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

煮茶喝鸡汤吃面条

想念那两个冰西瓜

还有冰凉的豆腐花

让浮躁的心得以片刻的宁静。

让那年的夏天不一样的精彩

在这有太多让我眷恋的东西

快乐同行8264惠州版周年庆

酥醪村:惠州的世外桃源,罗浮山中有人家。酥醪村坐落在罗浮山群山深处,远离凡尘,风景优美,民风淳朴,犹如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园。

酥醪村的自然景然保存的相当完好,村中门前清溪潺潺,屋后菜花灿烂。山中有一水库,有

海拔800的白水门瀑布,直泻而下,人谓广东第一瀑,沿路景点有小蓬莱、黄仙古洞、恐龙时代植物桫椤、白水门瀑布、五马归槽,并可遥望飞云峰。村中村风纯朴,仿若世外桃源,历史景观丰富,村中酥醪观始建于东晋,是葛洪所设四庵之一,重修于民国,是罗浮山九观十八寺中保存较为完好、名气最大的观之一。

如夜宿酥醪村,看炊烟袅袅,观山村夜景,聆听山虫呢喃,那将是非常美妙的一夜。

在这骄阳似火的夏天,登到山顶看美景已经成为渴望不可及的事情了,就在此时,8264惠州版周年庆来了,纠结再三决定跟随沙漠GG徒步罗浮山中世外桃源酥醪村。

650 仲恺麦当劳集合,看到早到的放风、泡潭的小俊雅倩,大家陆续到来,欢声笑语甚是热闹。约710出发前往天虹跟大部队汇合前往罗浮山。

1000畲族村闲逛,合影。畲族村位于罗浮山西北麓,拥有很多独特的景观,自然景观主要有荔枝园、桃花谷、柿树坡、扫把山、梨花沟、枇杷谷、枫树坡、古树神韵、竹溪村落等。人文景观主要是畲族特色的房屋建筑、文化习俗各酥醪古观等。畲族有自己的语言、民歌和服饰,擅长唱山歌,他们还有自己的图腾崇拜。

1040 经过了N段盘山公路,到达本次徒步的起点,沿路诱人的荔枝引来了不少的观光客人,经过了一段水泥路,进入山野路,偶尔有微风吹来,道路两旁不时有彩蝶飞过,虫鸣鸟叫,看远处连绵起伏的山峰,风景怡人。

1240 到达中餐的地方,辛苦两位领队背锅背灶,煮茶喝鸡汤吃面条,再来三根拍黄瓜,

两个冰镇大西瓜,还说管吃不管饱,反正偶是吃撑了,带的八宝粥又背回去了。

1450拾东西,继续出发,一直沿水渠行走,途中偶遇骑行队,天气炎热,行走约半个小时休息。途中淌过一小溪后,即将到达终点酥醪村。

1640 到达酥醪村,部分童鞋参观酥醪观,一起品尝客家女山水豆腐花。

1820苦苦等待一个小时,终于等到名额有限队罗浮山穿越下山,出发前往晚上聚餐地方

庆祝惠州版周年庆,大家欢聚一堂,欢声笑语。

2020 结束愉快的一天,返回惠州。

感谢沙漠/老卢的辛苦组织,队员的同行,阿龙的西瓜等等,让我们度过了愉快的一天。。。

借老卢合照 。
那年夏天、骄阳似火-罗浮后山徒步周年庆

怎么就2张的啊,我等很久了。呵呵。。。。
上翁龙 发表于 2013-7-2 21:31 怎么就2张的啊,我等很久了。呵呵。。。。

别急,有点小事情,有你好几张。
清晨,人品爆发,天气很好

那年夏天、骄阳似火-罗浮后山徒步周年庆

天气有点热,借宝地儿乘下凉
畲族村荔枝,看着都好吃
休息下,参观下

貌似畲族的广场,看起来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