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9

淮北

一个人从合肥浪回家

因单位有事去合肥,突然冒出一个想法,何不公私兼顾;先在合肥周边浪一浪呢,想到不如做到。带上我的折叠车.....第一站:首先想到的是三河古镇....

• 瘦马
  • 急速火球
  • laopengyou
  • 大自然的山水
  • 飘零忘川
  • 淮北大明
说三河古镇。她位于肥西县南端肥西、舒城、庐江三县交界处,丰乐河、杭埠河在此汇合,经新河向东流约15公里入巢湖。北距合肥40公里,南距庐江县城32公里,西距舒城县城30公里。镇的北面是丰乐河,东南面是杭埠河,两河在镇东北角汇合流入巢湖。两河之间又有小南河相连,小南河贯穿全镇。整个镇子处于三条河围成的三角地带,三河因此得名。说它古,是因为《左传》上即有它的记载,古称“鹊渚”,距今已有2500多年的历史了,古镇文物古迹随处可见。

守仁 发表于 2013-7-5 17:58 说三河古镇。她位于肥西县南端肥西、舒城、庐江三县交界处,丰乐河、杭埠河在此汇合,经新河向东流约15公里 ... ...

坐等大片  . . . .. .

好主意,好行动,支持你
这里是的一人巷。一个古老的深巷走出一位伟大的科学家---杨振宁

一人巷就是一人巷---看看我一个人就把这巷口堵上了。太....

一个人从合肥浪回家

三河的鹊渚廊桥位于小南河外河上。因三河古称鹊渚而得名,距今已有1500多年历史,是三河最古老的桥之一,1982年重建。廊桥上有由12根立柱撑起的两层飞檐翘角式的长亭,桥两边建有美人靠,供游人在桥上观景。桥两头装有4根四方青石灯柱,外国人称廊桥为情人桥,有情人若从这座桥走过,爱情定会天长地久。

看看此地,甚是伤感,我也只有把我的“小三”在此留影了。

三河还出了位抗日名将孙立人,孙立人民族英雄也。

一个人从合肥浪回家
我帮你盖第一层楼,哈哈

在三河我还有重大发现,一老妪90有2,白发苍苍,面色红润,头戴黄花,素衣蒲扇,神风仙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