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7

哈尔滨

寻迹户外俱乐部穿越海伦通肯河原始森林和大峡谷(8\9\10更新PP)

201362930日与寻迹户外俱乐部23人一行,去海伦穿越应该说是很顺、很美、很险、很累来形容,连老天爷都感动了阴阴的天就是不下雨。虽然已经回家几天了,海伦的美景仍然萦绕于怀,因此作一简要的回顾,留作永久的纪念吧!
    两日的驴行
非常感谢通肯河、陈家店、井家店、双河林场、还有红光、海伦农场朋友们的热情支持,让8264寻迹户外俱乐部老橡皮发起的穿越海伦通肯河原始森林和大峡谷的户外活动顺利的完成了。

1155哈尔滨和海伦的驴友穿越开始
走在前面的是海伦驴友
前面的路慢慢,我非常审慎而平稳的量力前行,因为原始森林里要穿越一段湿地,尤其是湿地的塔头墩草,它是一种高出水面几十厘米的墩状草本植物,大自然以其独有的生命姿态,从宏观的角度,抑或从微观的细节,都留给每一个人不同的感受。只有带上感恩的心走进这赋予人类无限恩惠的森林大自然,才能真切地体味其中的美丽和神奇。

塔墩草这段路穿越很艰难
寻迹户外俱乐部穿越海伦通肯河原始森林和大峡谷(8更新PP)
但是这段穿越也有惊无险,每当我踩到一块塔墩草时它东倒西歪的摇晃,使你站立不稳,一不小心就会崴了脚,豁出去了鞋湿就湿吧,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滴,再小心也得掉进去。
过河时想起小时候被人“背”的感觉真美——前边还有N个清沟需要强驴来背负,此时驴哥说姐姐我抱你过去吧,顿时激动的心无法形容,是因为心疼最后还是没有劳驾驴哥,因为他还要背N个女弱驴,因此就让大家匀乎着背吧!多次感受让男驴背负的感觉很幸福,想起小时被人背的感觉,
仿佛回到了童年。
小心翼翼的走塔墩草

psb (5).jpg

这是在背谁呢?
我知道这位是白头鹰——哈哈
背的感觉还不过瘾——那就换个口味吧——哈哈

我被男驴刚背过河在幸福的招手!
这是在大峡谷捡化石——海伦白头鹰背N个美女都不用大喘粗气
看苍穹背美女姿势多优美
白头鹰背男驴要卖力气呦

psb (12).jpg

“欢”歌笑语亲近大自然——穿越陈家店的万亩红松林,通肯河白桦林是原始森林的天然景区,把人们带入谷幽、林秀、水清、山雄、石美的生态自然环境中,享受着天然氧吧真是峡谷幽幽树连天,可谓人生得意须尽欢!寻迹户外俱乐部穿越海伦通肯河原始森林和大峡谷(8更新PP)
我低着头小心穿越树木桥
很难徒步穿越的车辙野穿线

你看这个鸟巢刚刚浮出来的幼鸟睡得憨态可安—
苍穹身边真是满园春色——养眼啊
美女们被大自然的景色所陶醉

驴在恬汗珠吗?是想补充点盐分吧,这样的强驴户外生存经验太丰富了.....寻迹户外俱乐部穿越海伦通肯河原始森林和大峡谷(8更新PP)
感觉驴的眼神有些异常
寻迹户外俱乐部穿越海伦通肯河原始森林和大峡谷(8更新PP)
艰难的穿越线路,坚持最后到达目的——扎营

psb (20).jpg

psb (21).jpg

把灌进了水的鞋和泥巴裤子都换下来在扎音河营地留个影吧寻迹户外俱乐部穿越海伦通肯河原始森林和大峡谷(8更新PP)
晚上哈尔滨和海伦的驴友热热闹闹共进晚餐
美食——各种烧烤——美味香甜啊
吃是人们最美好的享受,哪怕是从早到晚大家都能接受....寻迹户外俱乐部穿越海伦通肯河原始森林和大峡谷(8更新PP)
哈尔滨和海伦的驴友们篝火晚会载歌载舞欢聚一堂
近距“离”的接触大自然——
在大自然的怀抱里满身汗水全身心的感慨却心无杂念,驴友们彼此传递着的一个微笑,一句鼓励,都能将快乐放大,又岂是身处城市森林所能体会和感受到的?
驴友们在积聚能量迎接挑战——穿越
海伦扎音河大峡谷美丽的风光
峡谷两侧的山体和悬崖,陡峭而难以攀爬,是黑龙江省中部地区最险峻的峡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