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拜见神圣梅里雪山 环游桃园香格里拉(水墨丹青、高原峡谷226楼继续上演)

丽江-梅里雪山-稻城亚丁环游回来已近10个月,每每想起所经过的地方、翻看自己用相机留下的美景,依然沉浸在快乐之中。   夏季已经来临,天气也越发潮湿,趁着阳光明媚把片片拿出来晒晒,和大家一起分享。      此次行程路线:丽江-中甸-德钦-飞来寺-西当-德钦-奔子栏-荣成-乡城-稻城-亚丁。回程基本相同。
   途经主要景点(景区):虎跳峡、巴拉格宗大峡谷、中甸(香格里拉)、松赞干布寺、东竹林寺、白茫雪山、飞来寺(梅里雪山)、西当、稻城亚丁等。
   时间:2012年10月13日-10月21日
下面走起!(丽江前沈阳-昆明-丽江在这里略去,从丽江开始。)

1、丽江束河古镇大门。2、本人丽江大本营:丽江K2青年旅舍。3、束河古镇遥望玉龙雪山

1、本次旅行司机兼导游后来成为我好兄弟的康巴汉子-次仁都吉和他的爱车 。  2、3、丽江郊外玉龙雪山回望。

1、中甸高原草原上第一次看到牦牛群。 2、秋季的狼毒花(花已经败落只剩下叶、茎) :狼毒花 多见于我国的东北、青藏高原和俄罗斯的西伯利亚,其根、茎、叶均含大毒,可制成药剂外敷,能消积清血。亦可做农药,用以防治螟虫、蚜虫。但人畜绝不能食之。狼毒花根系大,吸水能力极强,能适应干旱寒冷气候,周围的草本植物很难与之抗争。 其根系越发达,毒性越大[p=24, null, left]  狼毒花在我国某些地区,现已被视为草原荒漠化的一种灾难性的警示,一种生态趋于恶化的潜在指标。
 从植物学上来讲,狼毒花又叫火柴花,有瑞香科狼毒、大戟科植物狼毒。我在高原上看到的,多数是瑞香科狼毒,花苞的时候,是红色,开的花,却是雪白的,一株上可以开10~20朵,5个花瓣,花朵的直径不到0.5厘米,小而娇艳。在高原上,牧民们因它含毒的汁液而给它取了这样一个名字。狼毒花根系大,吸水能力强,能够适应干旱寒冷的气候,生命力强,周围草本植物很难与之抗争,在一些地方已被视为草原荒漠化的“警示灯”。而在高原上狼毒的泛滥,最重要的原因则是人们放牧过度,其他物种少了,狼毒乘虚而入。
3、颂赞林寺远望:噶丹·松赞林寺在云南迪庆,是云南省规模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在整个藏区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由中甸县城向北5公里,佛屏山前,一组庄严、肃穆的庞大建筑群依山而立,这里就是清朝康熙皇帝和五世达赖所敕建的藏区十三林之一,云南藏区规模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也是藏区格鲁教派最负盛名的大寺——噶丹·松赞林寺。因其外观布局酷似布达拉宫,所以又有小布达拉宫之称。清雍正时又赐名归化寺

1、路途多处有山体垮塌造成路面损坏    2、高原上篮的一塌糊涂的天空   3、远望白茫雪山

不去天堂 就去梅里

“这无疑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山峰,几乎就是一座美妙无比的金字塔”

----詹姆斯.希尔顿:(消失的地平线)
  “梅里雪山就是这样一座山,一见就热泪盈眶,就想哭,就想发誓,就想大吼一声,就想大爱一场。”
   当你置身于那无数的冰川,瀑布,草原,溪流,大河,森林,就像进入18世纪德国诗人荷尔德的宗教诗歌所歌咏的世界,这里是人神共居的世外桃源。。。
      梅里雪山处于世界闻名的金沙江、澜沧江、怒江“三江并流”地区,是一座北南走向的庞大雪山群体,北段称梅里雪山,中段称太子雪山,南段称碧罗雪山,北连西藏阿冬格尼山,主峰卡瓦格博峰,在藏文经卷中,梅里雪山的13座6000米以上的高峰,均被奉为“修行于太子宫殿的神仙”,称“太子十三峰”。特别是主峰卡格博,被尊奉为“藏传佛教的八大神山”之首,在当地有“巴何洛登地”的尊号,海拔6740米,(东经98.6°,北纬 28.4°)。
  传说卡瓦格博是九头十八臂的煞神,后被莲花生大师教化,受居士戒,改邪归正,从此皈依佛门,做了千佛之子格萨尔麾下一员骠悍的神将,也成为了千佛之子岭尕制敌宝珠雄狮大王格萨尔的守护神,称为胜乐宝轮圣山极乐世界的象征,多、康、岭(青海、甘肃、西藏及川滇藏区)众生绕匝朝拜的胜地。从此,卡瓦格博山神成为了藏传佛教的一位护法大神,雄居八大神山之首,统领另七大神山,225中神山以及各小山神,维护自然的和谐与宁静。
[p=24, null, left]在藏语言习惯中,卡瓦格博是太子雪山主峰、山神及整座太子雪山概念的三位一体的称呼,自古以来受藏民崇拜。在藏民的心中,卡瓦格博峰是他们保护神的居住地。当地人认为:人类一旦登上峰顶,神便会离开他们而去。缺少了神的佑护,灾难将会降临。近一个世纪以来,所有的企图征服卡瓦格博的登山活动都以失败而告终。因此卡瓦格博雪山主峰目前还是一座“处女峰”

1、日出前天刚蒙蒙亮的卡瓦格博太子雪山主峰    2、十三峰全貌  3、太阳刚刚照到卡瓦格博太子雪山主峰

日照金山敬请欣赏

1、梅里 雪山被太阳全部照到     2、常态下的梅里雪山   3、在神山前留下自己的影像

丽江至飞来寺拜见梅里雪山暂告一段落。后续带我慢慢道来。
渔者@ 发表于 2013-7-6 13:44 1、K2懒得不能再懒的乔戈里   2、束河古镇里的8264驴友之家  3、本人在K2人民公社酒吧一展歌喉 ...