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8

[attach]23652683[/attach]
勒勒车
赛马现场
哈拉盖图农牧场,斯润登吉旅游区

[attach]23652729[/attach]
明天再接着发

徒步第四天(6月19日)

从第四天开始,我们将正式进入了草原的深处,难度也有所增加,全天行程40公里。

我们先是沿着公路,围绕水库行进。这里好似世外桃源,青山、绿水、蓝天、白云、凉风、清香、……仿佛容纳了大自然一切美好的事物,对于久居大都市、整天在钢筋混凝土之间的我们来说,这真是一种奢侈。我贪婪地汲取着这世间精华,调动所有感觉器官充分享受这人间仙境。就在我身边,就在我头顶上,云团锦簇,它俯视着绿草如茵的草原,悠闲自得地漫步,还不时变换着各种姿态,与太阳嬉戏,用自己优雅的身影拥抱着大地,并撒下一抹墨绿,让原本舒缓柔美的草原在浓淡绿色之间变得立体、刚韧、有风骨,与悠悠白云一起在蓝天下,展现了健与美的风姿。

中午到达九曲湾休息。九曲湾是锡林河流经锡林浩特市南15公里处的河段。这里河道弯弯曲曲,宛若一条镶着绿绒边的银色飘带在微风中飘动,在绿地毯上游走,婀娜多姿,景色怡人。

下午走过的不再是平坦的草地,时上时下错落有致的山坡增加了行进难度,但多变的地形配合着太阳光线,风景更加迷人,美不胜收。不同品种的草形成了不同风格的草地。浓郁茂盛的油绿色的没膝草随风摆动,掀起层层草浪,昭示着旺盛的生命力;一簇簇小白花点缀的草地富有生机和活力,身在其中如同花仙子,自陶自醉;即使是前一年的枯白草也恰似银须妆点着草原,丰富着草原的颜色。千变万化的风景令我目不暇接,早已忘却了脚下的沉痛,以至于直到走到营地,才发觉原来下午不停地徒步4小时,竟然没休息,这在平时是说什么也做不到的,这就是乌拉盖草原的魅力所在,它的纯美会让你忘记一切,甚至是你自己的存在……

18:20到达第四站宿营地九曲湾。

九曲湾

下雨时壮观的全景

徒步第五天(6月20日)

这是难度最大的一天,全天行程将达到50公里,也是风景最美的一天。

四天走过来,有不少队友的脚上磨起了水泡,在做了简单的处理之后,他们依然坚持着,我非常佩服他们的勇气和胆气,是神秘的大草原给他们以力量,来克服种种困难。他们也在向草原证明,他们能够征服草原,最终也一定征服了草原!

一路上,我好像步入了油画大师的画布中,白色的云朵飘得很低,触手可及,轻轻一推,它就掉到了不远处的高坡上,与绿地蓝天相接,啊,那就是天边呀!近在眼前,我终于要走到天边了,加快脚步,再努努力,越走越近,越走越高,突然间绿地蓝天断开一条缝,眼前豁然开朗,又一大片草地出现在眼前,真不愿意打破这种意境,哪怕是自欺欺人,多想在那一刻多停留一段时间,踏着柔软的绿毯,头上披着带有不规则白花的蓝色细纱,呼吸着新鲜纯净的空气,与太阳对话,与草地上无名的小花私语,在彩虹桥下漫步……

19:50到达第五站宿营地斯仍音昭村。

由于时间的关系,我只能完成五天的行程,共计150公里。没能和队友一起到达最终的目的地——乌拉盖河的源头宝格达山,实为今生的遗憾。不过我坚信,我的队友们一定能坚持到达终点,完成全程210公里的溯源之旅。随后在他们发回的照片中得知,共有107名队员到达了乌拉盖河的源头,他们也替我完成了心愿,战胜了自己,征服了草原,同时也领略到了乌拉盖草原的大美,真可谓:“一步一风景,一时一画面,千人千角度,万象大草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