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作业 大黑山摘野樱桃游记

野樱桃又叫毛樱桃,其果实摘下来的样子和樱桃真无二致,都是红红的,就是个头儿小了点儿,没有长长的果柄罢了。叫它野樱桃,其实它就是与樱桃同科同属的亲戚——梅桃的果实,在我们大连就有这么个樱桃沟。今天周六我组织到樱桃沟摘樱桃,当我到集合地的时候,远远就看见一帮人早早就来了~~有拿桶的,保鲜盒的,塑料袋的,饮料瓶的。。。。。最专业要算一位老大姐了,她把小桶用绳子系住挂在了身上,这样采摘就省事多了,最后大姐收获最多~
      野樱桃的功能我也百度了一下它 功能:
野樱桃
性味甘;微凉。归肺;肾经。
功效:清肺利咽,止咳。用于咽喉肿痛,声音嘶哑,咳嗽。
用法:内服:煮水 或捣汁。
还有一个办法就是泡酒:
1、将樱桃捏碎后,装入玻璃或瓷的容器里,按照10斤樱桃一斤糖的比例加入冰糖,用保鲜膜将瓶口密封。
以后进行哪些操作呢?
2、每天搅动2次。
3、待发酵完成、有酒液形成时,虹吸法将酒液吸到另一容器里,继续发酵,残渣弃掉。
4、一个月就可以喝了,酒精度大约12,相当于干红。
樱桃酒具有去风湿,治偏瘫,美容养颜的功效。嘿嘿,这不是我研究的结论,百度里这么说的!
下面就看看俺们的战果吧~~ 合影里少了8264大旗,老马师兄说给我一面,下周就会有了~
点击下面网站是 观景台录制的录像,在这里谢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