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

活动发起人:红姐(  ^芃竼o^/
活动连接:https://bbs.8264.com/thread-1777728-1-2.html
文字:高妹
参加人员:红姐(领队)、孤岛、哥哥仔、小齐、长夜无风、天涯客、老李、66号公路、大雁、大雁加一、小猫仔、六二、旅途人生、涂涂虎、高妹、xyz、羊公、广特、小五、叫兽、苹果、深泡等26人

本来air让我不要重复作业,我也一直在犹豫着。自去年六月开始夜爬大尖B线,一是因为这一条线要经过绿道、小瀑布、流水、小溪、树林一直到上大尖山的山坡上,依山而立,遥望城市的夜景别是一番滋味;二是,这条线对于我来说,来回方便,对于一个新人来说无疑是一条很好拉练的路线,而且一路上一直有太多的故事,太多的感动。所以我还是决定写下来吧。

下午六点,开着摩托车慢悠悠地出门,一路上打气、加油。夏日的凉风吹拂在脸上,我浅笑着,心里哼着喜欢的歌儿,迎风而行,来到沙石公路时正好看到日落的霞光染红了远处山谷之间的天边。我毅然停下车,拿起出照相机透过路边青葱的树叶拍了几张,然后继续赶路。

来到金钟水库门口,大队已经在那里等候,准备出发。这个傍晚的天空特别澄明、蔚蓝。一路追赶和拍照。沿着绿道一直走、石径的尽头、夸过流水的小道、溪流的缺口、旧水电站遗址、开心谷……后面一段是被我们这些驴子踩出来的林间小路。据说开发这条路的人是现时8264中山版的版主长夜无风。

大尖山上习习的凉风吹送,夹杂着汗水的气息晕染在被手电筒照得灯火通明的夜色里。在雾霾的笼罩下,城市的夜景像披着一层薄薄的轻纱安静地映入眼帘,似梦似幻映衬着这片夜色。山不算高,只有391米的海拔。却在望尽的灯火之处似乎能看到地平线的尽头。在山顶上的长亭里头尾有两张水泥桌,第一张已经被人破坏掉了,凹凸的水泥印着瓷砖板的底纹外露。很多时候我们就在这里煮茶聊天。每次下山前都会用水冲洗干净,这就是驴友习惯。

队友们带上来很多水果和食品,他们在欢乐中分享着自己的食物。由于脚伤,一路晕眩、恶心,爬上来休息了好一段时间才缓了过来,便拿起照相机去拍照。也许我不是一个热烈的人,喜欢融入夜色里,远远地,静静地看着他们有说有笑,而我依然安静的在自己的世界里。

没拍几张照片,下山的人也络绎不绝的离开。大伙儿拍完合照以后,红姐和天涯客分别过来打了招呼就下山去了。等广特提着自钓的鱼上来,下半场欢乐便开始了。

IMG_3890 鍓湰.jpg

试镜中

沙石公路上的落霞

6月26日夜穿大尖——行走在大尖山上的感动
队员合照,小五摄影。
  • cattysun 哪里有欢乐,哪里就有小五 2013-7-2 11:08
  • 长夜无风 后排站立者左起:孤岛、不详、不详、不详、哥哥仔、小齐、长夜无风、天涯客、老李、66号公路 前排蹲坐者左起:大雁加一、大雁、红姐、小猫仔、六二、旅途人生、涂涂虎、高妹、xyz、羊公、不详、广特 未上镜:小五 ... 2013-7-1 23:49
  • xyzxyz 回复 长夜无风 杨工旁边的是“定at中山” 2013-7-2 17:24

整装待发

等候队员中,拍朦了。。

6月26日夜穿大尖——行走在大尖山上的感动
我要拍美女,羊公干嘛挡着我的镜头?

这个鸡蛋花好香。

6月26日夜穿大尖——行走在大尖山上的感动
每次都抓不到大雁最漂亮的一面。

红姐是个温柔善良的小女人,她不知道我在偷拍,我终于拍到那双水汪汪的眼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