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洗涤心灵的圣地《五台山》

一直很想去大五台山徒步一次,来一个五台连穿,这个心愿在我心里已埋藏了很久,由于诸多原因一直未能成行;今年终于得偿所愿。我、千树、晓东、唐朝、笨熊、狼哥、小伟,许哥、小杜经过简单的准备,于6月28号,下午2点多驱车从蔚县出发开始了我的五台徒步穿越之旅。晚上入住在砂河镇,整个晚上都是雷雨交加,这次来能否穿越成功已成了未知数,6月29日一大早我们乘座开往 鸿门岩的大巴车。雨一直下个不停,一阵阵雷声敲碎我们登台的梦,车到达鸿门岩,雨下的越来越大,一个霹雷在我们车边响起,把刚下车的几个驴友吓的赶紧又上了车。大约等了半个小时,雨还是不停地下着,看到别的驴友们冒雨登顶,我的心里难受死了!我们9人经过协商决定原路返回。回到砂河大家简单地吃了早点,何去何从?在小杜的建议下,我们决定去怀仁的金沙滩,走出大约10多公里,雨也停了,看着天色有些好转,在我的要求下决定返回继续我们的大五台连穿。,大家顾不得路途颠簸之辛劳,紧忙下车纷纷向东台顶冲击,来回大约1个小时。先上几张片片,待续、、、

• 地皮菜

通往北台的路曲折而漫长。我和唐朝、笨熊、小伟四人一路踏着青石砖而行。路面都是用整齐的石块铺好,然而沿着这条路行走,少了在山脊上行走的上下爬升,,而千树、晓东、许哥、闫哥在小杜的劝说下坐车驶向北台顶,我们四人走到法云寺、小杜开车又把我四人接上驶向北台,虽然有些腐败,对于一夜没有太多睡眠的大家来说这却是省力的选择。

在北台我们吃了点干粮,只做了短暂的休息,队伍从新调整,许哥、小杜决定开车去台怀镇等我们,我们7人继续穿越。为了节省时间北台的寺庙殿堂我们还来不及仔细观赏,中午12点从北台开始径直向中台的方向开始下撤。

胜似桃源风光
我们踏着草甸一步一步往上走,没有选择,也没有犹豫。
在这片高台草原上,你听到的不仅是风声,还有回声,我似乎感到了那渐渐走远的脚步和马蹄声。真的羡慕那些在这里游走的生命:没有烦恼,不用呼吸污浊的空气,不用忍受噪音,不用在不想笑的时候做出一副笑的模样,不用去做那些你并不想做的事情,坚守简单而纯粹的生命,真想变成一匹马,一头牛,走过自己的一生。饿了就低下头,伸出舌头撩起一把草,用嘴唇捉住,一扯,把遍洒阳光大地一起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