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尼泊尔位于喜马拉雅山南麓,为南亚山区内陆国家,喜玛拉雅山脉成为尼泊尔和中国的天然国界,全世界最高的14座海拔超过8000米的高峰中的8座在尼泊尔境内,这些壮美的雪山风光加上独特的人土风情和特殊的宗教文化,近些年尼泊尔成为了很多中国驴友无限向往的地方,大部分驴友选择从西藏陆路进入尼泊尔,主要是手续简单,拼人方便,同时还可以欣赏西藏风光!我这次是选择从丽江坐车到香格里拉,再从香格里拉飞拉萨,在拉萨办完签证陆路进入尼泊尔!活动支持:丽江云行户外俱乐部

滇藏线从丽江出发到西藏拉萨约有1700多公里的路程,也是茶马古道其中的最重要的一条,沿途的雪山、冰川、草原、峡谷、河流、湖泊,不计其数美不胜收,是进藏最辛苦的一条公路,也是沿途风景最震憾的一条。以往滇藏线驱车自驾最少要一周左右时间,现在乘飞机也就二个多小时就可以飞跃完一千多公里的路程,当然航拍滇藏的风光的是更加震憾壮美!

这是在香格里拉的上空拍到远处的雪山,是不是觉得有点眼熟,其实这就是云南第一高峰梅里雪山,从飞机上看角度不同,雪山的造型也不一样,不过在蓝天下梅里雪山同样是很震憾醒目!

仔细看机翼下的这一排壮美的雪山,造型是不是非常非常熟悉,没错,这就是云南第一高峰梅里雪山了,梅里雪山的神女峰、五冠峰、卡瓦格博都是这样清晰,只是俯视的角度不一样了!

这是千山万壑中的澜沧江大峡谷,中间的绿色河流便是澜沧江,在空中看就象一条绿色的飘带!

云层下的雪山群峰,越往西藏的方向飞行,雪山越来越多,雪也越来越厚!

丽江的云1 发表于 2013-7-5 14:50 仔细看机翼下的这一排壮美的雪山,造型是不是非常非常熟悉,没错,这就是云南第一高峰梅里雪山了,梅里雪山 ... ...

啊,速度上啊,坐等大片呐!
lz去哪里了啊?继续哦~~~
每次去西藏拉萨,最先期待的是看到雄伟的布达拉宫,坐车从机场前往市区的路上,在十几公里外就见到红山之上那洁白而庄严宫殿,随着车越开越近,布达拉宫也近在咫尺,机场大巴必须从布达拉宫的正前方经过,终点也恰恰是在布达拉宫的右侧!来圣城拉萨不得不拍布达拉宫,它是西藏拉萨的地标、更是西藏雪域高原的象征,其实来过很多次拉萨,布达拉宫也拍过N次,这种感觉就象到飞来寺一定要拍梅里雪山一样,去一次拍一次,不同的季节、不同的光影,拍出不同的效果,这是去尼泊尔在拉萨等签证的空闲时间拍到冬日的布达拉宫!

布达拉宫俗称“第二普陀山”,屹立拉萨市区西北的红山上,是一座规模宏大的宫堡式建筑群。最初是松赞干布为迎娶文成公主而兴建的,17世纪重建后,布达拉宫成为历代达赖喇嘛的冬宫居所,也是西藏政教合一的统治中心。整座宫殿具有鲜明的藏式风格,依山而建,气势雄伟,不管从哪个角度欣赏布达拉宫都是那样雄伟、就象一位巨人居高临下,而我们这些凡人只有虔诚的仰望!

不同角度拍到的布达拉宫白宫,白宫因外墙为白色而得名,是达赖喇嘛生活、起居的场所,白宫现存布达拉宫最古的建筑是法王洞。9世纪时,布达拉宫因吐蕃内乱遭到破坏,仅存法王洞。洞内供着据传为松赞干布生前所造的他自己和文成公主、尼泊尔尺尊公主等人并列的塑像!

云端里的照片很美丽
布达拉宫重重叠叠,迂回曲折,同山体融合在一起,高高耸立,壮观巍峨。宫墙红白相间,宫顶金碧辉煌,具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它是拉萨城的标志,也是西藏人民巨大创造力的象征,是西藏建筑艺术的珍贵财富,也是独一无二的雪城高原上的人类文化遗产。山的那面是天堂—西藏、尼泊尔21天人文、雪山、寺庙、摄影之旅!

湛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雄伟的宫殿、神秘的宗教,这就是西藏的布达拉宫!
注:以下相片多为手机拍摄,因为很多敏感场事如果用大相机很不方便,甚至被发现要求删除相片,所以手机在这样的地方发挥出了优势!
到了拉萨先去尼泊尔大使馆领张表,然后填好上交上去,正常情况第二天可以拿到签证了

这是填的表格,不必担心不会填,就算填错尼泊尔大使的官员也不会审核这么严格,去尼泊尔的签证时间半个月是175元,一个月是280元,考虑到这次去尼泊尔主要是徙步和摄影,所以我签了一个月,不过就算你签半个月,到时赶不回来也没关系,可以在尼泊尔的首都再续签,好象费用比这边高一点,我索性在拉萨就把时间签的长一点!

除了周末外,第下午3-4点间交表格,第二天同样的时间去尼泊尔的大使馆直接取签证就可以了,不知道是不是尼泊尔这个国家很小很穷,所以在拉萨的大使馆也是十分的简陋,我们正在窗口取办好签证的护照,后来才发现相片中红帽和灰帽的两个人就是与我拼车出发,并一直到尼泊尔徙步的两女孩,并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真是无巧不成书!

这是我盖好章的护照,有了这个就可以过关去尼泊尔了

在尼泊尔大使馆的门口有很多车揽活,等待即将出发去樟木的游客,我们在大使馆门口就迅速约好了六个人包括那两女孩,然后找了一量商务车,商量好价格,就决定马上出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