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10

合肥

带着孩子去驴行-初驴万佛山艰难历程

驴行,很久以前的梦想了,学习研究选择购买装备用了很久时间,当一件一件的东西到货后,抑制不住想出去徒步的心了,粗略看了几条线路后,就开始收拾背包,准备带着孩子去旅行
     当我把双人帐篷、两个充气防潮垫、地垫等塞进背包时,发现这背包还真不够大,赶紧换上最大号的长途徒步包,最终还是只能带一个睡袋,想着这天气还能凑合,能保证孩子睡安稳就行了,果断滴甩掉一个睡袋,我自己就简单凑合一下吧。当我把鼓鼓囊囊的背包全都收拾好,准备试背一下的时候,一个趔趄,差点摔倒,确实太沉了,超乎我的想象。户外,不就是要挑战自己吗?

带着孩子去驴行-初驴万佛山艰难历程
6月30日上午09:40开始出发,经过三个小时的狂奔,进入万佛山景区大门,然后又行驶十分钟,见到了瀑布,在九潭谷入口处,停车吃饭,简单滴问了一下到乳香阁要多久后,就开始爬山,儿子也背了一个背包,满满一个水袋的饮用水,保证他随时可以喝水,免得总要掏水壶,路上顺便买的西红柿和青菜,也放在了他的包里,两点钟,我们准时开始了爬山。

一路顺畅,溪水相伴,两个小时后,我们就到了乳香阁,好大一片空地,据说最多时扎了60多顶帐篷,哈哈,确实不错,只有我们父子两个将在这里过夜了,我们可以任意选地方哈,第一次扎帐篷,好在还不笨,我们两个轻松滴准备好了。

带着孩子去驴行-初驴万佛山艰难历程

带着孩子去驴行-初驴万佛山艰难历程 可惜乳香阁所立的牌子却是错的

天气预报有雷阵雨的,但是没有下很多,只是零星的小雨,但是严重影响视线,风景基本看不到的,倒是彻底感受了云雾,随时随风而来,倏然飘去。

时间尚早,我们埋锅造饭,儿子背上来的青菜西红柿,加上准备好的袋装食品,倒也丰盛全面,享受了一顿美食,然后入账睡觉。夜风很大,再加上阵阵刺耳的石鸡鸣叫,入睡确实很困难,儿子稍有担心,我一夜搂着他,让他安心睡觉,我终于在后半夜迷迷糊糊睡过去。早晨七点才醒来,看看外面的天气,依然阴沉,云雾弥漫。起床洗漱收拾,煮面吃饭,然后收拾帐篷背包,直到09:20才开始艰巨的一天。后面的路就已经不再是铺装好的了,野路和坍塌的石阶都有,还有碎石满路的,看来应该是为后面铺路做准备的,还有钢索留存,不只是运送材料的,还是要为缆车做准备,据说后面要大开发。一路崎岖,到了鲤鱼背。

带着孩子去驴行-初驴万佛山艰难历程

带着孩子去驴行-初驴万佛山艰难历程 我们缓慢的推进,在能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我们尽可能滴往前走。

爬上鲤鱼背,是我们第一次尝试真正的挑战,虽然摇晃但依然还可以作为防护的铁管栏杆,凿出来的石阶脚踏处,再加上浓浓的迷雾挡住了悬崖的高度,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一直爬到了鲤鱼背上防护栏的尽头,再往前有一节没有护栏的地方,我果断劝阻儿子返回,孩子毕竟只有八岁,没必要去承担那种风险。有栏杆的地方,我可以提供周全的防护,我自身难保的地方,不能再去冒险了。

后面的路途是越来越有风险了,我也更加全心全意滴做好防护工作,我也没有心思再去照相了,叮嘱儿子要坚实地走好每一步,边走边说每迈出一步的重要性,告诉他有些时候,任一步错误,将是无法挽回的失败,没有重新来过的机会。到览秀亭后进行了休整,补充体力,迷雾很大,看不清周围的情况,只能慢慢滴前行,在一路上行冲顶的过程中,儿子反过来总是在提醒我要注意安全,给我加油鼓劲,让我倍受感动。或许前面告诉他要坚实地走好每一步,起到了关键作用。一路虽然路途艰险,但是我们总体走来,还是充满了温馨,我们稳稳滴爬上了老佛顶。这一刻,我为儿子自豪,上山的每一步,都走得异常坚实,用自己的专注和执着,征服了高峰。我真滴希望他以后的道路能走得如此坚实。

带着孩子去驴行-初驴万佛山艰难历程
攀上高峰,只是一半的努力,下山的路,虽然为铺装台阶,但是更需要体力,更要全神贯注。我紧紧地拉住儿子的手,一步一步滴往下走,这里虽然不是悬崖,但是陡峭的下山坡度,大小不等不太规则的台阶,甚至还有摇晃松动的,都时刻提醒绝不能有丝毫闪失。在不停的加油鼓劲,算计行程中,终于到了有水的地方。在那里畅快滴休整一下,补充体力,已经过了午饭时间,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后面坡度减缓,儿子一路欢畅滴走了下来。
沿着平路,返回了九潭谷入口,此时已经是下午三点二十分,我们用了六个小时。在小店吃了点饭,四时整,驱车返回合肥,三个小时后到家,畅快滴出门,安全顺利的回家。

自己欣赏

网络问题,有点重复。
期待...... 发表于 2013-7-3 03:18 后面的路途是越来越有风险了,我也更加全心全意滴做好防护工作,我也没有心思再去照相了,叮嘱儿子要坚实地 ... ...

不过你娃娃还挺厉害啊,大点再继续也不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