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

四金刚保驾七仙女——水蒿川—冻山成功穿越

带着对酷暑的不懈,带着对大山的热爱,带着对西部七哥七哥的欢迎。2013年6月29日—30日,由湿地浪人领队,西部七哥、没见过、天渡行涯四大金刚成功护航“风儿、筠竹、英英、浪花、霞光万丈、七月、我心飞扬”自太白县靖口镇穿越至冻山上房店。一路巴山蛇贺岁,一路欢声笑语,一路引吭高歌,战高温、斗酷暑,为美好的周末时光填充进最好的元素。
     6月29日周六,自桥南荣上居出发,伴随着大家的关心、没见过、七月、天渡行涯以鳌太穿越路上一个个精彩的片段回顾,将此行的气氛,推向一个个小高潮。到达太白县城吃早点、卖西瓜不亦乐乎,城乡客运的班车上补一个回笼觉,10点多到达水蒿川村登山口。
     一路上没见过一马当先为大家开路。西部七哥活跃的为大家讲着西安驴友的轶事。沿着水道里的山路行进到12:45分大家找了一个靠近水源的宽敞地方吃了午饭。又行进了1个多小时,大概3点左右,霞光万丈看大家都累了,拿出西瓜嗒了一阵排球,就如狼似虎的把它吃掉了。
     再次起程4:30分左右到达大美草甸,大家都被这没有污染、浑然天成的大草甸吸引住了,这简直就是被遗忘的世外桃源,湛蓝的天空下沙沙的风吹动着曹的声音,给流动的云配上一首优美的歌。仰过身躺下去软软的,鼻孔里满是清香,细滑的草叶从脸上略过,留下一阵舒服的痒。抓一把在手里,好像一个刚沐浴过的婴儿,心底生出一阵阵想要呵护她的冲动。
     渐渐降低的温度提醒着我们该去宿营地了。很不情愿的穿过一片小树林,在一片药农的窝棚处我们扎营休息。简单地晚饭过后,面对西部七哥大家总有说不完的话。激动得湿地浪人不断地用民歌抒发心情,引得七月、浪花等众仙女不停的为他打边鼓。即使气温骤降,就是披着被子也要与大家乐呵。
   晚间有几滴小雨在帐篷顶上闹腾了几下,就象星星落幕的。早晨的清新空气早早的将第一声鸟鸣声送入帐篷。随着一个个外帐被拉开。仙女们被这大山的壮美吸引的一个个竞相与朝霞争起辉来。你唱罢来我来挑。你下挂面我切面包,你煮咖啡我拌凉菜,这场景在大跃进时代的纺织厂都看不到。
     中午13点我们已经穿遇到冻山脚下。看着美丽的云海我们以路粮解决了午餐。山谷里的热空气将云由北向南推送到海拔2569的山梁上,但由南向北的风又将晕阻隔在山梁的分界线上,这就行成了一白一绿,一伊尹一晴的两重仙境。仙女们欢呼着照相,将灿烂的笑容一直飞送到凌霄宝殿。
15点西部七哥、七月和我登上了冻山之巅。我特意的经大包背了上去,因为上了好几次冻山背的都是小包,这一次感觉特别好。拿出相机让七月帮我照了几个伟岸的照片。嘿嘿妖了好一阵子。
    当风儿上来的时候,一种敬意让我油然而生,此行她能登顶,全靠着顽强的毅力,佩服佩服。一路下山的时候遇上了咸阳的驴友,简短热情的交流再一次让我感受到巍巍秦岭的魅力。再一次感谢秦岭。
    17:40走到登山口的时候已经没有班车可以搭载我们11个人。多亏湿地狼人多方联系一辆班车将我们送到体育馆。感谢领队的精心组织和无私奉献。驴友是最松散的组织,单驴友之间有着最不计回报的付出,有着最美的爱。我会深爱这个周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