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

炎炎夏日相约出游皇姑幔(累并快乐着)

历山皇姑幔风景位于历山自然保护区南部的垣曲县境内,是垣曲黄河•历山风景区的主景区。皇姑幔海拔2134米,为历山第二大高峰,是传说中舜帝二妃(娥皇、女英)生活起居的地方,因时常雾云迷漫,形成帐幔而得名。

景区内山势雄伟,古林茂密,藤蔓交错,怪石林立,降水丰沛,云雾蒸腾,植被葱翠欲滴,空气清新宜人,集清幽、雄险、柔秀、神奇于一体,如诗如画,令人叫绝。登上幔顶,居高临下,近看华山松林深幽,远看林海松涛一片,葱翠森秀;北望历山主峰舜王坪秀丽多姿,南望锯齿山34个山峰,雄险挺拔,如天兵神将,昂首挺胸,横亘于原始森林南边,守卫着这片古老神秘的王国。

2013年6月29日,有幸参加三门峡缘行户外组织的这次活动,来领略历山皇姑幔的神秘与神奇

早上6点出发!

炎炎夏日相约出游皇姑幔(累并快乐着)

我们的领队,缘行户外的老耿

我们从三门峡出发,走连霍高速,到渑池下,过渑池黄河大桥,进入山西,没想到,一进入山西,就是土路,满路都是坑,十公里的路程,我们走了一个多小时,还让我们承受了很大的颠簸,有个还由于晕车吐了起来,走到这,休息了一会!中途休息!
炎炎夏日相约出游皇姑幔(累并快乐着)

目的地的大门口!

还有不错的天气,想着很热,不过在山上,还是比较凉爽!
有水还是让人在炎热的夏天里,有一股清凉的感觉!

炎炎夏日相约出游皇姑幔(累并快乐着)
  • 遗世癫狂 是传说中舜帝二妃(娥皇、女英)生活起居的地方,因时常雾云迷漫,形成帐幔而得名。 2013-7-4 20:09

我们的队友!
炎炎夏日相约出游皇姑幔(累并快乐着)

• 遗世癫狂 景区内山势雄伟,古林茂密,藤蔓交错,怪石林立,降水丰沛,云雾蒸腾,植被葱翠欲滴,空气清新宜人,集清幽、雄险、柔秀、神奇于一体,如诗如画,令人叫绝。 2013-7-4 20:10

路上的游客!

炎炎夏日相约出游皇姑幔(累并快乐着)
  • 遗世癫狂 登上幔顶,居高临下,近看华山松林深幽,远看林海松涛一片,葱翠森秀;北望历山主峰舜王坪秀丽多姿,南望锯齿山34个山峰,雄险挺拔,如天兵神将,昂首挺胸,横亘于原始森林南边,守卫着这片古老神秘的王国。 2013-7-4 20:10
守卫着这片古老神秘的王国。

进山已经11点半了,我们决定先吃点东西,补充一点能量,还能减轻身上的负载!
炎炎夏日相约出游皇姑幔(累并快乐着)

• 遗世癫狂 夏秋时节,阴雨绵绵,万亩林海,浓雾韶滚,原来一片高低参差的山峰在浓密的雾海中露出山尖,酷似大海中点点岛礁,煞是壮观。 2013-7-4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