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江西铁足户外 福建屏南县白水洋记

铁足户外福建屏南县白水洋记
       2013年6月28日江西铁足户外俱乐部在群主任逍遥带领下浩浩荡荡向福建屏南县白水洋出发,车上一路欢歌笑语,大家聊着登山的趣闻,互相逗着乐,南昌一直大雨中,只有我们的心情依然灿烂,当然也有部分同学因天气因素放弃行程,大雨却无法阻拦驴友们前进的脚步:白水洋,我们来了!
        当晚,由于安全考虑,我们在进入沙县后开始扎帐,和逍遥老大,栀子花姐几个喝了点小酒,畅意了一小下人生,各自睡觉。
       一夜无话,5点多大家都起床了,直奔白水洋景区,被誉为“奇特景观”“天下绝景,宇宙之谜”的白水洋景区是目前世界唯一的“浅水广场”,其平坦的河床长约2公里,最宽处182米,总面积达8万平方米,一石而就,河床布水均匀,净无沙砾,人行其上,水仅没踝,阳光下波光潋滟,一片白炽,因而得名白水洋。在中下洋之间有一条近百米长的天然滑道,赤身下滑不伤肌肤,被称为“天然冲浪游泳池”。阳光、白水、水蚀波痕,形成了色彩斑斓的河床。人们或踏水、或冲浪、或开展赛跑、拔河、武术、骑车、舞狮等别具一格的水上运动,尽享大自然赐予的清凉。
(此段来自景区介绍,呵呵),我们是团体门票,价格是140元,包含鸳鸯溪门票,由于天气炎热,大家都急着下水,提一句,居然储物柜押金30元,使用费15元,精明的福建人啊,不放过赚我们一毛钱的机会。大家都拿着水枪,穿着景区赠送的白袜子在水面开始了疯狂。。。。。提个建议给驴友们,由于我们是一大早进入景区,所以当时人还不多,到我们疯狂几个小时后,整个河床已经人流如蚁,越早进入景区你就能多享受那美好快乐的好时光。
        下午4点,我们离开白水洋,赶到鸳鸯溪景区大门外,被誉为“爱侣圣地”、“鸳鸯故乡”、“猕猴乐园、人间仙境”的鸳鸯溪(宜洋)景区,在白水洋的下游,因每年有数千对的鸳鸯从北方到此过冬,故称鸳鸯溪。景区森林茂密,峡谷纵向深度500多米,横向跨度最窄处仅一米,融秀溪、峡峰、怪岩、奇洞、雄瀑、诡云、朦雾、古道、险栈、珍禽异兽于一体,构成一幅立体式的百里画廊。同时,也是我国瀑布最多的景区,其中百丈漈水濂洞、小壶口瀑布、鼎潭仙宴谷为国家特级景点,是人们登山、探幽、休闲、旅游的胜境。(此段再次来自景区介绍,呵呵),在逍遥老大和景区保安人员交涉后,允许我们在景区内安营扎帐,各位驴友,鸳鸯溪景区门口厕所旁绝对是扎帐的好地点,有水源和卫生设备,有充电电源,不过还是开始那句话,福建人民是很有商业头脑的,需要一点点银子,但不影响我们的心情。当夜饭局可在景区旁的土菜店吃,人均消费40元,还算可口,晚饭还遇上了南昌铁路和福建当地的一帮驴友,一帮老驴开着震天的劣质音响,听着比我还老的歌曲,用各自的头灯照耀,翩翩起舞。。。。。是夜,满天的星星闪烁,就象在你的眼前,第一次看见天上有这么多的星星,第一次有那种置身于世外桃源的恍惚,只希望歌不要停,夜,不要尽。。。。。。。。
       山区的夜晚很冷,建议驴友即便夏天也不能偷懒,带好睡袋,一觉天亮,我们在7点半进入景区,再次提醒:尽早进入景区,人满为患呀!一路风景极美,大峡谷,瀑布,栈道,每一处都是风景,每一个转弯都让人眼前为之一亮。记忆中好象几年都看过彩虹了,当眼前出现那道绚丽的彩虹时,令人心旷神怡,思绪连绵。在瀑布下,迎风而立,张开双手,冲刷掉所有的汗水。在栈道中段有一个很陡峭的天梯,大约有120米高,台阶很滑,有实力的驴友可挑战一下,注意安全!(提示:本人登顶)
        走完供氧特区后,会看到一个百丈祭洞梯,倒不是因为走不动,实在是以为那是一个观光电梯,可以俯视景区全景,花了40快钱,排了半天的队,坑爹的居然就是一个电梯,我坐电梯的时间比群友们走上来还慢,郁闷了半天。
       最后来张我们铁足户外白水洋的全家福,那个带着墨镜,给人遮到脸的就是我,再次郁闷,提醒我们摄影的兄弟,专业啊,专业,
一直总想知道,行走的意义和好处到底是什么,当我走过这么多山,看了这么多的风景,见了这么多的人,我又得到了什么?此时,我有一个户外朋友正在西藏,他在微信里说,旅行最大的好处,不是见到多少人,见过多美的风景,而是走着走着,在一个际遇下,突然重新认识了自己。。。。。
        再次感谢铁足户外的任逍遥,栀子花,带给我们这次白水洋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