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山的那面是天堂—西藏、尼泊尔21天人文、雪山、寺庙、摄影之旅!

丽江的云1 发表于 2013-7-5 12:46 尼泊尔位于喜马拉雅山南麓,为南亚山区内陆国家,喜玛拉雅山脉成为尼泊尔和中国的天然国界,全世界最高的14 ... ...

神秘的高原国家尼泊尔。
期待............
印度教徒可以进庙面见活女神,接受赐福,参观者只能到庙中庭院,不得近前。每天早上7时以前,“活女神”在随从的帮助下梳洗打扮,穿上库玛丽的服装。上午9时,她必须坐上金黄色的宝座,接受民众的朝拜。每天12时和下午4时,“活女神”会身着特有的红色服装,头戴银饰,出现在窗口,供游客们瞻仰。女神一般都是被人抱到窗口的,双脚不能接触地面,中间这个窗口就是库玛丽女神接受朝拜的地方。

这是库玛丽神庙最吸引人的孔雀窗,立体的孔雀和身后的开屏是由一整块木头精雕细琢完成,其复杂和精巧程度无不让人咋舌,

这是无比精巧的孔雀窗特写!

我们的运气非常好,正好遇到一个尼泊尔导游带着一群中国游客来参观神庙,这位导游中国话十分流利。他让我们朝着女神的方向,双手合十,集体高呼那马斯特(namaste)—尼泊尔最常用的问候语,奇迹居然出现了,库玛丽女神出现在了中间的窗口,十分冷峻的表情望着朝拜的人群,停留约十秒钟,然后进去再也没出来。这时导游向我们解释为什么库玛丽看大家时目无表情,因为做为神,如果她没有表情默不作声表示你是接爱了她的祝福,如果她朝你笑,表示你会有厄运降临。并且他还告诉我们发生在他身上的故事,有一次他同样带着一个大团来朝拜女神,库玛丽朝他笑了笑,结果二个月以后他的父亲就过世了。不管这位导游是杜撰还是确有其事,只要女神不对我们笑就好,见到库玛丽也算是今天重要的收获!

库玛丽女神出现是是禁止拍照的,所以来这里也得入乡随俗!

丽江的云1 发表于 2013-7-6 15:21 等了一个多小时,天渐渐亮了,这是清晨宁静的樟木,房子都是依山而建,密密麻麻矗立在山坡上,这也因中尼贸 ... ...

多难得呀
丽江的云1 发表于 2013-7-6 21:21 在海关门前会有一些换钱的小贩,他们三两成群,背着装满尼币的皮包,主动向我们搭讪,问我们是否要换钱。之 ... ...

光看着都爽
丽江的云1 发表于 2013-7-11 12:50 除此之外,要担任活女神,还必须拥有超出常人的冷静和无畏。作为尼泊尔王国的保护神,她的星座必须与国王相 ... ...

卸任后的女神基本上都是孤独一生,也不知道就前任女神自己来说,是一种幸运还是磨难?!
不过没拍到女神,神庙门口大门的大妈们早已准备好库玛丽的相片,等着出售给出神庙的游客们!

同行的驴友又买了一张库玛丽女神的相片

这些大妈除了出售库玛丽女神的相片,还有很多尼泊尔的风光相片,虽然没有买她们的相片,但她确成为了我镜头中的风景!

非常幸运的看到库玛丽女神并接受了她的祝福十分的高兴,我们在接下来逛杜巴广场时发现在另一座神庙飘来香浓的奶茶味道,原来这是在神庙的下面,有人在煮奶茶出售。

一位身穿鲜艳尼泊尔服饰的大妈正在用一口大锅煮奶茶,而她身后的这位老太太表情也很特别,更本就是专业模特造型,先没买奶茶就急着给她们拍了一个特写!

不错,很美的图片,等待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