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户外徒步各项电源整合方案

同求usb充电器链接,站短链接都可。
谢谢
不错,顶一个
这个方案可以改进下,直接用“使用2个带保护板18650的头灯”作为移动电源,前提是要找到一款可以使用带保护板电池的头灯,偏偏我找不到很郁闷。
有想法,好帖必须顶
同求usb充电器链接,不愿广告嫌疑,请短消息一下,谢谢
菜球 发表于 2013-7-3 16:54 18650是常用电池中能量密度最高的,没有之一

同为锂电池,谁比谁更高?我看值得商榷。哪怕它能量密度是最高,电量在往别的电池充时,也损耗大半了。楼主的方案,实际就是我两三年前的方案,在实践过程中我感觉还是有弊端,主要就是转换时损耗太大。多次实践,我感觉更为轻量化和实际的,就是把电源尽量统一的5号电池,毕竟头灯手电GPS,用5号电池的还是居多,再加上有劲量这样的大杀器。其它类似手机,相机,对讲机的,还是买同型号备用电池更轻量,也不会有转换的损耗。把两节五号劲量电池当移动电源,只是特殊情况下的备用。
  • wh83 无论什么方案,都会既有优势也有局限。我的方案,用在1到7天的中短途的徒步穿越,只靠双腿,没有外力帮助的情况下比较合适,超长途的话,要么改变路线找可以充电的中转,要么就是太阳能,除此之外,感觉并没有太 ... 2013-7-4 13:38
wh83 发表于 2013-7-4 13:35 同为锂电池,谁比谁更高?我看值得商榷。哪怕它能量密度是最高,电量在往别的电池充时,也损耗大半了。楼 ... ...

无论什么方案,都会既有优势也有局限。我的方案,用在1到7天的中短途的徒步穿越,只靠双腿,没有外力帮助的情况下比较合适,超长途的话,要么改变路线找可以充电的中转,要么就是太阳能,除此之外,感觉并没有太好办法。
taotaoyao 发表于 2013-7-3 12:31 我这次徒步中用设备主要有:手机(兼GPS)、对讲机、头灯、相机。这些设备中,只有头灯用的是7号碱性电池, ... ...

18650电池,max1000流明,即使是XML在手电上的发热也是很厉害的,虽然这个头灯的性能我不清楚但估计散热不靠谱,而且档位起码3个光亮设置才好用,建议带个手电保险吧。
  • taotaoyao 这种LED灯头发热量是一个头疼的问题,发热量大必然耗电大,具体耗电到什么程度,试了以后再说,如果真的太耗电,那我考虑更换一个头灯。另外,现在所选这款头灯是有三级照度可调的。看下图 2013-7-4 20:45
taotaoyao 发表于 2013-7-3 12:27 今年端午时,我走了一次秦岭的鳌太穿越线路。由于是头一次走7天的长线徒步,并且鳌太线路沿途基本是在无人区 ... ...

同是端午走鳌太的握个手!
taotaoyao 发表于 2013-7-3 12:29 优化方案中,主体思路是全部用电设备统一使用可更换锂电芯的18650充电宝作为备用电源。开盖后可更换18650电 ... ...

回来之后也在研究改进电源方案,同样把思路放在可换电池的18650移动电源上,已购入手电论坛的米勒202,正在测试试用中。你选择的七电这个当初也看过,比较吸引人的是可调电压的一路输出,还有就是电量显示,不过出于体积方面的考虑还是放弃了。另外据手电论坛测试七电的效率也不是太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