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2013年 《五岳独尊---岱宗行》

6月29日,早早的就起来了,吃了点东西就直奔北京南站。今天要去登泰山,乘D365次动车赴泰安,这也是D365动车组最后的一次编组,此后便取消改为高铁编组了。10点22分火车准时抵达泰安火车站,出站后再乘K37路公交车到泰山脚下。这是登泰山经典线路的起点。到了红门处,经过了六个小时的跋涉,终于到了泰山的山顶。在日观峰上,睥睨群山,一览众山小。扎营吃饭,等待日出。心情有点儿激动,有点儿期盼。早晨四点多钟的时候,四周还被一片云雾笼罩着,能否看到日出心里直打着鼓。听旁边商店值班的说,这段时间看日出不易。好在我们来到了泰山,我们等到了日出,心情激动,得瑟也好,狂妄也罢,先拽上两句:

《五岳独尊---岱宗行》

纵览前人润墨酣,

欣然摆砚写诗篇,

摘来北斗添清水,

截取东山入笔端。

一、002--540楼  登山英雄谱

二、057--103楼  泰山的雄姿
三、104--143楼  泰山的刻石

一、登山英雄谱

红门是登泰山经典线路的起点,线路依次是:红门斗母宫经石峪壶天阁中天门云步桥五大夫松十八盘升仙坊南天门天街玉皇顶探海石→日观峰

这次一同前往的有阿根德勒、眉清浅、秋草、南国、淡定哥和我。

《五岳独尊---岱宗行》

凌空独步十八盘,

壮志雄心在南天,

昨送日头西山坠,

今迎朝霞洒东边。

2013年    《五岳独尊---岱宗行》

阿根德勒:一个热心肠的人,说话大嗓门,有点人们常说的女汉子,打扮的却又像个狼外婆。不知道她的家人现在的听力是否受影响,反正我现在还有点儿耳鸣。

南国,此行的大多数物资,都是他一手操办的,很热心,很卖力。别看他瘦弱难当的样子,看看他的的背包,就知道是个强驴。作风不详,酒风不错
2013年    《五岳独尊---岱宗行》

眉清浅(点点),看长相还以为是个小姑娘,说起话来也是慢条斯理低声细语的,其实她都有十年工龄了,  爬起山来虽然不快,但韧性十足。
2013年    《五岳独尊---岱宗行》

淡定哥老乔,也是此次的主力军,带着帐篷、炉具、碗筷,食材,亲手磨的咖啡,很高雅的茶具。平时言语不多,也是一个很讲究的吃货,  有机会再一起走。
2013年    《五岳独尊---岱宗行》

陌上秋草,平时不显山不露水的,可是这次登泰山,表现的是非常强大,一直走在前列。爬一路的泰山,喝半道的啤酒。  秋草的心里话是:以后有想和我拼酒的先掂量掂量,小样儿!
2013年    《五岳独尊---岱宗行》

本人四王爷,在这里年龄最大,好在大家关照,没拖大家的后腿,在此谢谢同行的各位。 忙里偷闲的还照了不少的照片,请大家接着欣赏。

2013年    《五岳独尊---岱宗行》

谁说没有诗和注释看不下去了?   站出来给你拍个写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