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风雨雪的记录-剧毒孟克特(全文完)

孟克特(孟克德)古道位于中天山博罗科努山的最东段,最高峰4590米,在其北坡孕育有古尔图河,奎屯河;在其南坡是喀什河水系的重要补给水源,并且有“百里画卷”美誉的唐布拉百里旅游区。也是奎屯和尼勒克县的分界山脉。其门克廷达坂海拔为3945米,为依连哈比尔尕山最高达坂之一,常年积雪,气候变化常,道路险峻,达坂附近常有雪豹等珍稀野生动物出没。
  此行是由北向南跨越博罗科努山,以奎屯河和孟克德河谷为穿越线路.

第二天行程   从28楼开始

第三天行程   从206楼开始

第四天行程   从324楼开始

第五天行程 从426楼开始

http://user.qzone.qq.com/3653653/blog/1388588096     老妖2014年的徒步计划书

———2014,这一世我陪你走过!

老妖的微信公众订阅号,精彩图文每天更新,欢迎关注推荐   yao-eyes

自然风光:
  孟克德湖:伊犁州境内因自然地质灾害形成的高山湖泊之一,海拔2808米,成梯形状,大约在十九世纪末时,尼勒克境内依连哈比尔尕山范围内发生了强烈地震,地震导致山体滑坡、碎石滚落,促使孟克德沟谷内两座山之间狭小的空隙堵塞,从此常年积雨水而形成的地质灾害湖。
  天湖(乌兰萨德克湖):海拔2320米,暂无资料记载。该湖两边为海拔在3500米以上的高山,湖面面积较大,湖泊内多为枯木,显现出该湖的诡异。
  奎屯河:奎屯河为依连哈比尔尕山中段北侧积雪融化而形成,水量较大且波涛汹涌,河床内多巨石,河谷内生长着大量的苦杨,秋季金黄一片,与湖水和河水相衬,景色异常壮美。
  独库公路:独库公路深入天山腹地,纵贯天山南北,一半以上的道路都在崇山峻岭、深山峡谷中穿过,很多地段都是“猿猴欲度愁攀援”的飞绝险境。独库公路全程需要翻过4个海拔3000米以上、常年积雪的达坂,跨越5条险恶的河流,穿过3条高山隧道。

风雨雪的记录-剧毒孟克特(全文完)

一直想走。也一直在问漠寒这个月有什么线路,下个月呢,什么时候走***古道,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我一直没有走,如果不是那天喝多了,就不会有这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了...
2013年6月6日,在朋友开的西遇客栈吃饭,刚好和漠寒碰到一起,然后我又照常问起,端午打算去那里,漠寒依然耐心回答:“孟克特古道,9号出发,14号回来,去不去?”掐指一算,13-14号要上班,哎,去不了。酒过三巡,再次说起,漠寒说你到底什么时候有时间呀,请假和我走吧。我说包太小,漠寒让我去租包,然后漠寒说你拉上小车一起走吗,他的包大,你们两个配合。7号上午就给小车打电话,说了此事,小车说考虑下,他也是和我一样,一直问漠寒,一直没有走的那类人,到了中午,小车就答复:“走”。我立马请假,接着赶紧把信息发给漠寒买保险,定火车票,8号回家收拾装备,9号上午买吃的,下午19:47就踏上了去往乌鲁木齐的火车。10号早上到达乌鲁木齐,接到了内地来的6个驴友,包车直接奔向独山子,吃完一盘拌面又加了个面后,我们进入独库公路,车行70余公里,到达徒步的开始点。
第一天:217国道(625公里处)与奎屯河交汇处-乌兰萨德克河谷-海拔2150米处的苦杨林,徒步8公里。(野营、重装徒步)
  从217国道625公里处下车开始徒步,徒步起点是个平台,距离河谷高约50米。过河后沿着乌兰萨德克沟北岸逆流而上,河谷里的苦杨林基本保持原始状态美不胜收,在距离天湖约10公里处有一片开阔苦杨林作为第一天营地,营地地势平坦。

此行一共9人,左起  老妖、小车、漠寒、八戒、Tracy、雪落窗台、梅子、郭超、古车

在路上户外       正式更名为     驰遐户外

• 漠寒
图文并茂的好帖,期待哦

6月10日一早。我、漠寒、小车3人到达乌鲁木齐,和内地来的6个驴友汇合后,就直奔独山子而去,正值端午节假期,高速公路成了超级市场,全是出行游玩的人们。一路堵一路挪,终于到了独山子,吃个午饭,然后告知大家一会就没有信号了,纷纷打电话给家人,告知要进山了,请放心......很快我们就进入独库公路,特喜欢这路,也一直想骑车走一回,一直没有实现,这次就当探下路,回头骑车来一次,车行70多公里,我们终于达到下车点(217国道625公里),那里有座小小的独木桥在等着我们。

风雨雪的记录-剧毒孟克特(全文完)
下车点,我们在荒凉的独库公路的625处!

回头往往来时的路,拿出手机一看,果然没有信号了。心中一阵欣喜,5天不用听到电话响了,这是一件多么美妙的事情,无人来烦我,我可以专心的走、看、拍的。

不知道这些石头堆是干什么呢,图上的细线就是独库公路,荒凉的英雄路。

风雨雪的记录-剧毒孟克特(全文完)

没有什么风景,就是烈日+乱石

独库公路又被成为中国地质灾害的博物馆。看看那些碎石。

风雨雪的记录-剧毒孟克特(全文完)

在碎石坡上前进,大家都很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