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

延边山野休闲露营体验

露营是登山驴友们的想往,特别是我们没有参加过露营活动的人,特别期待能体验一下这种露营生活,经过一段时间筹划准备,大家终于如愿以偿,于29日下午13时30分在大雁的带领组织下,出发前往我们的目的地——依兰镇古城。这次活动参加的人员有大雁、 白雪 、马原 、秀、钓鱼翁 、微笑、  童言 2人、 穿越2人 、 文刀2人 、 红豆 、 三火  、   美丽心情  、天天向上、  皇家后花园 、  云动星不动 、带头大姐 、核桃  、一笑 、追梦 、冰峰、 喜日子、 蓉儿  、梦幻 、洋洋  、共27人。
      到露营地后大家抓紧卸下装备和晚餐食品后,大家就开始忙碌起来,支帐篷的、支天幕的、点烤炉的大家忙得不亦乐乎,别说老天还真作美在我们刚做完后期准备工作后便下起了小阵雨,也就30分钟吧。
      由于雨后湿度大,烧烤用炭火炉子点不着,关键时刻燃气喷灯又失灵罢工了,这可苦了领队大雁了,大雁不辞辛苦又开车前往老乡家要了点干柴,这样总算把炭火炉子点着了。这边开始烤肉、鱼、海鲜、和土鸡,,那边做小鱼汤和布置就餐准备,大家齐心合力,人人动手那场面真是令人振奋。随着准备工作的就绪,篝火晚餐正式开始了。席间大家相互介绍和敬酒,老驴们大叙驴友情。这一天恰巧又是驴友美丽心情的生日,大家用汉、朝、英三种语言为她唱起来生日祝福歌,同时也把篝火晚会推向了高潮,大家围着篝火载歌载舞,尽情喝着、喊着欢悦着简直就像一个孩子,都忘记了自己的年龄了。摄下了这美好难忘的场面留在我们美好的未来回忆吧!
      随着时间以近午夜,不胜酒力的驴友钻进帐篷进入梦香,具有“战斗力”的驴友又自觉的组成了啤酒合唱队,边喝边唱,真到凌晨2点才钻进驴窝睡觉。老天被啤酒合唱队具有顽强战斗力的精神感动了,一直是无雨相陪,当他们钻进帐篷不久就开始下起了近40分钟的雷阵雨。躺在帐篷里听着雷声雨声和酣睡声交织在一起的交响曲,简直别有一番风味啊!
      天亮了,雨停了,大家陆续钻出帐篷相互问候着,同时发现问题也来了,部分单层帐篷防雨性能差,渗进雨水。还是天天户外老板文刀的帐篷配备好,一点雨水没渗入(双层帐篷外配帐篷垫、内配防潮垫和气垫等)。这场雨暴露出的装备问题,也为我们今后配备装备敲响了警钟。上午9点坐上接送我们的大客车,踏上了回家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