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骑上牛背拼人品,有苦有乐有心酸……(6月末牛背山之行图记)

牛背山,360度观景平台、云海、日出、夕阳……一串勾引人的描述词汇,把偶的心思早早地吊到了九天之上!爱好美景的眼睛,按捺不住躁动的情绪、也按捺不了急迫的脚步,于是乎,牛背山之行就成了非去不可的选择。

6月28日,周五,下班后,20人的队伍,从攀枝花成都两地朝雨城雅安进发。临近半夜,集合在荥经顺发宾馆。劳累了一周后的长途奔袭,是个考验人的事儿。好在那顿黄牛火锅的滋味非常棒、大樱桃的甜美独特,让一切辛苦都抛到了九霄云外。洗漱后立即入梦的经过不需提,因为每个人的心,早就跑到第二天冲顶牛背山的期待里了。

越野车准时到达住宿地,匆匆早餐后的我们上车、出发,喜悦满面,全然没想到山路的崎岖出乎了大家的想象,峡谷风光之美与公路的破烂之极交织在一起,让人不知道该喜还是该哭。或许,这才是真正的哭笑不得吧!车把人摇得发晕,伸出窗外拍照的手累得发酸,但还是不减兴致,毕竟,落霞与日出的期待还在后头呢!

上得山来,雨中把行李装备背上帐篷旅馆,偶几乎散架!3600米本不算高,奈何一路摇摆+背包超重+肚饥,几百米的一段路程竟然走得极其艰难。坐在“牛背山之旅”的帐篷旅馆里,大喘之际,望着外面大雾迷漫,心底里升起了一丝凉意:日出日落还有戏么?

果然不出所料,雨雾暂歇时,慌忙去考察一遍,还是没有可喜的迹象。卫士、胖哥等有条不紊地准备了丰盛的晚餐,开心吃喝中,到底把饥寒给压了下去。搭帐篷的各位,偶佩服!雨中,偶与其他十位选择了住店,省略了那份自搭的辛苦。

一夜无话。用上了耳塞,听不见雨声,听不见鼾声,把一身疲惫撂下,在天亮时一骨碌爬起来,跟一全单反摄友冲进了浓雾、冲到了悬崖绝壁前,开始苦苦的等待。大雾啊,散去吧!雨啊,停了吧!太阳啊、云海、快出来吧!默默的祈祷,并没有让上苍开恩。良久等待、淋成个落汤鸡倒没啥,可那份失落的感受,憋得人怒无处发、火无处泻……好在还是拍了一些不错的风景、不错的人像,也记录了一些开心的情景,否则,就真郁闷了。

上午九时,收拾妥当,大家无奈中再上越野车,再次经历惊险曲折的下山折磨。8个多小时后,换上回攀的小巴,再摇6个小时,迷糊之中到了家中。

骑上牛背拼人品,偶们输了。认输,但并不甘心。或许,轿顶山上还能圆梦;或许,下次再上牛背山的驴友,能拼个美满的结果。

先上几幅全景图吧。1920的大图。请欣赏:

上山和下山,都必须跋山涉水。看看越野车如何冲过河流:

怜香惜玉、雅雅,情侣的开心记录:

漂亮的景色  我期待~~
    虽然山顶风大温底,但冰儿却无畏无惧,大雾之中依然能惬意地秀一把。

骑上牛背拼人品,有苦有乐有心酸……(6月末牛背山之行图记)

等待日出的地方,除了大雾,就没给咱们任何的奖赏……没事儿,就乱拍呗!

孤独的三角架,在雨中悄悄地守立,把我的落寞心情淋漓地表露出来了……

等了半天,天际就只闪现了这么一角……

卫士 发表于 2013-7-1 21:03 呵呵!有遗憾才会有前行的动力,才会有期许。总有圆梦的那一天。。

对!我也这么想。哈!
雅雅~ 发表于 2013-7-1 21:06 漂亮的景色  我期待~~

嘿嘿!先就秀了你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