吧!

(大自然如此神奇,可以如此轻松地变妆!)

(在我眼中,铺满雪的山是柔性的,无需征服,静静守望吧!)

(整理,奔赴下一站!犹如人生,定好目标,努力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