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新疆的记忆 ---那满山遍地的诗意

一直觉得新疆很遥远,长长的陆地边境线,曾经无主的土地,在教科书里瓜果飘香,在歌里是“天山南北好牧场”。当五月踏踏实实站在边疆大地上,新疆其实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遥远。
我不会写游记,已经过了买个小菜也要做攻略的年纪,看图说话哈。

五月新疆的记忆 ---那满山遍地的诗意

五月新疆的记忆 ---那满山遍地的诗意 5.17日,乌鲁木齐博物馆,是最好的去处。51路公交直达,整天可以畅游其中。漫画曾是儿时的最爱。如今仍爱。
  • 真的丢了 乌鲁木齐----阿勒泰--布尔津。 布尔津夜市的烤鱼,也许不是来自布尔津河,也许来自乌伦布湖,我的牙没来得及细问。 布尔津---哈巴河县--五彩滩--白哈巴 五彩滩之后,自东南向西北的额尔齐斯河离公路越 ... 2013-7-4 10:12
真的丢了 发表于 2013-7-4 10:05 一直觉得新疆很遥远,长长的陆地边境线,曾经无主的土地,在教科书里瓜果飘香,在歌里是“天山南北好牧场” ... ...

乌鲁木齐----阿勒泰--布尔津。

布尔津---哈巴河县--五彩滩--白哈巴

五彩滩之后,自东南向西北的额尔齐斯河离公路越来越远,经斋桑河直奔俄罗斯鄂毕河

在阿勒泰山脉

五月新疆的记忆 ---那满山遍地的诗意
铁热克提乡盛产杨树,1969年这里经历的战事,真是可怕,今日不讲。
看到这个路牌,离图瓦村便近了。

南快莫德格有一书《图瓦的民间记忆》,写的就是这里。
五月新疆的记忆 ---那满山遍地的诗意
很多人来图瓦村庄,很多人来了走了,带走图瓦各个季节的照片。
民间记忆中楚吾尔高手的名字,有多少人还能记得。
图瓦人的根在山的那一边?

五月新疆的记忆 ---那满山遍地的诗意

在图瓦村,拍下273张照片,只是8264只允许一次上三张,全部上完有点累,选三张吧,晚上九点半的天空,它还醒着,没累哩

白哈巴---喀纳斯
假如那个英国诗人--布莱克,是不是曾也到过这里,才写出“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的?呵呵,想多了
五月新疆的记忆 ---那满山遍地的诗意

原定在阿勒泰漫游的10天,因为禾木修路原因,把余下的时间留给伊宁。
我之前对伊宁持的态度是可有可无,但事后,伊宁成为这次旅途的重心。
这也许要给8264记一功。
来关在8264,我胡乱搜索出租车信息人,带来伊宁游历的一系列惊喜。

人与人之间的相遇,定是讲究个缘份,有缘的,今生会在旅途中碰个面,彼此会心一笑,便已是福份。
驴子们为什么为一次一次的在路上反复走,源于感动应该更多,于人于景都一样。
第一张伊犁河日落图片拍摄者为,伊宁司机---迪玛,回族,我和同姓,一个有信仰的人。

五月新疆的记忆 ---那满山遍地的诗意
先说路线,看到日落的前一天,我从喀纳斯返布尔津,下午买好到奎屯的票,晚上又进攻了一次布尔津夜市。布尔津到奎屯一天两班,我坐早上九点那趟。不足500公里,跑跑停停,大巴车跑了整整7.5个小时。这个时间有点打乱我之前设想4点到奎屯,夜车到赛湖的计较。
旅途,更多的是要闲适和随意,赶来赶去,真的失去意义。
奎屯班车上的司机听说我要去伊宁,催促买票,票价100左右,忘记了,半卧。
想来想去,半卧太辛苦,于是乎给在伊宁等着接我的司机迪玛同学联系,请他代买奎屯到伊宁的火车票。对方二话没说,半个小时搞定。
事后知道,这是个无比正确,无比英明的决定。

五月新疆的记忆 ---那满山遍地的诗意

你看到这幅图了么,如果按原计划凌晨二点到赛湖,我将有可能会冻坏在赛湖,赛湖那天下了一场诡异的雨。
其实也没有那么诡异,下雨这天是小满。谚语云:小满不满,干断思坎。

在伊宁和迪玛碰面后第二天,我决定将余下的行程交由他安排,你如果要想有一次愉快的旅途,信任是基础。我对他信任来源:一来是他会一口流利的民族话,二来因为前一天到赛湖途中,根本不商量地车头一转跑往惠远古城,这是我之前没有提过要去的。
去惠远,重新弥补一段快忘却的历史。

五月新疆的记忆 ---那满山遍地的诗意

夏塔古道,这个到底有多美,我就不说了,各人切看,不会让你失望的。
去之前,在昭苏,吃了在新疆唯一一次手抓饭。相当相当的不错。好多肉嘎嘎也~~还搭配了包子,茶水,一点不觉得油腻,我居然可以吃完一整盘。

琼库什台,忘记多少公里,路颠,藏在十座山的前后。十座山也是迪玛语,我怀疑这小子以前是地理老师。
对里程没有概念的人来讲,直接数山头要容易记得多。

五月新疆的记忆 ---那满山遍地的诗意
琼库什台有很多值得感动的小景。
据说很多人到了这个地方,就想归隐山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