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77

联合户外

24h的香港,尽全力让音乐永不停歇!终了

写文章,最难在开头。所以我放弃写开头了,把空白留给了董小姐。留一张此行最高潮时的照片作为华丽的开场。

• 婷婷幽幽
  • 花褂子

此行途径5地,4天,3包,2人,1台相机。
5地包括:北京、广州、深圳、香港、石家庄;
4天包括:28小时的去程,24小时的香港,18小时的深圳,10小时的回程;
3包包括:行李包,行李包,行李包;
2人包括:刚炒了老板海鲜的Auditor Gu 和 从未南下过长江的我;
1台相机:是从我同事那边借过来的,新机,未揭膜,4天之后他不再纯洁。
很多童鞋就要发问了:4天长途跋涉去香港,待24小时,有病吧?
其实我们是有一个共同目标的:kraftwerk。
贴外小八卦:我与Auditor Gu 是在 Bob Dylan 北京演唱会认识的,在认识的几个月后,我决定和他做朋友。此楼附上一张鲍老年轻的时候。

24h的香港,尽全力让音乐永不停歇!终了

去过香港的屌丝们应该会知道一班神车,Q97。是的,我们也是屌丝,所以细细研究了一番:
Q97第一神,直达!上车便出关,一口气到香港,轻轻松松出困境,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换乘。
Q97第二神,打折!可谓是屌上加屌。不管你是临时牵手还是早有预谋,4人即成团,买票打6折。(比天津地铁老年优待卡还少上一折)。
Q97第三神,难求!12306查无此车,天津站不售此票,只有在北京西站北广场一层售票厅的1号和2号窗口专售。
Q97第四神,隔天!此神车隔天发车,五月为双日发车。很不幸,我们3号出发,一步登天式进港失败。又因囊中羞涩,不忍双飞,最终决定步步逼近,火车过夜。

ps:海盗女友情上镜

此行还有一事不得不交代一下。
大学一同班同学生病在广州治疗,现处艰难阶段,天意安排此行路过广州,我延长了在广州的停留时间,与三位同学约好一同去探望她。
3日8点半从天津小海地出发,踏上旅程。
早点是天津特色小吃锅巴菜(天津人发音为嘎巴菜)再加一碗豆浆一颗果子,虽然天津早点种类不多,但我却渐渐的习惯了果子蘸上浆子的味道。

24h的香港,尽全力让音乐永不停歇!终了
早点吃罢,从对面的桂发祥给广州的同学买了两份糕点,不求能给病榻上的她带去多少甜蜜,只求能带去一些大学的回忆吧。她曾经认认真真的帮助过我追求她的室友。
下图为国营单位桂发祥姐姐为点心装盒,想起了小时候食品三厂门市部的妈妈。

10点10分,天津开往帝都南。13点08分,帝都西开往广州东。
熟悉的南站,熟悉的四号线。想起了8个月前的这里,还有那条微博。
地铁上G先生突发奇想,想去国家博物馆。我毫无原则的同意了。
站在博物馆柱下,我和小伙伴被绵延的人群惊呆了。
无奈,我们匆匆吃罢午餐,二人继续赶路。
24h的香港,尽全力让音乐永不停歇!终了
G先生伟岸的背影!

留下足迹,期待后续。
逍遥绿豆 发表于 2013-9-3 14:53 留下足迹,期待后续。

我要开始写喽~

24h的香港,尽全力让音乐永不停歇!终了

火车上的环境尚可,再加上G先生提前在超市采购的硬货,我们在火车上可谓是衣食无忧。

路上我看到了活生生的香蕉树(有人说是芭蕉树,我不太懂,别人讲就听着),说起南方植物我倒也不陌生,在北方稍微上一些档次的洗浴中心、高级会馆门口,大都会立几棵假椰子树,一来显得海风习习,二来省的园丁打点。吃着泡面唱着歌,广州就到了!

连生贵子!顿时一紧

在广州我没有照相。一来省电,担心出关之后电力不足;二来避嫌,担心生病的同学面色不佳;三来旧情,前女友也在同学那边陪侍,担心事后翻起回忆。
24h的香港,尽全力让音乐永不停歇!终了

下火车后与骚人甲汇合,虽下车前有诸多担心,但还是没能掩盖与老友相见的喜悦,我只能说他更骚了。他现在和另外一个同学老丁合租一间卧室,工作薪水还算说得过去,最重要的是不加班,下班之后还能和朋友撸几把。
广州的地铁很破旧了,足以看出这是个繁忙的城市。我们聊着聊着就到站了:5号线淘金站。
我没想到的是生病的同学在电话里硬是坚持要到地铁站接我们,到站后没过多久,她们就到了。她带着帽子,脸色还好,可能是由于过敏,脸颊两侧起了一些疹子。我们没先去她住的地方,而是被她安排去了一家快餐店吃饭,广州的饮食确实很讲究,即使在快餐店,也会给你搭配一款美味的汤。
我们没敢久坐,吃罢便去了她们住的地方。房间不大,没有铺地砖,纯水泥的地面,唯一的优点就是离医院很近。她姐姐为了陪她看病辞掉了工作来广州。她真的很坚强,由于医院床位紧张,每次治疗完,她都要和姐姐回到住的地方。她说,这段短短的路程,她每次都走的很艰难。我相信神让她承受了这些痛苦,后面必将有大的祝福!
其实我一直知道,从淘金站见面时,我的前女友就在一起。吃饭时从她的眼神里,我还能感受到那份温存。但我们都没有提起什么,可能是由于太仓促了吧,没有足够的时间整理出合适的语句来。分别时,我给她留下了当时我送给她的梦游娃娃,因为我认为没有什么比这个再适合的了。

告别了生病的同学后,骚人甲送我们到火车站,我把一条从天津带来的芙蓉王给了骚,让他带给老丁。想着,虽不算什么好烟,但也别糟蹋在我这一年抽不了两盒烟的人手里。
24h的香港,尽全力让音乐永不停歇!终了
比起津京城际,广深线更像是一趟公交线路了。
在候车室,屌丝又有新发现!手机充电站旁的插座竟然有电。要知道这可是手机充电站的大忌啊!也许是工程师们专门留下的bug?不管那么多了,等待检票的时间,两位屌丝开心的充着社会主义的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